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你现在长大了,该换牙了!”我说:“换牙是不是把牙拔掉呢?”妈妈回答道:“不是的,是自己把牙摇掉,然后等它们长出新的。”
于是我就有了这个烦恼。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我的一颗牙齿会动了,我赶紧问妈妈:“是不是要换牙了?”妈妈说是的。然后我每天开始摇晃它,可是就是不掉。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摇了这么久还不掉呢?”妈妈说:“时间好不到,赶紧摇,很快就掉了!”于是我有空就开始摇。妈妈问:“牙摇掉了吗?”我摇摇头说没有。妈妈有点儿着急了。过了几天,我在外婆家的楼下玩,顺手塞了一颗糖果在嘴里,刚吃到嘴里就不小心碰到了那颗摇晃的牙,咦?牙掉了。我赶紧跑回家对妈妈说:“我牙掉了,我掉牙了!”
之后,就顺利多了,另一颗牙是吃芒果时掉的。又有一颗牙在动了,这次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里面的新牙已经长出来了外面的旧牙还没掉。无奈之下,妈妈带我去医院拔牙,一声拿了一片麻醉药放在那颗要被拔的牙齿里,我听了心里很害怕,过了一会儿,一声的钳子就拔掉了我的牙齿。妈妈问我:“疼不疼啊?”“不疼不疼!”我笑着说。
经过这次拔牙,我还是决定要自己努力把牙摇掉,这样自己既不痛苦又能帮爸爸妈妈省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