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过程中,烦恼总是如影随形。而这些烦恼,其实就是对我们的磨砺,它会使我们明白更多的道理,养成更多的好习惯。总而言之,烦恼,是成长的“必备品”。
前几天,我们刚考完期末考试,因为我们用的是答题卡,所以卷子可以留下来。第二天,我们的数学老师杨老师来上课了,一开课,她就让我们把昨天的数学卷子拿出来评讲。同学们都一脸紧张,估计大家心里都在琢磨:可千万别错太多啊!看着大家卷子都拿了出来,杨老师开始上课了:“注意,第一大题,填空,你们看第一小题……”多半是因为讲的是期末考试的卷子,同学们都想预估一下自己得了多少分。所以连平时调皮捣蛋的同学都在专心听讲,教室里十分安静。杨老师讲了几道题后,我就有预感:下一题我一定会错!果不其然,被我言中了。不过这一道题我原本就不会,看了下分值,两分。顿时感到一阵肉疼。
杨老师继续讲着,讲到了选择题。然而,我再次“大意失荆州”,因为粗心,又丢了两分。我心里暗暗祈祷:“应用题千万不要出错啊!阿门!”但事与愿违,老天爷仿佛在故意逗我呢,计算题没错,判断题没错,实践题也没错,唯独最后这道应用题错了。分值整整五分!我刹那间心如死灰,欲哭无泪。丢分是一个原因,最主要的还是粗心。初步估计,因为马虎大意,我一共丢了9分。最让人恼火的是之前好几次期末考试,期中考试都因为粗心丢了很多分。而我每次都没有吸取教训,依旧自我的“将错误进行到底”。
哎,我什么时候才能摆脱粗心这个毛病?粗心,竟然成了我成长中挥之不去的烦恼。“亡羊补牢,犹时未晚”,我坚信改掉粗心这个毛病,我的成绩必然更上一层楼!加油吧,王吕熙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