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像杯美味的果汁,又酸又甜。大自然,也像一个难咽的黄连,又苦又涩。每当我们面对着一望无际的大海,辽阔无垠的天空,总感觉自己是多么渺小。
每人眼中的大自然都不一样,我眼中的大自然是这样的:大自然是美好的。在地上,五花八门的花朵色彩斑斓。红的像火,黄的赛金,白的似雪,粉的若霞。看红的就像一只只蝴蝶,给我们跳着优美的舞蹈。瞧,那黄得纷纷往外张,就像一群璀璨的星星在炫耀自己的美丽呢!还有白的、蓝的、粉的……它们拥聚在一起,给了我们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哦,别忘了那些默默无闻的景色了!
看,在花朵周围,有着“绿色地毯”——小草呢!这毯子肯定是大自然特意铺上的。摸上去,柔柔软软的,赛过丝绸。它们翠绿翠绿的,抬“头”挺“胸”,似乎在说:“我们可不比那些花朵差哦!”瞧,在草上还有更小的“小家伙”——瓢虫呢!它飞来飞去,穿梭在花草中,再给大家报平安呢!在海上,则是另一番景象。一望无垠的大海上波翻浪涌,太阳倒映在海水中,是海面波光粼粼,晶光闪闪。美丽极了!大海,它哺育着万物生命,是生命的摇篮。不时有帆船在它身上经过,别有一番风趣。在天空上,则更美了。
一碧如洗的天空给了大家遐想的空间。天上的云朵瞬息万变,本来是奔跑不停的骏马,变成了古色古香的茶杯,还没等我们看清楚,又变成了一泻千里的江河。江河还没“在世”多久,又被“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瀑布代替,这云真是像孩子一样淘气!“蓝天信使”鸽子也来为我们欢呼了!那潺潺的溪流,奇妙的岩石,茂密的森林,高耸的山峰,巧夺天工的外形,鬼斧神功的设计,大自然是多么美好啊!
但大自然,同样也是无情的。人们不爱惜这美景,反而去破坏它。那昔日无边无际的草原一变成了一座座高大无比的高楼大厦,这往日高耸入云的山峰则被乌烟滚滚的工厂代替。顿时,河,不那么清,天,不那么蓝,树林,也不那么茂密。各种动植物也在频频消失。在人们的糟蹋下,大自然终于愤怒了!人们把它的景色变了,它也把人们的景色变了。
这曾经舒适无比的微风变成了凶残可怕的龙卷风,那过去温柔美丽的波浪则成了恐怖无比的海啸,还有雪崩,泥石流、水土流失,最可怕的是那高温热浪,都在摧残着我们的世界。人们试图用现有的技术来抵抗你的惩罚,但这点力量和你比起来都微不足道!所以,请人们醒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