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铭泽
今天,我独自一个人回家,在远处看见玉兰上的花很漂亮。玉兰花雪白雪白的,仿佛在牛奶里泡过,也像一只只白天鹅在翩翩起舞。近一看,金黄的花蕊躲藏在白色的花瓣中,像害羞的小姑娘不敢探出头。同时,也为玉兰花增添了几分生趣。
这时,我发现玉兰树并没有叶子,难道是大自然这位画家觉得给玉兰花画上叶子不好看,把它擦掉了?还是玉兰花太骄傲了,不让叶子在自己美丽的裙子上给弄脏了?这个问题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一头雾水。我决定,每天放学回家,都要仔细观察,去发现玉兰花上的奥秘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天天观察,终于等到了叶子长出来的时候。我看见那叶子葱绿葱绿的,别提有多高兴了!可是正在我高兴是,脑子里又多了一个念头:不对呀,这叶子为什么偏偏要等到现在才能长出来呢?于是我跑去问爸爸妈妈,可以他们给我的“答案”是:“要自己观察,不要依赖别人。”我一个人默默地坐在树下,没过多久,我就找到了答案:玉兰花不怕冷在早春就可以开放,而叶子很怕冷,要到更暖和的时候才能长出来。
知识像沙滩上的贝壳,要等着我们去拨开沙子去发现它的五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