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家乡亲近湿地一走进张掖湿地公园,那里的景色可以让我们用一个字来形容:“美”。我们沿着那用木板搭建的桥——栈道,一路走来,我们陶醉在那些优美的景色中。清澈的湖水,快乐的小鱼,翠绿的野草,各色的野花,随风起伏的芦苇荡,蛙声虫鸣的交响,真令人迷醉。在清澈的湖水中,有小鱼的家,白天,它们可以自由自在地游来又去;夜晚,它们可以在自己温暖的家中做个好梦。一阵微风吹来,平静的湖面浮起一圈圈的波纹,水中的小鱼像受了惊吓,快速地躲了起来。过了一会,它们才慢慢地露出自己的小脑袋,像一个个淘气的小精灵。当我们走进芦苇塘,芦苇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那些随风摆动的翠绿的叶子,是她们在向我们招手,问好。我仿佛听见:“小朋友,欢迎你们的到来。”这时,风刮猛了一些,芦苇在微风中摆动着,像在跳一曲优美的舞蹈,舞步轻盈,舞姿翩翩。湿地中高一些的土地上,生长着一片一片的沙枣林。树上的沙枣有些已经熟了,红红的,还时不时飘来一阵阵诱人的香味,馋得人直流口水。看着眼前这一切美丽的景色,我的思绪不禁飘飞起来——张掖自古文化昌盛、文物荟萃、古迹众多、风光秀丽,有着‘塞上江南’的美称。古人云:‘‘一城山光,半城塔影,连片苇溪,遍地古刹。’’这里有中国第二大内流河黑河。它贯穿全境,冰雪融水纵横。这里有着无数季节性积水的河杈,河湾。黑河两岸水草丰茂,有着成群的牛羊,遍地的野花,风景如画,生动多彩、生机勃勃。黑河身边的事物在不断改变,春去秋来,每一个季节都有一种独特的色彩。黑河像一本厚厚的书,古老的书,记载着张掖千百年来的巨变。床流不息的河水,水的倒影、水草、野花都是这本书中的精彩篇章、美丽的字体。可是多年的建设与开发,,昔日生机勃勃的黑河,在一天天消瘦,一天天衰弱。填湖造房,埋池造路,城市排水不畅,城区水位上升,黑河湿地面积不断缩减。黑河一次次向她的儿女们发出召唤:“快来救救我,你们的母亲吧!”经过近几年政府和人民的不懈努力,如今人们又可以看到遍地芦苇的美景了。但这还不够,如果我们不继续去努力保护,我们将可能永远只能在记忆中去寻觅“塞上江南”的美名了。就让我们一起来保护这美丽而脆弱的湿地吧!让它把我们的家乡妆点得更加美丽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