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狂风暴雨的午后,我隔着窗户无意间在外公前几天打理的花盆里看见一株小草经受着风雨的折磨,低下了头,东摇西晃,好像马上就要被吹倒了似的。第二天,小草在阳光的照耀下又坚强地站稳了身子、抬起了头,那鲜艳的绿色显得更加生机勃勃了。小草面对风雨尚且坚强不屈,我们面对困难和挫折更应敢于斗争,做热爱生命的强者。
热爱生命,应懂得如何战胜困难,笑对生活。贝多芬双耳失聪,创作了《运命交响曲》;海伦·凯勒双眼失明,成为美国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张海迪全身瘫痪,创作和翻译的作品超过100万字……他们用残缺的身体书写着生命顽强不屈的壮歌。但也有些人在面对挫折时,却选择放弃自己。一位毕业生去日本企业面试,由于没有及时收到录取通知书,他就选择了放弃自己的生命。在他幸运的被救起后,他收到了企盼已久的通知书。可是,进入企业工作没多久,他却意外被辞退了。辞退的理由是手腕上的疤痕告诉大家,他是个生活的弱者,连自己的生命都不懂得珍惜的人时没有能力面对任何工作的。
热爱生命,应懂得善待他人。生命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无论是亲人朋友还是陌生人,都需要我们用爱心去呵护。杭州“最美妈妈”吴菊萍伸手接住从10楼窗口坠落的两岁女童妞妞。她不计后果的爱心托举,不仅接住了妞妞的生命,也告诉了大家生存的价值和意义。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就不会仅仅把爱心局限于自己,局限于家人。漠视生命,践踏生命是可悲的。马加爵容不下同学的一个玩笑,残忍地剥夺了4个人的生命,最终断送了自己的一生。
为了生命,我们要学会不屈不挠;为了生命,我们要学会关爱他人。让我们成为那株倔犟的小草吧,好好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