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楼下有几棵玉兰树,最近,玉兰树突然开了一树的,冷不丁地把我吓了一跳。前天,我才看到它光秃秃的,看不到一点生命的征兆。可是今天,它开花了!
我在想,是不是玉兰一夜醒来,看见春天已来到,便慌慌张张地一下子全打开花蕾?有可能是这样。每朵都带者细腻的乳白,像一个白瓷小碗里盛上奶油,然后随意地在中间点上几滴香甜的蜜糖。
玉兰花的香味很独特。风吹过来,香味就成了一条悠悠的长河,能飘到楼上来。嗅着香味我就可以找到它们。
来到楼下。我发现,原来除了全开的,还有花骨朵儿和开了一半的。先说说全开的吧。它们简直就是树上的白荷花,像一个大白棉球,裹在树干上。其实,全开的并没有半开的那种韵味。
半开的花朵真别致!可爱极了。它如同一个做工精致的小银酒杯,高举着琼浆玉液,将甘甜的露滴在我们心里。
没开的更有一番韵味。它是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白色火焰,燃烧着生命与希望;它又是个小巧的蜡烛,点亮生机的火光。不过,它还是最像一位身着绿和服的姑娘,无比素雅,无比清纯,只露出半点红晕。
玉兰花有多种颜色,其中我最爱紫玉兰,紫玉兰紫得发黑,可是,在阳光下,它是透明的紫色鳞片。一到春天,漫山遍野的花朵还是织成了一片紫纱,或者一床地毯,地毯飘着大自然的芬芳。
玉兰,你是这么素雅,这么纯洁,下一个春天,我也要把你种在我家里,让你尽情地吐露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