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干的事最多的就是了,书可以让伤心不开心的我开兴不己。记得那是一个冬天。
那天下着大雨我望着窗边的倾盆大雨无奈地喊道:“为什么?要下雨啊,好无聊啊。”爸爸望着我那无奈的脸庞说:“这里有一本《鲁滨逊漂流记》,你拿去看吧这样就不无聊了。”说罢便去拿书。我立即回复爸爸:“书有什么好看的?还没有漫画有趣。”爸爸把书交给我,摇了摇头就离开了。我坐在椅子上,什么事也没有。我那目光望着那《鲁滨逊漂流记》的封面上,我不禁动摇了。我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试试看书好不好看。我立马打开书本。不仅被里面的故事所吸引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使我学会了生存,学会了独立。我也不无聊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一下就到了晚上。吃完饭我还不禁想起了《鲁滨逊漂流记》里面的故事。鲁滨逊在岛上生活了28年。他克服了孤独,饮食,住宿等困难。直到睡觉,我还在看那本书。我又想:书既然这么好看。
书可以使人开心学会世界各地的知识。还了解到世界各地的名人名事。如鲁宾逊漂流记的笛福。《简爱》的夏洛蒂。都对我们有所帮助。我发誓,我长大也要像鲁滨逊一样成为一个创造加一个发明家一个探索家。
第二天雨停了。爸爸对我说:“雨停了就出去玩吧,别待在家里了”。我说:“不,我要在家里看《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吸引了我。玩什么的,下次再说吧。”
书,是人们的精神粮食,也是人们获取知识的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