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相间的五边形,卷成一个球体,夹带着珍惜、陪伴与支持,在生活的跑道上不懈地滚动着。这就是足球,就是我深入灵魂热爱
爱足球,所以爱球鞋。第一双球鞋,是同学赠送的礼物,我爱穿着它,在绿茵场上飞奔,享受着耳畔呼啸的风,以及鞋钉与地面坚实的抓地力。每次回到家,自己也总喜欢呆呆地捧着它出神。在心中,仿佛回放着一部部黑白电影。那一帧帧的画面描绘的是和队友在场上的嬉笑怒骂;和对手在握手时的惺惺相惜;和伙伴在胜利时的开怀大笑;和球友在失败时的凄然泪下。它承载的,是欢笑、是泪水,更是足球带给我沉甸甸的感情。每次它受伤后,我总会小心翼翼去擦拭被蹭花、蹭黑的地方,因为在我眼中,它早已不只是双球鞋,更寄托着我对足球深入灵魂的热爱。因为爱,所以珍惜。
爱足球,所以爱这支球队,随着不断长大,我也成为所在城市球队的铁杆球迷。
忘不了在现场时,不知疲倦地呐喊助威。哪怕汗水滴进眼睛,仍不愿意闭上,只为了不错过赛场上的每一分钟。
忘不了在电视机前,看到球队输球后,头深深地埋进枕头里痛哭,不顾父母的劝阻,双拳无力地捶打着身边的一切,发泄心中的郁苦。
最忘不了的,是在刚开始看球时,在比赛结束后的球员通道处等待签名和合照,那一场我支持的球队输了。但我却因为即将拿到签名的激动与兴奋,冲淡了失利的阴霾。在我所热爱的球队长走出来后,我第一个就扑了上去。意外的是,他浓厚的双眉竟一直紧锁,见到我是小球迷,嘴角才扬起一丝不自然的弧度,却仍掩饰不了半红肿的眼睛,留下了一张弥足珍贵的照片。在签名时,他的双手兀自留着两滴水珠,让人分不出是汗水还是泪水。等他们走后良久,我仍木然地站着出神,“我真的足够爱他们吗?”这个问题不断盘旋着,脑海中浮现出队长那紧锁的眉头、泛红的眼睛。终于我明白了,是的,真正的爱永远不是自私,而是陪伴和支持。我狠狠地攥紧了双拳,心中又有了一个坚定的信念。
就这样,我更加地爱它了,陪着它一起哭、一起笑,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杠。这种爱,让我学会了支持,学会了陪伴。
爱足球,所以爱与它相关的一切。我曾经为了它受伤,为了它跌倒,为了它呐喊,为了它鼓掌。为它付出我的笑声,也为它付出我的泪水。
为什么爱足球?或许是因为它让我收获了友谊、欢乐;或许是它让我学会了珍惜、陪伴、支持;又或许是它让我懂得了生活的内涵。
在未来的生活中,足球将继续流动,我也将在它身边继续奔跑,带着我深入灵魂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