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角落里翻出那早已落了灰的黑色画夹,那堆的厚厚的我的作品,每一张都泛着微黄,散步着零星的铅屑,充斥着我深入灵魂热爱,望着这些,思绪也不禁陷入了回忆。
幼时的我总爱翻看那些精美画册,欣赏着那些美好景象,似是灵光乍现又似是早已做出的预谋,我央求爸爸给我报一个美术班,我至今不明白我为何会这样做,也许这便是冥冥之中那早已深入灵魂的热爱吧。
从前,我便对中国的水墨画丝毫提不起兴趣,只倾心于那西方的写实,因此在上国画课时也没有太多期待,只想草草了事。令我意外的是,当我手执毛笔,蘸墨,再小心翼翼落在泛着淡黄,脆弱无比的宣纸上,按着老师的指示晕染出一个个图案时,我竟未它们所迷。那水墨色的鸟儿似在空中满屋,那墨绿的藤蔓似随风摆动,那青紫色的葡萄仿佛摘下便可食。中国画是一种意与图的结合,不懂的人自然不爱,懂的人却把它当做深入灵魂的热爱,记得那段日子,我整日捧着那《芥子园》画册看来看去,不亦乐乎,欣赏那些画作,品味其中韵味是我那阵子最大乐趣。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终于迎来了我那倾心已久的素描,从几何到五官,再到人像,一学就是好几年,从前每周日上午背着画夹,不论刮风下雨我都来到画室,立起画板,投入绘画。我最爱看那在灯光照耀下黑白分明的石膏,听那笔尖与纸摩擦发出的沙沙声,赏那我渐渐画出的由一道道笔道组成的人像,那是最令我骄傲的,也是最爱的事。我从不厌倦那一遍遍的测量,一次次的挥臂,只为完成那一幅幅令我热爱的画作,坚持我十几年梦想的继续。
随着绘画年月的增长,同学也越来越少,或因喜好或因学业,总之都与他们最初的梦想,热爱渐行渐远,我曾以为我会像那坚韧的梅花一样,傲立于白雪纸上,想淡雅的荷花一样不与他们同流合污,却不料终是抵不过初三的到来,学业的增加,我竟与我那早已深入灵魂的热爱告别,也不料那时的决绝,竟换来如今的悔意。
如今的我,当别人看到我从前的作品夸赞我,我竟没有勇气欣然接受,只好自嘲似的笑笑。望见那画笔画板会忍不住的想要拾起,禁不住内心的冲动,我只好将它们置于角落。
深入灵魂的热爱是如此强大,望着眼前的花瓣,我终是不甘,不甘就这样屈服,于是暗下决心,我终会重拾我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