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孩童时代的我们是多么的无忧无虑。那时的我们很少吵架,即使吵闹也很快雨过天晴。那时的我们是一棵双生花,从不分离。我们会在对方伤心时,想尽办法去让对方重拾笑颜。我们会因为对方为自己的付出感动,会因为对方被人欺负而愤愤不平。那时的我们,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们会被成最熟悉陌生人
自从上初中后,我们就变得越来越疏远。为什么呢?我曾问自己,答案是因为你的身边不再需要我。
初中的我们,仍是同一个班。开始,在班上,宿舍里,我们都是形影不离。是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不再亲近,变得越来越疏远。初中的生活很丰富多彩,交友范围也不断扩大。你因性格的开朗而结交了许多朋友,我也因文静的缘故被老师看中,成为了班上的干部。渐渐的,我因班上职务的缠身,不再有时间陪在你身边。我以为你会理解我,我以为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现实是残酷的。我认为你会因我没时间陪你而寂寞,现实却是你仍然过得很潇洒。身边有许多的好朋友,在我不在的时候,你仍然活得多姿多彩。渐渐的,我们关系也不再亲昵。你有秘密也不愿意告诉我了。这样的关系就像易碎品,一但有裂痕就会破碎。
导致我们彻底翻脸的导火索终究还是来了。
每次的值日,你总是在与别人讲话,玩耍,将我的劝告拋之脑后。终于,我不再殉私。你却认为是我故意让你难堪,但你又何曾想到我的处境。我认为自己的行为没有错,所以,我没有像以前那样的哄你开心。因为这个缘故,我们翻脸了。我们成了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
你曾问我,这一切的造成,是因谁而起?其实,我们都变了,成为了同一轨道上相反方向的两列火车。如果,当初的我们不那么的亲密,那么如今也不会成为陌生人了吧?至少也会是君子之交,即使淡如水,也不会成为今天的局面了。
再美好的友谊,一旦破碎就再也无法修复。所以,即使我们再努力,也回不到当初的状态了。故事的开始是美好的,即使结局悲伤,但也不再重要了。就让它和我们的童年时代一齐埋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