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子曾经说过,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是啊!连一个一生都坐在轮椅上的作家都那么热爱生命,不让它白白流失,那我们呢?比如:蚊子和苍蝇的生命虽然短暂,转眼就消失了。可是,每当我们企图去拍打它们的时候,它们都会快速地躲闪并逃走,没一点儿不想活的意思。而且,求生的欲望比任何生灵都要强,真是令我震惊。
二年级的时候,学校发来一包半枝莲的种子,叫我们回家种。由于那时我只想着玩,几乎没有浇过水。几个星期后我去看:只见一株碧绿的小苗从地底探出头来。原来,这几个星期中,它饱经了雨的滋润阳光的普照,终于用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冲破了厚厚的泥土,看到了美丽的世界。
生命就是时间,就像离弦的箭,一去不复返,一次就没有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像杏林子们一样热爱生命,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