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直很坚强,从未落下过泪水,但是,那天,我分明看见你眼中有晶莹的东西再闪。
你是六年级才转学过来的,老师竟让我两坐在一起。我无法想象,和你比起来,我太平凡了。你有气质,小时露出两颗小虎牙,那么俏皮可爱,如花朵般灿烂;你有学问,进校时考全年级第一,不是吹出来来的;你有条件,你父母让你上辅导班,你可以在他们怀里撒娇不去,然后听他们对你说宝贝,这是为你好,你多才多艺;你有人缘,全班甚至全校,没有人不知道你的,记住你的名字,他们总是照顾你。而我?如果说班级是一片沙滩,我就是其中一粒最不起眼的细沙;如果说班级是一片星空,我就是其中一颗最小最暗的行星。我们两个,有的不仅仅是天与地的差别!
是的,我如同很多同学一样,被你迷住了。
开学第一天,你走过来,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傲慢,你彬彬有礼,拖出凳子却没有发出一丝声响。你好,我叫小A你的语气是那么平缓,却带着无法抗拒的力量,我羞涩的向你打了声招呼变埋头看书去了。
一次数学考试,因为复习得很仔细,我提笔便写。笔尖与试卷不停地接触着,直到做了一大半时,我才发现了一个非常尖锐的问题:我没带圆规!我慌了,我看了看这道题的分数,5分!怎么办?怎么办?5分呀!我瞟见到你带了圆规的,单,这怎么好?怎么好意思呢?我不时用慌张的眼神看了看你,我没辙了。还有十分钟收卷!我想,想做后面的,这5分算了吧!这真是个艰难的决定。当我将后面的题做完时,呆滞的看着这道作图题时,你全部做完了。你看了我一眼,主动向我递过圆规,我报以微笑后,连忙将那道题补上。"收卷!我刚好做完。谢谢你!不客气。你笑了,你又露出了那两颗洁白的小虎牙。当老师念到:小G100分时,我们都笑了。从那起,我们便做了好朋友。
后来,我感冒了,你帮我请假;同学欺负我了,你为我打抱不平;我来迟了,你帮我做值日更进一步加深了我们之间的友情,我的嘴角时常翘起。
那天,毕业那天,你送给了我一个布娃娃,非常可爱,我送你的是我自己做的一个小礼品,我一点也不自卑。分别时,我的确看到你眼中有晶莹的东西再闪。
后来发现,布娃娃的刘海下有你亲手绣的几个字:平凡,并不是平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