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
生命是什么?哦!是生物的生存能力,生命、寿命。
去年春天,我在楼下的草地上玩耍,不小心把一块草地给毁了,但是今年春天我在窗外看,那一块草地又长了起来,而且茂盛这时候我才理解到“野火烧不进,春风吹又生”的含义,小草的那种顽强的生存,是那样强烈,是那样鲜明!
那时我就仅仅把瓜籽往楼下一扔,过了几天,它竟然冒出一截小瓜苗。那小小的瓜苗包含着一种多么顽强的生命力,竟能冲破坚硬的外壳,茁壮成长,它这样顽强的生存下来,令我震惊。
我家有一些金鱼,我常常爱去抓它们来玩。当我每次捉住它们,拿出水面时,它们总是在我的手里拼命挣扎,因为它们不能离开水面,就像人不能离开空气一样。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的手里跃动,金鱼的那种求生的欲望令我动了恻隐之心,我忍不住放了它们。
生命是短暂的,但是我们可以让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价值。生命的价值是什么?是好好学习,在大自然的启示下发现、发明,更多更好的科学的东西,像爱迪生一样有很多发明创造、像聂耳一样在新中国人民里留下美好的印象、像袁隆平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像杨利伟叔叔一样遨游太空、像雷锋叔叔一样为人民服务。“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她)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他(她)们活得光彩照人.
生命是宝贵的,生命一生只有一次,我们要热爱生命、远离毒品、反对邪教、崇尚科学。我们要努力学习为将来的事业打好基础,让我们活得更充实,让我们的人生活得有意义,热爱生命吧!让我们每一天都活得潇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