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老师让写一篇自己最熟悉的人,正坐在书桌前绞尽脑汁的我,像小猴一样抓耳挠腮,忽然灵机一动,除了父母、老师、同学、兄弟、姐妹……,还有自己,可是谁也比不上自己最熟悉自己了。那好,接下来,我把自己介绍给大家:
我是一名快乐的男孩,姓张,名子煦,爸爸给我起名字的用意是希望我的前程能像太阳一样光芒四射。今年我已经满8周岁了,出生在一个幸福和谐的普通医生家庭里。我的身高1.40米,标准体重,有着一对会说话的眼睛,炯炯有神;有着一对左右对称的大元宝耳朵,招人喜爱;有着一对左右对称的小酒窝,镶嵌在白里透红的小脸蛋上,人见人爱;有着趴趴的鼻子;有着爱吃零食的小嘴。
我喜欢校讯通,于2011年7月24日建立了自己的博客,博客名为“水之特性”,用意是希望自己脑子里的知识、写的博文数量能像水一样源源不断。一有空闲,就坐在电脑前和博友们分享自己的生活乐趣,共同学习“小城说雨”老师的写作方法,共同进步。虽然174篇博文被校讯通推荐了23篇,还荣获“书香家庭”的称号,还受到了老师的好评。但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戴上金灿灿的皇冠。
我喜欢读书,嗜书如命。除了吃饭、写作业和睡觉,都会沉浸在书的海洋里。每当读书时,我就仿佛进入了故事中。比如《苦儿流浪记》,看着看着,我觉得我就是书中的主人公雷米,有趣极了!
我喜欢书法,因为我有一个大书法家的愿望,所以养成了每天坚持练三大张的好习惯。取出一张书法纸,一支长长的毛笔,一个四四方方的砚台。我会用心写每一笔,写出的字都是那么刚劲有力,真是一种愉快的心情!
我喜欢弹古筝,每当音乐响起的时候,我的手指就发痒,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摇晃起来,摆动着手指和晃动着身子,真是一种美的享受!
我喜欢跳绳,因为跳绳是有氧运动,不但可以强壮身体,还可以增长记忆力呢!
马虎是我致命的缺点。因为它,我每次都与100分擦肩而过,因为它,使我错了不该错的题。记得有一次语文考试,我先浏览了一遍,觉得非常简单,于是我“刷刷……”就写完了,谁知,我把“考试”写成了“考式”,失去了一分。于是我暗下决心,不再和马虎交朋友,以后会更加细心。
这就是我最熟悉的人,一个马虎,且拥有强壮的身体,活泼开朗,多才多艺的我,就是张子煦。我是快乐的,也是幸福的,更是努力向上的!喜欢我就和我手牵手交个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