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有无数的人都对兴趣作出了自己的解释。有人说,兴趣是成功的基础;有人说,兴趣是成长后所从事的职业方向;有人说,兴趣是良师益友。总之一句话,兴趣是一种甜蜜牵引
自从我一开始上学,第一次听见老师说普通话时,我就爱上了它。
每天放学回到家里,我总喜欢在自己的房间里,对着那些玩具娃娃们,把老师传授的知识,又重新用普通话工工整整的给它们讲一遍。那时的我生活在我自己的童话世界里。我渐渐长大了,每天晚上看着电视里“中央新闻”的叔叔阿姨,我有了自己的理想,长大以后,我也要像阿姨一样,做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上小学了,老师叫我把课文朗读给同学们听。这是我第一次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接着,班级的旗下讲话,学校里的普通话兴趣班,学校举办的演讲比赛,学校里的播音,活动的主持等等,这些都有我。一次一次,一点一点的靠近我的理想。我很高兴,很快乐。
我的生活,不能没有普通话,在学校里的每一天,都在说普通话。周末在家里,找一些文章,在自己的书桌前,大声的读着。我不知道要是我的生活没有了普通话,我该怎么办?
在路边,在商店,无论在哪儿,我看到文字都会情不自禁的读出来。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都没有用普通话交流。放长假的我,喜欢去其他城市,因为我喜欢和那里的人们用普通话交流。
正是兴趣,牵引着我走向理想的动力。兴趣是成长的基础,是成功的基石,是良师益友。它在人生的道路上给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它是一种甜蜜的牵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