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的操场有一棵玉兰树。
玉兰刚长出来的时候是春天,那正在等待开放的花骨朵,是清绿色的,慢慢的花骨朵长大,像小伞,像裙子,风一吹,像正在跳舞的小孩子。
过了几天,我有去观察它。哇!像是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真想上去摸一摸它,我数了数一共有五瓣花瓣,它发出淡淡的清清的香气,闻久了以后,却感觉到它没有香味了。
花落了,长出来了叶子,叶子慢慢长大,有的像一只小船。花朵也悄悄的落下。不叫我们看见。那叶子真漂亮像翠绿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笋。那叶子真绿啊,想一块无暇的翡翠。听说,绿色还可以保护我们的眼睛。
啊,玉兰花伴着我们成长,看着我们长大,啊,美丽的玉兰花,我真为你自豪,我喜欢美丽的玉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