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一束阳光映入教室,洒在张张略显凌乱的桌椅上,笑声,吵闹声响彻教室,我一个人坐在角落享受这一天里短暂的休息。手捧一袋牛奶,那熟悉的醇香流入口中,直到心田,疲惫的身体得以放松。一个同学走来见我喝奶开玩笑的说,真没见过比你还爱喝奶的人了,什么事都会忘,就是每天都忘不了下一袋牛奶,我笑了笑,眼前不禁浮现出一抹熟悉的身影,在这个暖暖的午后我又陷入了那段,暖暖的回忆。
说实话,从小家人就开始担心我的身高问题,大概是基因关系,妈妈和几个姨的个子都不高,于是为了我能够得到一个,还不顺的个头,一家人可谓想尽了法子,所以,在我儿时的记忆中充斥着维生素片,猪肝,鱼油等等,但最令我痛恨的就是牛奶,那种所谓的醇香细腻,我是一点没有体会到,只记得早上出门装一袋,晚上睡前喝一杯,为此我还曾与妈妈大吵一架。美美喝牛奶,我都会在妈妈不断催促下捏着鼻子,苦大仇深的一口吞下,然后抓起面包往嘴里塞,自然什么味道也尝不出,我想我和牛奶的恩怨在那时便结下了。
上学后,这一习惯依旧没能改变,每天早上,餐桌前总会摆上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渐渐地,我也习惯了有牛奶的日子,直到一次母亲生病,于是便比平日早起了些,走出房间我惊讶的发现妈妈已经起床了。妈妈略显疲惫的身影正忙碌地准备着一家人的早饭。这时,一缕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白雾飘入我的视线,阵阵奶香窜入口鼻,映入眼帘的正是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杯子下放着一盆温水,原来妈妈一直都是这样每天的第一件事就是热牛奶,生怕它退去温度。还要再准备一盆热水。我被平常而又普通的一幕打动了。不知是被热气迷湿了眼眶,还是被那炽热的母爱温暖了内心。
那天早上,我第一次尝出了牛奶的味道丝丝绵绵滑过我的舌头,一路向下直达心田同那份爱一样温暖四溢深入灵魂
突然,口中的味道消失了,思绪也被打断,原来一袋牛奶已被我喝光,我有些不舍地又吸了吸,再扔掉袋子,我想或许早在儿时我便喜欢上了牛奶,只是那份母爱一直没人被我发现,为此我感到庆幸,因为印在我灵魂中的不光是那杯热气腾腾的牛奶,还有那抹令人温暖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