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只有一次,值得我们珍惜。但是,经常发现有人为了一点琐碎的事情轻生,他们残忍地摧毁生命之花,扼杀充满希冀的生命。
生命充满希望,我们不应该轻易放弃,尽管面临困境,也不应该退缩,正如俄国诗人普希金所写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了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现在却常是忧郁。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没有熬不过去的黑夜,我们要以乐观的人生态度对待生活。
不要被困难打倒,因为成功就在前方;不要被黑暗迷惑,因为光明就在不远。
只有热爱生活,积极面对人生才能体现到生命的意义,生命的内涵,才能倾听到生命的旋律,感受到生命的灵动。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振作起来,那是困难在考验你的意志,胜利永远属于你;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咬紧牙关,你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生命充满希冀!
不要让命运的手扼住你,你的手要扼住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