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宝贵的,失去了生命,我们将变得一无所有。有一天,我在家里的茶几上玩玩具。突然,看见一只小蚂蚁在茶几上爬。我就有了一个坏主意:把蚂蚁扔到水瓶里摇一摇,它肯定会被淹死。于是,我找了一只矿泉水瓶。正要抓蚂蚁的时候,我又觉得,要是我一不小心用力抓死了它,怎么办?我就想了个法子,拿了一张小纸片让蚂蚁自己爬上去,然后掉进水瓶里。果然,我成功了,蚂蚁掉进了水瓶,我右手用力旋转,一个好大的漩涡出来了,我一连做了几个漩涡,看到蚂蚁在瓶子里面转来转去,一定被我摇晕了。我打开瓶盖,用筷子把蚂蚁弄了出来放到茶几上。开始的时候,蚂蚁一动不动,我以为它死了。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它竟缓缓地动了起来,它没死!而且没过多久,它又像原先那样精神了,好像一点事都没有,在茶几上乱跑。我就觉得奇怪了,就又把它放进了瓶子里,又做了好多次漩涡。我想,这下它应该死了吧。谁知,把蚂蚁放出来后,它还没死,还是能够到处爬动。蚂蚁,这种毫不起眼的昆虫,它的生命竟如此顽强。我被它这种热爱生命的精神感动了,忍不住放了它。我决定,以后再也不伤害小昆虫了。小小的蚂蚁都这么珍惜生命,没有白白地糟蹋自己的生命,那我们更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因为生命只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