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14)班 田珞琪
我最喜欢的植物是玉兰
春天来了,玉兰花已经绽开了不少了,远看像一大片白色加粉色的海洋。走近细看,就像白色加粉色的小杯子。美丽的玉兰花有的才展开一两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部开放了,露出嫩黄色的花蕊。有得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马上要裂开似的。要是把眼前的玉兰花比作一大幅画,那这位画家可真的很厉害。
忽然间,我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玉兰花,穿着雪白的衣裳。一阵微风吹过,我就翩翩起舞,雪白的衣裳随风飘动,美丽极了。风过了,我也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蜻蜓飞过来,告诉我天空有多么美丽;鱼儿游过来,告诉我海下有多么美丽……
过了一会儿,我才记得我不是玉兰花,原来我在仔细地看玉兰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