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圣杰
生命是美好的,巨石里长出的青松,破土而出的竹笋,以及绝境中奋力求生的小鸟,他们都告诉我,要热爱生命。
我不禁想起了童年的一件事。一个周日的晚上,姐姐在看电视,我想吃苹果,叫姐姐帮忙,它没听见。我便自己开切苹果了。我拿起一把小刀,又拿来一个苹果,轻轻一切,我发现我力气小了。我就突然把刀举得高高的,使劲的往下切,没想到右手被切了一个大口子,爸爸看见了哇哇大哭的我不小心把自己的手给切破了,就带我长途跋涉来到医院。医生给我打一针,并说这些天让我最好不要写字。我的天呐,就要期末考试了,我却不能写字不是要考零分吗?到了家,我便开始忍受疼痛,开始写字。起初手好像是被魔掌抓住了似的,动弹不得。后来我一鼓作气写了一笔,可是我的手疼的我无法忍受,我突然有一种放弃的感觉。
突然好像有一个强磁力把我的目光吸引了一样,一只蚊子被蜘蛛网缠住了,眼看就要成为蜘蛛的佳餐了,蚊子却挣扎了下来。看到这我忘了疼,忘了时间,也忘了饥饿。接着写,不知什么时候我的手可以灵活使用了。
我好高兴呀,我带着微笑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