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皎皎,花开满城。熟悉的声音就是那么自然而然的出现,抚平了眉头的皱痕。
“啪——”我猛得把笔摔在桌子上,接连着好几笔,一次又一次,辅助线怎么都画不出来,黑色的橡皮渣堆满白色的作业纸。落霞收起了最后一记光彩,提着裙裾袅袅娜娜的离开,也带走了我最后的一丝耐心。我躁动地猛拍了几下桌子。
黑云压城城欲摧。灰黑的夜幕倾倒下来,好像是用起子蛮横地撬走了仅剩一星半点的明媚的天蓝色。沉沉的夜色压进眼帘,我抵制不了眼睛中的躁动,刚刚勾起的一弯新月遇见了忽悠闲逛的云,便隐在了此后,我的眉头紧紧地拧在一起,看得有种想撕作业的冲动。
我来回变换了好几个角度想要看到月光一丝丝的清辉,无奈还是被遮挡的严严实实,我有些近乎绝望,找不到了那一分安宁,祥和。
一下,两下,三下,有几个音符突然从远方蹦来,从半掩的窗户中溢入我的耳朵,我倏忽愣住,那一个个单个的音节连成一个个跳动的音阶,有些空灵,抑或深远静谧,在这个我生活多年的熟悉地方竟生出几分淡淡的陌生,却是带着别样动人情愫的韵律。我眉间的褶皱渐被抚平,心也慢慢的沉静下来。
这笛音我似曾相识,曾每一天出现在这黄昏撤去,月儿弯弯的时刻,却从未像这一刻显得和谐典雅,带着我的心一点点的慢慢沉淀。
那笛音仿佛是清澈的泉水,流过神话中迷人的夜空,一路上带来了星星的祝愿,决心要给我的心灵来一次彻底的洗礼。躁动不安,喧嚣纷闹都在着声音里被涤净,像是听到了清泉融融,感受到了韶光浅浅。月不知何时在树梢头显现,温存晕染,将我的视野都渲染上了梦幻般的色彩。我的眼睛眨了眨,唇角勾起一抹淡淡的弧度。
我又重新拿起笔,从另外一个角度开始继续画着平行线,可依旧没有结果,这一次,我没有再摔笔撕纸,脸上一直保持着刚才的弧度,一直伴着笛声。
笛音还在继续,那笛音我听出了一份悠扬,蕴含着坦然,从容,淡定,还有天动地动我自岿然不动的沉着。笛音自然的消失,周围又回归到了熟悉的宁静,而我的心却早已不再是熟悉的平静,良久回忆着这般风景
洁白的月光如潮水般漫入熟悉的窗棱,微热的夏风中捎来几分熟悉的花香。
月光皎皎,花开满城。熟悉的声音又自然而然的离去,而眉头却不会皱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