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教学楼的前面,有一颗玉兰,她已陪伴了我很多个晚上。
春天,她开出了一朵朵洁白的花,清香四溢,风一吹,片片花瓣随风飘落在地,但香气却依旧不减。
夏天,她长出了许多碧绿色的叶子,风吹叶动,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在轻声地诉说。
秋天,她的叶子慢慢变黄,纷纷掉落,显得有些苍凉,但她的躯干却依然挺拔。
冬天,她的枝头上有一层雪,亮晶晶地,在阳光的衬托下闪着亮光,叫人忍不住想把它们拍下来。
一年了,从我们入学到现在已经有一年的时间,四季又轮回了一次,我们也长了一岁,也看遍了它在四季中的景色,也渐渐地与她熟悉了。每天上下学,她都在那里轻轻摇着它的叶子,与我们问好和道别,她将与我们相伴一起走过三年的初中生活,我不知她从何而来,更不知她有多少年的光阴,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现在与我们相伴的时光,她并不起眼,但为校园增添了一份绿色,她并不漂亮,但却用她淡淡的清香点缀着我们的校园。
她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但却用伞一样的身躯,让我们享受阴凉,。她的香气并不扑鼻,却令人心旷神怡。空闲时,到树下去,看到从树叶中洒下的点点光芒,有一种梦幻的感觉,但她从不引人注意,因为大家都很忙,便当她不复存在。
她静静的站在那儿,就像她从来未存在过似的,迎接一年四季的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