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弛啊,明天是你打扫卫生,要早点睡。”“知道了。”听,我的妈妈又在唠叨了。她的唠叨,我是天天听,夜夜听,都会背了,说实话,有时候都会厌烦,嫌妈妈太罗嗦了。
可是,有一次妈妈出差,早上没人对着我的耳朵唠叨几句,结果差点迟到;星期三,由于早上太匆忙,又没有人提醒,竟然忘了带“灵格风”材料;星期四,又少了妈妈的唠叨,打扫卫生迟到了。还有什么忘戴红领巾,去对面买、衣服穿少了,害我冻得够呛、晚上忘了时间在走,就迟了半个小时睡觉,诸如此类的事还很多,总之,那几天我是忙得不可开交。
从那以后,我就格外喜欢妈妈的唠叨。
细细去体会,就会感觉到妈妈的唠叨是一种爱,是慈母的爱,是特殊的爱,是坚定的爱,是凝结的爱!
中午,妈妈把最好吃的食物给我吃,而那一块肉、一勺汤、一碗饭都抵不上一句唠叨啊!唠叨或是人们一句随意的话,或是朋友一句忠诚的祝福,或是母亲发自内心最真挚的爱!
当我第一次睁开双眼,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的唠叨:“宝宝,别哭。”我长大了,妈妈的唠叨也越来越多,“放学自己走,别摔着了。”“看看书包整理好没有,别忘带书本。”一连串的唠叨不停地在我耳畔响起,它凝聚了一股爱的力量,这是一股无法阻挡的力量!
在母亲的唠叨里,我读阅了《爱的教育》;感受到了从没有过的爱的力量;体验了一次爱的旅程;逛了一把爱的超市。但最重要的,还是让我品尝了亲情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