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问题常常困扰着我: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下面这个故事给我做出了答案。
下午,我在公园散步。一群鸟儿中的一只小鸟引起了我的注意,它奋力鼓动着翅膀,一跌一撞的跟在鸟群后面。它显然是刚出生的小鸟,不知什么原因,鸟群要迁移。使这个弱小的生命刚来到这个世界上,就要学会飞翔。它越飞越慢,一头栽倒在地。过了一会儿,鸟群离它越来越远,此时,小鸟的翅膀好像受伤了,它不能飞了,但它挣扎着,极力鼓动双翅。终于强烈的求生欲望使它腾空跃起,再次飞向蓝天。
还有一次,我看见邻居家的一只猫在捉一只母鸟。母鸟好不容易飞到巢里,把食物送给小鸟吃,自己却被猫给抓住了。它拼命挣扎,活下去的欲望使它挣开了“死神”的毒爪。它奋力逃跑,猫拼命追赶,母鸟跑向墙角,突然,它急速转弯,从墙边蹿了出去,猫一头撞在了墙上,母鸟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趁机飞回了巢。
虽然生命短暂,但只要我们努力拼搏,跨越生命旅途中的艰难路程,我们就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现在,我终于明白,生命的意义是在于贡献,在于给予,在于珍惜,在于热爱,在于希望,在于追求,在于努力,在于付出。决不可以在一时的无奈而放弃生命。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白白浪费它,使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