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这是一个每人只有一次机会拥有的东西,所以,几乎所有人都很珍惜一份单单属于自己的生命,但是却很少有人热爱它。
珍惜生命与热爱生命是两个不一样的词语。珍惜生命,只要有足够的条件,吃了睡,睡了吃,不做危险的事情,好好保护自己,就算珍惜生命了。而热爱生命这个词,是专门为那些有理想、有准备、有抱负、有付出的人所准备的。
热爱生命并不只是保持身体的健康,而是应该先拥有一个你一直以来依依东望的那个毕其一生的理想与目标,并且付以行动,付出精力与努力加认真。当然,理想必须合理,坚持走那正确的正义大道,为了那个目标而加强信念,坚持下去总会成功。
居里夫人为了发现镭这个具有辐射的放射性元素,不幸被辐射,但她还是选择为了理想不惜献出了生命,她的一生是伟大的,她是热爱生命的。但是如果只是珍惜生命的话,那只能是雄心万丈、躺在床上了,无法让昂贵的生命活得更加光彩而有力!
所以,从现在开始,请所有人不要平白无故地浪费那宝贵的生命,一但浪费,会使你们追悔莫及,只能自己恨着自己,那样只会更加糟糕,如果有一日,你们到了生命的尽头,就真的干什么都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