从小到大,我经历了许许多多,酸甜苦辣,开心甜蜜的,难过后悔的……其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那一件事……
那是幼儿园最后一个重阳节,幼儿园里请来了我们的爷爷奶奶,和我们一起过个特别的“重阳节”。那时的我还是一个毛头小孩,愣愣的,傻傻的,天真可爱。
活动开始了,老师让我们为爷爷奶奶表演节目。随着音乐声响起,我们开始唱起了儿歌“我是你的好宝宝呀……”一边拍手打节奏,一边左右摆头,热闹非凡!
“第二排小朋友起立!”我“啪”地一声,蹦得老高,傻傻地露出牙齿,对着第一排的小朋友唱歌。谁知第一排的小女生胆子很小,竟愣在那,呆呆地看着。“张轶最可爱!”老师笑着说,爷爷奶奶们看到这一幕,也哈哈大笑起来。
“下个节目,喂爷爷奶奶吃橘子。”我飞快地来到摆满橘子的长桌前,咽了咽口水,挑起一个金黄金黄的大橘子,飞快地跑到奶奶跟前,使劲儿地抠下一小块皮,橘子汁溅了我一脸。奶奶笑了笑,掏出手绢,轻轻地给我擦了擦脸,手把手地教我如何剥橘子。橘子剥好了,我赶忙拿了一瓣,塞到奶奶嘴里。奶奶高兴地把我抱在怀里。这一幕,被一旁摄像的叔叔拍到了,还在电视台的新闻节目里播放了。
这件事就像刀刻一样,深深地烙在去我的记忆里。每每回忆起,我都会觉得甜甜的,真的,比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