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秋,昔日碧绿的叶已化为金黄,片片落下,留下的只有光秃的枝干,显出一片凄凉。一阵西风,吹起了干枯的叶,拨动了平静的湖,掀起了我的愁绪。
看了看手机,好友的邀请我迟迟没有回复——我不知道母亲是否会同意。深吸一口气,我终于鼓起勇气问了母亲。
“想出去玩?你的英语单词整理完了吗?你对这次月考有把握吗?”虽然没有明确的拒绝,但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我失落的走回房间,再次看了看手机,给了否定的回复,便将其扔到一边了,翻开英语笔记本,我一头扎入了单词的世界。
一个小时过去,我看着满满三大页工整用黑红双色笔做的笔记,心中升起欣慰之感。
再次打开手机,看到了好友在公园中拍的美丽的照片,我也打开相机,对着笔记拍了一张照,但最终手却在“发送”二字上停住了。
努力了,自己知道就好了,何必让别人看到呢?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期中成绩出来了,我的数学落后了。看着那扎心的分数,我想起了老师精心的教诲,父母默默的付出,一阵水雾漫上眼眶。
要不要放弃?我的心志开始动摇,不,决不!既已选择,就要坚持走到底。众人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灯光下,课桌前,几本书,一个人。日复一日,我的努力有了回报。我不再迷茫,不再动摇。我会朝着我的梦想努力,不断飞翔,哪怕结果并不美好,哪怕摔得粉身碎骨。
烦恼也好,失落或困难也罢,我始终记得:当上帝赐给你荒野时,那就证明,他要你成为高飞的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