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8岁那年,五一长假时,我们全家人就一起去上海旅游,我们在上海玩了好久,在即将回家时我们最后又到了黄浦江外滩去欣赏风景。
在我们即将要动身回家时,忽然背后有一个身影飞快地跑到我的身边,双手扶着桥栏杆,双脚踩在花坛上,毫不犹豫地跳进了黄浦江中,她的身影在黄浦江中时隐时现,周围的路人都十分着急,有的帮她打110,有的高喊:“快来救人啊!”还有的试图解下旁边船上的救身圈去救她,正在大家不知所措时,有位中年男子快步跑到栏杆旁跳入江中奋力向那位落水者游去,把她拖到岸边的船旁,在众人的帮助下那个女子得救了。岸边的人们欢呼了起来:为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也为这位中年男子舍己救人的壮举。
看到这激动人心的一幕我情不自禁地想,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不是属于个人,也属于你的亲人、你的家庭。试想当你年迈的父母失去你,当你的孩子失去你,他们该多么痛苦、多么无助啊。所以我们该关爱生命、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