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五六年前的我恐怕不会想到这个问题。随着年龄和知识的增长,渐渐地,我知道生命是渺小的,就像沙漠中的一粒细沙;生命是脆弱的,像一粒薄冰一样不堪一击;但生命是伟大的,就像天空中璀璨的明星一样珍贵无比。因此,我们要热爱生命。
生命为什么渺小呢?一次,我在院子里,玩着玩着,在墙上发现了一群蚂蚁。突然一只蚂蚁散开了,其他的蚂蚁也一哄而散,如果你还想看到那些蚂蚁必须认真地去看,否则那些蚂蚁就像沙漠中的一粒细沙一样不起眼。
生命为什么脆弱呢?夜晚,我在灯下写作业,一只飞蛾在我头上飞来飞去,骚扰着我,趁它不注意,我一伸手抓住了它,它在我指间挣扎着,我稍一用力,它已经不能再动弹了,生命就是如此的脆弱。
生命是伟大的,在课文中,我认识了一些民族烈士,他们不惜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为了给我们这些后来人换来美好的生活,比如: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杨靖宇、赵一曼;为建立新中国而英勇献身的_、董存瑞;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黄继光、邱少云…… , Dong Cunrui;Huang Jiguang, Qiu Shaoyun, who defended the country ...
通过这几件事,我明白,生命需要我们用心去爱护。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爱家、爱国、爱这个世界。热爱生命吧,让我们用短暂的生命努力描绘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