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不一定是自己的,而是热爱更多的,生命只有一次每个人都有一次属于他自己的生命。或短暂,或长久,或艰辛,或甜蜜……每个生命都是平等的,没有高贵和低贱之分,老天爷总是公平地善待每个人。一个人的生命在于你在活着的时候做了什么事,为国家或社会作了什么贡献。用平凡的生命去创造伟大的诗篇,在日月江河上刻下自己的名字,更重要的是在每个人的心中刻下自己的名字。但是还有一些人不在乎这些,他们默默的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不求名利,不求地位,不求荣华富贵,不求锦衣玉食,只求人们能更富裕一点,更平安一点,更健康一点,更安全一点,仅此而已。
知道不久前发生的一件交通事故吗?在湖南一辆满载游客的旅游汽车与一辆货车相撞,现场惨不忍睹,一段时间后当救援人们赶到的时候导游小雯用响亮的声音说:“我不要紧,请你们先救我的游客!”人们想:这个女孩的声音这么洪亮,她一定没有问题。而当游客被安全快速地被送往医院后救援人员才可以把所有位子都移开去救导游小雯,这才发现小雯的伤势是最严重的。她浑身骨折,左腿断了九处。而当她被推进手术室时她还笑着对着自己的同事挥动着两只仅仅能挥动的手说:“拜拜!”因为她把最宝贵的抢救时间让给了她的游客,所以她失血太多,医生不得不把她的左腿截去,她要面临一个非常残酷的事实。在医院里,每个人都不敢把事实的真相说出来,最后她的妹妹最后决定告诉小雯。小雯说:“不可能,我还能感觉到我的左腿就在棉被里,我还能感觉得到它。”妹妹没有办法,只能拿出CT片强迫她接受事实。小雯看着那张CT片几分钟一句话也没说,只看到她的眼角眼泪一滴一滴地落下来。这时候,小雯看到病床边的亲戚朋友那么难过,她自己抽了一张床头的餐巾纸,说:“妈,我没事!”母亲觉得她的孩子不可思议。小雯出院的那天,天气特别好,因此,小雯的心情也特别好。她说:“我要去逛街!”不过她脸色一变说:“不知道商场里有没有轮椅专用的通道。”她的妹妹说:“没关系,我背你去。”但是小雯说:“好像有点丢人。”
她也是个非常爱美的小姑娘,可她在这么重要的时刻作了一件这么伟大的事,牺牲了她的左腿,救了游客们的命。
当媒体去采访她时,她的脸上看不出一点的后悔一点的恐惧,有的只是对人们新春的祝福,对人们的无限期盼……她还说:“我只是个普通的导游,我只做了普通导游应该做的事……”
同样,是个平凡的生命,她做了一件非常伟大的事,但她一点也不后悔她所做的牺牲的。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像小雯一样的人。比如说,保卫边疆的战士,航天飞船的幕后人员,以及对我们谆谆教导的老师……
生命的意义在于一颗善良的心,在于一颗平凡的心在于一颗勇于付出的心。让我们来珍爱生命,用一颗善良而又平凡的心去创造一个美丽的新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