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王勃先生
您好!
您一定想不到在遥远的一千多年后,还会有一个小学生给您写吧!“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真正的友谊、真正的知己是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的,无论相距多远、时刻多久,我依然以你为知己,把你当成我最好的朋友!
您不知道,沉寂多年的古诗词在现代社会不知有多受重视,甚至相当流行呢!它就像一阵狂风席卷着祖国大地。《中国诗词大会》、《诗书中华》等诗词类经典节目牵动了亿万中国人的心,暑假里播出的《龙的传人》更是专为我们少年儿童量手打造的诗词节目,更有像康震、蒙曼等知名优秀老师还把诗词的意境和美传递给了我们。听到这些,您一定倍感欣慰吧!
记得在收看《龙的传人》时,有您的一句名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我立刻被诗句中美不胜收的景象所吸引。一查出处,原来就是让您名满天下的佳作《腾王阁序》,您终于凭着满腹才华赢得了世人的肯定,您的大作将被千古传唱,您的大名将名留青史!
亲爱的王勃先生,虽然现在是一个快速发展中的科技时代,但是我愿意在忙碌的课业中抽出时间读古诗、背古诗、品古诗,不知不觉中,这已经成了我在劳累之余放松自我的一种独特方式。
王勃先生,您放心,我们这代人定不会让古诗词这一瑰丽的“文化宝石”淹没于时间的长河中,岁月悠悠,精粹不老!
祝您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