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秋天百花凋零的时候,我们惋惜美丽的短暂;当枯黄树叶落下枝头的时候,我们感叹生命的脆弱;当晨露被太阳蒸发掉的时候,我们感叹命运的不济……世界万物给了我们太多对生命的思考,所以在面对自己的时候,我们不得不一次又一次重新开始审视自己的生命。
当“哇”的一声啼哭响起,我们就此来到这个世界。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我们的血液里流着父母的血,我们的头发、牙齿、皮肤无一不是他们所给予,在我们这个新生命上,他们倾注了太多的爱,当这些爱被我们发现,就会有动人的故事演绎。
在古三国的战场上,夏侯淳的眼睛被敌将一箭射中,他毅然拔箭,吞下眼睛,因为他认为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能随便丢弃。虽然这已经是很遥远的事,甚至对我们来说简直犹如天方夜潭,但也许依然可以从中发现他是多么的热爱自己的生命。
现在有许多青少年,小小年纪就开始厌世,遇到一些小挫折,就吵着要自杀,让无助的父母悲哀的哭泣。可他们想过没有,多少人在逆境中尚且以生命为贵:海伦~凯勒在双眼盲、双耳聋的情况下,还认为生命是多彩的;张海迪在轮椅上,忍受着病痛,自学完了英语等一系列课程,她还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我要超越生命……相比之下,那些不顾他人感受而轻视生命的人,是否会觉得有些汗颜呢?
在这个世界上,生命不仅是属于我们自己的,还属于我们的亲人,我们的朋友,若我们不珍爱我们的生命,最痛心的是我们的亲人,那种痛是揪心的,是任何药物不能痊愈的痛。为了他们,请珍惜自己的生命,更请热爱自己的生命。
我们是为了别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所以我们要认真审视自己的生命价值,就如食指所说的那样:
我下决心,用痛苦来做砝码,我有信心,以人生去做天平,我要称出一个人生命的价值,要后代以我为榜样,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