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淡淡的照片,触目惊心,隐隐约约,勾起了我心中的思绪万千,触动了我心中的那一根绷紧的弦。看到那一张照片,回眸往事,如离弦之箭,此刻以六神无主,脑海里,似隐似现的影像如放电影一般浮现着。它那黑黑的皮毛,一只十分灵敏的鼻子,黑黑的大眼睛。它就是我的好伙伴——小黑。我们之前,度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摩擦出度无可动摇的友情和亲情。但是,之前的往事,之前的友情,顿时已经灰飞烟灭,它永远永远的离去了,生离死别的痛苦永远呈现在我的心头。
那一次你贪玩,竟然自己跑到山上去了,深林中,我们百般呼喊,百般寻找,竟不见你踪影,我们心急如焚,终于在树下找到你了。只见你在的痛苦不堪的呻吟,仔细一看,原来你被夹子夹住了,我们便开始帮你拿掉夹子,你不停地呻吟,不停地在摆脱。终于,夹子拿下来了,你活动活动了腿,便开始开心地跑起来了。你可记得你的记忆力有多么好,对我们家有多么熟悉吗?那一次,爸爸去上班,你一直在后面不停地追赶,追啊追啊,在弯路时,爸爸把你甩掉了。爸爸回家后,我们便问,一问才知道你迷路了,当我正一味希望破灭之时,你回来了,望着那个身影,我开心的笑了。每一次,我上学校时,你都会一直跟着我,直到我进了学校,你才依依不舍的离去。
我一次次的在等着你,等着你,一次次迎来的却是失望,你在哪,在何处,到底怎样了,过得可好。一年,二年,三年,四年,五年……我一直在等着你,我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