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早晨爸爸开车带我去乡下看望爷爷,因为路途较远,所以到达时已经快中午了。
很久没回来,我一进屋就把楼上楼下每个房间逛了个遍。除了一间空空如也的房间被用来挂腊肉以外,其他房间照样干净、整洁。
我没事干就走到后院去,后院照样乱乱的,鸡、狗自顾自地吃、玩,干草被淘气的风娃儿吹到了天上,零落在柴火上、屋顶上、后院里。我随手拾起一根干草,看着它,小时候的一幕幕画面又浮现在眼前。
在我很小的时候,奶奶养了牛,牛每次吃食时奶奶都会把它牵到草地上,让牛吃嫩嫩的青草。我喜欢凑热闹,吵着也要跟奶奶一起去,路上小溪一直伴我们而行,哗啦啦的溪水让人忍不住想高歌一曲。我沿着小溪一边走一边拾螺蛳,双手抓满了螺蛳拿给奶奶看,奶奶笑了,连脸上的皱纹也笑弯了,老牛摇摇耳朵、闭闭眼,仿佛在赞扬我,又仿佛在让我们快点走,它饿了。
不远处一片油菜花黄灿灿的在空中摇摆,像在向你招手呢!好奇而又不懂事的我跑过去指指这儿,又指指那儿。最终摘下一朵大大的油菜花别在头上,还得意地向奶奶展示。
到了草地上牛开始狼吞虎咽,时不时还甩甩尾巴赶走那些不知趣的牛虻,而我抬头望着远处的一座山,当时我还想山离我们那么远,而我竟可以看见它,我眼力可真好!现在想想,当时的我怎么这么幼稚呢?
“吃饭了!”爸爸唤我了,我不禁嘴角上扬,从回忆中抽离出来。
对于乡村的那份记忆,是甜蜜的,也是我独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