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处处都有珍藏。最温馨的珍藏是回忆,最难忘的珍藏是真情。我的童年中就有过珍藏,可能及其不起眼,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一份十分珍贵的东西——一张照片
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家里还没有照相机,所以我还是很小的宝宝的时候,都是到照相馆里用他们的照相机拍照,所以,我十分渴望自己拍一张照片。
有一天,我、妈妈还有外公来到武当山玩。我们来到了金顶,我十分喜欢那金碧辉煌的屋檐殿顶,留恋了许久还不肯走,我央求妈妈:“妈!我好想在这儿拍照啊,你能不能找个相机来?”妈妈听后生气地说:“不行!小孩子要这要那的,为了给你拍照我还去买一个相机不成!”说罢,妈妈就拉着外公走了。我一下子坐到地上,开始大哭起来,我使劲儿地哭啊,感到无比的失望。过了一会儿,一位外国人走了过来,对我说了一大长串英文,我也听不懂,大概是在问我怎么了,我努力的跟她比划我想要拍照,她似乎理解了我的意思,拿出了一台摄像机,要跟我一起合照。于是,我们合了一张,她随后就按下了摄像机上的按钮,一张长方形的照片从里面出来了。天哪,这多么新奇啊,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先进的摄像机!她拿出那张照片甩了甩,上面的人像由模糊变得清晰起来,她把相片递给了我,然后就走了。我使劲儿地甩那张照片,看到上面的我和外国人越来越清楚,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不一会儿,妈妈就和外公回来找我了,见我手里拿着一张照片,妈妈无可奈何地说:“真拿你这个小鬼没办法!”
最后,我把那张照片小心翼翼地放进我的口袋里,用手按住它,生怕它会掉。我觉得这张照片再珍贵不过了!
那天,是我在武当山拍的第一张照片,而且是位外国友人帮我拍的,我还真得感谢她,帮助我实现了一个小小的心愿。幼小的我,不懂得什么大道理,珍藏一张照片,也许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爱心不分国界,与外国友人合拍的照片,我会永远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