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来到院子里呼吸新鲜空气,忽然眼睛一亮,发现那粉红色的玉兰绽开了花朵来迎接秋姑娘的到来。
远看,那淡粉红色的一树玉兰花如清晨初升的朝霞,十分迷人;近看,那一朵朵玉兰花绽开了笑容,在微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更加美不胜收,可爱极了。玉兰花像姑娘们粉红色的脸蛋,有的迎着轻轻的秋风最先开放了,正如那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嬉戏玩耍着,发出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有些尚未开放的,看到美丽的秋色,看到天真无虑的小姑娘那股调皮劲儿,跃跃欲试。想笑,又紧紧地咬着嘴唇,羞答答地不敢笑。靠近美丽的玉兰花,一股股清幽幽的香味扑鼻而来,芳香馥郁。
呀?!光顾着欣赏玉兰花的身资,却差点忘了现在可是秋季。玉兰花不是在春姑娘的率领下开出美丽的花儿的吗?今天,玉兰花怎么在秋季,在一个树叶飘落的季节,竟然开出了漂亮的花朵,比今年春天的花儿还要灿烂,还要辉煌。
这是为什么呢?难道今年秋天特别暖和吗?难道玉兰花不再畏惧寒冷了吗?难道……我记得去年这个时候,玉兰花可是只有一根秃干,连叶子也一片都没有呀!
今日玉兰又开花了,不知道是该喜,还是该忧。环境受到破坏,天气渐渐变暖,这也许就是今日玉兰又开花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