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院子就像一个大园,种着许许多多的树,养着许许多多的花,种着许许多多的草,一年四季美景不断,花团锦簇,万紫千红。其中,三月到四月最美的,非玉兰花莫属。
玉兰花有白色的,也有深粉色的。远远望去,宛如一簇簇天边的云霞,让你觉得,仿佛走进了人间仙境。我最喜欢白色的玉兰花。棕色的树枝和洁白的花朵互相衬映,那花朵,白得那么灿烂;那树枝,黑得多么耀眼。一朵玉兰花大约有十多片花瓣。那花瓣白得像纸一样。这种花的花瓣上,隐隐约约地能看出有几条粉红的细线。地面上,纷纷扬扬的“纸花”从树上飘落下来,像一个个仙女在舞蹈。
粉红的花也不赖。它的花瓣有点怪,一面是纯白的,像洁白的棉絮,一面是淡粉色的,中间有几条玫瑰红的细线。它与碧绿的叶片凑在一起,简直能称得上是“花”红“叶”绿了。它也洒了把粉色的“纸”在泥土里。泥土上铺了条有白有粉的“地毯”。
玉兰花是不是很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