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者的背后,总是有一个人在默默为他(她)付出,他没有过多的语言,也可能从来没有赞美过成功的你,但是,他却有着常人无法给予你的深沉而伟大的爱。他——就是我们的父亲。回首过去与父亲的点点滴滴,我的心就久久不能平静,独自 坐在客厅,我的思绪又回到。
“铃铃铃……”放学的铃声响起来了。我高兴地背起书包往教室外面走去,一路上的我兴高采烈,过一段时间,我就回到家了。“爸爸,你看,这是我的期末考试成绩单,老师今天发下来了。”爸爸接过去看了一会儿,便说道:“考得一般般嘛,可不要太高兴,还要继续努力啊。”父亲的这番话顿时使我感到愤怒,但我忍了下来,他毕竟是父亲。说实话,父亲对我的要求确实很高,这我也知道,但我这次拿的是全级第一名呐,我是你的女儿,不是别人的女儿啊!
吃午饭了,父亲把我最爱吃的鸡肉放在了我这边,并夹起鸡腿放到我碗里,说:“多吃点,才有精力读书,才能考得更好。”我惊呆了,这是父亲说的话吗?父亲把我看得那麽重要吗?我不禁抑制住自己的泪水,但还是有少许因感动的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睛。
我如梦初醒地回过神来,想起父亲时常对我说的话‘努力读书,将来才会有出息’。虽然父亲已不在我的身边,但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再也不是那个充满童稚的我了,我早已是个初中生,有了自己的理想和抱负,但唯独不变的是我对父亲的深深的爱,我知道这是一份迟来的爱,但我将努力实现父亲对我的期望,使心中那珍藏记忆变得有价值,要知道,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