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是地狱之子,和平是艺术的保姆。”这是莎士比亚所说的一句话,千百年来,战争无数,它带来了什么?《史密斯夫妇》为你解答。
《史密斯夫妇》这篇文章记叙了一个英国少尉和一个德国姑娘的故事。二战时期,英国少尉在诺曼底登陆后,受命前去视察,途中,与德国巡逻兵相遇,双方发生激战,少尉和他的小分队被打散了,他一个人摸索着。突然,一个德国军官站在他面前,与他对峙着。英国少尉迅速将德国军官杀死。这位军官从手中拿出一封信和一张照片,要少尉交给他的妻子。战后,少尉回到家中发现家人已死,就前往德国,去完成使命,见到这位妇女时,她已憔悴不已。后来,他们俩相爱,成为后来的史密斯夫妇,他们自己创造了一份报纸《查普希尔和平报纸》呼吁所有人都应热爱和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战争,一个令人所恐惧的名字。它使老百姓家毁人亡,由小康家庭变得颠沛流离。战争发生后,无论是战争发动国还是战争受害国。受苦的永远是百姓啊。元代诗人张养浩曾经就说过:“兴,百姓苦;亡百姓苦。”这不正好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法吗?日本侵华,犯下一个个滔天大罪,日本他就高兴了吗?没有!长崎、广岛的两枚原子弹爆炸就是一个见证!
至今为止,据联和国统计,全球大约有2800万难民流落他乡,极其恶劣的生活条件使他们生存在死亡线上。有家不能回的痛楚,更使他们心碎。如今,多国部队连续空袭利比亚。打着“打击政府”的口号,实则在造成平民伤亡,这是在帮利比亚人民,还是在害利比亚人民?我看,西方国家最看重的是利比亚的石油资源,才出兵利比亚的。一个国家,理应自己家事自己管,本来就够乱了,有人又在瞎搅和,不是乱中添乱?唉!中国面对此次空袭态度仅仅是失望,而没有真正地投反对票,我对你也失望。
地狱之子,你何时能走得远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