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属于人们只有一次。在灾难面前,生命即脆弱又顽强。活着的人们都应珍惜生命,热爱生命。让生命活得充满价值,让生命焕发出光彩。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了7·0级地震,党中央国务院第一时间就作出“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抢救生命成为震后的主要任务。
生命救援的接力仍在继续,医护人员搭起简易的帐篷,救死扶伤。他们不顾连续作战的辛苦,救助了11470多人受伤群众,让他们坚强地活下去。
生命是如此脆弱,这次地震中还是夺走了196条鲜活的生命。
生命有是如此坚强,地震发生后一小时,一个新生命就诞生在灾区。“震生”的诞生让我们看到生命的坚韧不拔。
参与抢险救灾的军警,医护人员,志愿者,不顾自己个人的安危,毅然前往灾区,他们也懂得生命的可贵,但他们更深深知道用他们的一条生命嫩挽救更多宝贵的生命,珍惜生命,但他们用热血,用意志去救助同样热爱生命的受灾群众,此时,生命显得如此有价值,生命焕发出人性的光辉。
让我们珍惜平安的环境,热爱生命,在有生之年,发挥出生命的力量,活得更精彩,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