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坚持在心底留一块柔软的地方,却永远给它最坚硬的武装,若是我最熟悉陌生人,思念又算什么?青春可爱吗?谁让谁筑了心墙,谁又为谁红了眼眶?
谁也猜不到,于我而言,那最熟悉的陌生人竟是我的父母。
从四岁起,我便步入了学校这个地方,我撕心裂肺地哭喊,是因为我恐惧那一切!我不喜欢懦弱,所以我拒绝同情,更拒绝关心;我拒绝孤单,所以我选择一开始就不曾与人共欢乐!
童年的过早结束,让我的性格变得孤僻,从有要求爸爸给我买玩具,从开口向妈妈要糖果,妹妹的降临,于是被爸妈牵着手上下学也成了浮云泡影——美好却得过不到……
那时,父母对我而言是多么陌生!却在一份早餐、一句叮咛、滴滴汗水里,我竟然找到不曾失去的熟悉的温暖。
“终于放假了……”
“终于可以回家了……”
呵,初二是段既无聊又有趣的生活,因为我认识了许多好朋友,校园生活可谓“光鲜靓丽”!
可当一个星期过完,寄宿的我们该回家了。我与别人总是形成对比,我的冷淡无疑更反衬出他们的期待,现在想想真是绝妙的讽刺。
谁能懂我那种心情?回到家里,大大的房子落满层层灰尘,毫无生气!没有父母的影子,没有飘香的饭菜,没有任何温馨可言。
那就是家吗?我冷冷地说:“分明是个牢宠!”
尽管一遍一遍地对自己说,父母出外打工是为了生活,我已经十二岁了,要懂事,要体谅他们!可毕竟十二岁还是个没有完全长大的孩子啊,也或许,我并不是不懂事,只是有一种渴望,对亲情的渴望!
听那首《最熟悉的陌生人》,一首情歌却听得我泪流满面。怎会想到,我那最熟悉的陌生人竟是我亲爱的爸爸妈妈!
如今,父母早已回到家中,一年多冷对四壁,我亦变得冷漠麻木甚至叛逆。
我经常想:爸爸,你为什么宁愿花几千块钱去养鱼,只为了满足自己钓鱼的兴趣,却不会给我买台电脑,你千篇一律的理由——影响学习!至于吗?爸爸,我们班成绩好的同学家里几乎都有电脑啊!
我会想:妈妈,每每,你宁愿花一下午的时间在麻将桌上,却未曾想过是否该用一小时来了解你女儿的内心有什么想法,你真粗心哦!妈妈,我在长大,我有好多秘密,我需要您帮我一把!
我会想:杨焱,你宁愿花十分钟写一篇日记,却不愿花一分钟来向父母诉说;你记得住别人的表情,却总忘了回报给他们一个微笑;你对别人的举手之劳感激不已,却对你的父母嗤之以鼻,这就是你应该做的吗?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不希望我们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让我们一起来推毁那堵“柏林墙”,爸爸妈妈,请听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