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被孵化成功的小鸡,在蛋壳中缓缓挪动,艰难地用小嘴点啄着蛋壳,凭借自己的力量破壳而出,感受着这个全新的世界。
一颗种子掉进了墙缝里,没过多久,种子长出了小小的嫩芽,即使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墙缝中,它也不屈不挠地茁壮生长。
一只蝴蝶被人们抓住了,它一直都在扑闪着翅膀,希望能逃离掌心,就算是知道自己逃不出去,它也不会放弃一丝希望。
台湾著名女作家杏林子十二岁的时候就得了罕见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根本无药可治。发病时手脚肿痛行动不便,自此身心饱受病痛煎熬。经过一次次的挣扎,杏林子决定用快乐武装自己,与痛苦和平相处。她凭着自己乐观的生活和顽强的毅力,写出了几百万字,二十多本励志书,成为了风靡台湾和东南亚的著名作家。
生命是顽强的,同时也是脆弱的,生命对我们来说只有一次。所以,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尊重生命,善待生命,让生命之树缀满香甜的果实,让成长之路开满艳丽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