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先前我是没有感觉的。衣服还是冬天的,生活也没有什么变化。倒是小区里一股隐隐的花香味儿提醒了我,春天真的来了。
我是依稀记得这种香味的,好像是玉兰吧。上学的路上,我循着香味抬头望去,果真是。白玉兰开在灰褐色的树枝上,圣洁又高雅,花瓣轻舞,好似人间仙子。从家到学校的路两旁,白玉兰处处可见,只是没见着红玉兰,我想,若是红色的玉兰花,一定比这白玉兰开得更鲜艳,更热烈。
语文课上,敬爱的语文老师在课堂上讲到了玉兰花,并告诉我们校园里也开了玉兰花的消息,不但开了,还是红色的玉兰。
听到老师这么说,我内心有些兴奋,真想马上飞奔出教室,去看看那红色的玉兰花。
放学后我没有直接回家,而按照老师说的方位,去寻找那棵玉兰树。我运气不好,找到它的时候,树上只剩下些残花断瓣了。我心心念念的红玉兰已经从那高高的枝头上凋落下来了。当我失望地准备离开时,突然发现还有一朵红玉兰坚强地挂在枝头,淡红色的花瓣轻轻贴着二楼教室的窗户,像是在张望着什么。它在张望什么呢?是黑板上老师漂亮的板书,还是同学们埋头苦读的身影?
我仔细地看着那抹淡红色的风景,是那样令人迷恋,花瓣红里透粉,那是充满生机的春天的色彩。它虽然没有白玉兰的洁白无暇,却给春天凭添了一抹红色的热烈。我想起了那句诗:“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多么贴切的描写啊,这说的不正是眼前的景象吗?
穿过校园宽敞的操场,我脚步轻盈,感受着春天独有的温柔,任清新的春风吹拂面颊,有一种身心愉悦的感觉,先前平淡无奇的一切都变得可爱了起来。那朵红红的玉兰花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它坚韧无比的绽放,不正是同学们努力学习的象征吗?它吸吮泥土的营养,给大地带来姹紫嫣红,我们也要用自己的优异成绩,来回报老师的辛勤培养。
春天真的来了,浓浓的春意钻出泥土,透过铁栏杆,从四面八方浸到校园里,又从发丝间毛孔里渗到了身体的每一处,唤醒了被寒冬冰冻的记忆,融化了被冷气催眠了的大地,让万物都焕发出勃勃生机。
我不禁加快了脚步,飞奔回幸福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