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冠烨
如果有人问我喜欢什么植物?我会说:“我喜欢的是洁白如玉的玉兰,因为它让我体味到一种高贵和圣洁的感觉。”
在我家楼下,有几十株含苞欲放的玉兰花,就像一支支蜡烛挂在枝头。已经开放的玉兰花,九片花瓣紧紧相连,形成一个长圆倒卵形状。花瓣是白色的,玉兰花底部呈淡淡粉色,玉兰花就像穿着雪白的衣服,如雪裹琼苞,直立于枝上,那样圣洁、高雅。当微风吹来,玉兰花优雅地起舞,雪白的衣服随风飘动;风停了,玉兰花便停止了舞蹈,展示着自己端庄的风姿。
我轻轻地摸了摸玉兰花的花瓣,花瓣摸起来就像丝绸一样柔和薄,我走到玉兰花树下,发现玉兰花树上一片又大又白的花瓣,悠闲自得、不紧不慢地落到了地上,我轻轻拾起刚刚掉落下来的花瓣,我想:把花瓣掰开了,里面会冒出什么气味儿呢?于是,我轻轻掰开了花瓣儿,顿时,一股清淡芳香的气味扑面而来。
清晨,玉兰花上带着几滴露珠,就像一个伤心的小女孩儿在哭泣;中午,阳光照在玉兰花上,像一位公主披上了银色的纱裙;傍晚,夕阳西下,玉兰花就像一个蒙上金色面纱的新娘。
妈妈说:“玉兰花在春天开放,除了白色之外,颜色还有粉色、黄色、紫色。白色似雪,黄色似金,粉色像春季少女害羞的脸颊。”
我真想有个玉兰花园,种出所有美丽的玉兰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