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烦恼青春怎能说是青春呢?我常常这般安慰自己。
我的青春期大约更加地特别吧,因为它正好与我母亲的更年期相遇。这种情况下,腥风血雨必然是少不了的。
考试这个恶魔几乎每天都会来找我的麻烦,并且将我打得头破血流。这不,今天它又找上我了,真是让人头痛无比呵。我又考砸了。每次与它的战斗,几乎都是以我的惨败收场。
傍晚放学后,我拖着灌了铅似的双脚往前挪。刚回到家,便走进了房间,重重地把自己摔倒在床上,从书包里翻出那张面目狰狞的试卷,双手举起并仰视着。我越看越不爽,恨恨地将它揉作了一团,丢向了门外。这时妈妈进来了,见到了门口的那张试卷。
“这是什么?”她将试卷拾起,看着我问道。
我腾地从床上弹起来,一个健步冲上前去,夺过她手中的试卷,拿到身后。“没……没什么……”我支吾着说。
“到底是什么?拿来我看看!”她似乎有些生气了。
我很不情愿地将放在身后的那张试卷给了她,站在了一旁,垂着头。母亲看到试卷后的脸瞬间变得铁青了。
“怎么就这一点分数?你怎么考的?”她声调不高,但声音里充满了张力。我只是一声不吭。
“整天就知道在学校里鬼混,一点也不知道好好学习。”她开始数落我。
忽地,她的目光移到了我的床上。在我的枕边,放着一本科幻小说——《三体》。她走过去,拿起那本书狠狠地砸在我的书桌上。
“课内的书都读不好,还有心思读课外书。以后再让我看见你读课外书,我直接把你的书都扔了。”她给我下了一道禁令。
“不行!”我抗议道。
“不行也得行,没什么好说的。”面对她半点没得商量的语气和完全不容置疑的态度,我只好暂时放弃抵抗的意图了。
她走到了我的书柜前,将那些我喜爱课外书一网打尽之后便离开了我的房间。这场战争宣告落幕,母亲的战利品是剥夺了我阅读课外书的权利。
青春的烦恼可真令人头痛呵,令人担忧的学习成绩,没有课外阅读的权利……但无论如何,青春的烦恼总是暂时的吧,我希望能快点儿将这样的非常时期度过去。相信以后的日子一定会充满光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