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指一挥间,我们伟大的祖国已走过她63年的辉煌历程。如今,尽管世界风云动荡,尽管日本想要霸占钓鱼岛主权,但由于无数爱国者的顽强拼搏,无私奉献。我们的伟大祖国仍然国泰民安、欣欣向荣,巍然屹立与世界东方。
今天,我们生活在经济高速发展的祖国大家庭、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但又怎能忘记历史?怎能忘记那些为国捐躯的烈士?怎能不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请打开记忆的闸门:南宋抗金英雄岳飞,精忠报国,以“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豪情壮志,驰聘疆场。南宋文天祥被俘,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迈诗句。这些不都表现了他们强烈的爱国之情吗?又有谁还能忘记那丧权辱国的《中英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还有谁会忘记拿八一南昌起义的枪声?又有谁会忘记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刘胡兰、雷锋、王杰……他们身上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他们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前赴后继、英勇战斗。草原上的英雄小姐妹---龙梅和玉荣用她们自己的生命保住了集体的羊群。1998年伟大的抗混战争中多少战士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2003年蔓延全国的的非典疫情多少的白衣战士舍小家,顾大家,奋斗在前线。2008年南方冰雪灾害、震惊中外的四川、汶川5.12大地震中,我华夏儿女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灾区奉献爱心。
这一个又一个事例表明爱国之心是祖国强大的原动力!
现在,我们是一名在校中学生,虽然做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古人说得好:“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携起手来,牢记历史,永远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为民族的振兴,祖国的强大而努力去奋斗吧!让爱国主义思想贯穿我们生命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