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爸爸、妈妈和老师给我讲了许多以前解放军为了祖国解放而奋斗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最让我感动的一个故事是《狼牙山五壮士》,这个故事写了:五个解放军战士为了保护人民群众和掩护连队主力,而把敌人的军队引上了悬崖绝路——狼牙山顶峰棋盘陀,他们的子弹用光了,只剩下一枚手榴弹,可他们并没有投降,而是用山上的大石头向敌人砸去,最后,他们把唯一的手榴弹砸向敌群。这是一条绝路,于是他们视死如归,宁死不屈,从悬崖上跳下。狼牙山上响起了他们壮烈豪迈的口号声:“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万岁!”
解放前和解放后的生活真是一个在天,一个在地。当时的老百姓不仅要受忍饥挨饿的痛苦,还要躲避日本鬼子的追捕,每天过着吃了上顿没下顿,过了今天没明天的生活。解放后,我们现在已不是西洋人眼中的东亚病夫了,我们中国人站起来了!我们龙的传人已经不再受那西洋人的欺侮了!我国的经济越来越强大,载人飞船的发射,使中国人实现了“嫦娥奔月”的梦想;20xx年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也在我们中国成功举办;我们也创下了西洋人办不到的奇迹,建成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青藏铁路!……
中国富裕了,中国强大了,老百姓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大家和睦相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再也不怕敌人来侵略了。党和政府也把整个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团结和睦。高楼大厦在街上矗立,霓虹灯在房顶闪烁,白天,我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夜晚还可以边吃零食边玩耍。我们又是独生子女,爸爸妈妈把我们视为“掌上明珠”,娇惯得不得了,什么事也不让我们做,要什么有什么,可以说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少革命烈士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换来的!而我们现在却不懂得珍惜这样的美好时光,把光阴浪费在玩耍上。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这美好的时光,做为祖国新一代的希望,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努力学习,决不虚度光阴,长大后做有用之人,回报祖国,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