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高中作文
在成长的道路上,会有许多烦恼。但只要我们认真对待,这些烦恼就会渐渐消失。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画画得特别差,每次图画课上都会受到老师 的批评,于是,我越来越讨厌画画,甚至见到彩笔都觉得厌恶,对自己越来越没信心,直到有一天,爸爸 妈妈带我到乡下农村玩,事情才发生了转折……
那天黄昏时分,我们到达了驻地??松阳,刚下车,一阵清风伴着野花的芳香,像柔软的缎子般拂过我的肌肤,我贪婪地吸吮着这清新的空气,似乎永远也吸不够。
这时,远处传来了淙淙的流水声,把小小的我吸引了过去,我拐过一道弯,绕过一道坎,走过一条窄窄的田埂,跨过小石桥,来到了小溪边。小溪清澈见底,碧绿的水中青苔像美丽的丝带,随流飘荡;溪中摆放着几块大小不一的石头,为过往的路人开通了一条水路……我随意捡起一块小石子,用力地向不远处的小溪尽头扔去,霎时间,小面上蹦起了二十公分高的水花,这水花晶莹剔透,在阳光的照射下,转动着身姿,慢慢地落入水中,荡开了一圈圈小圆韵。我兴奋极了,脱下鞋子,光着脚丫子走进小溪中,一股清凉从脚底迅速传遍全身……那时,我的心远离了喧哗热闹的城市,丢掉了紧张的学习生活与老师的批评,没有了烦恼与困惑,灌满了欢乐与幸福,浑身轻松带劲,不觉疲倦地与老爸打起了水仗……玩累了,我躺在小溪边望着这美丽的田埂、山水,真想把这美景带回来,与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快乐。作文
回来之后,我突发奇想:何不好好学画,这样我就可以把那里的美景用画笔表现出现了,于是,我开始认真学画,并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多次获奖,我的自信心也随之越来越强,对画画更是喜欢。因为,画画让我重新找回了自信,找到了快乐,并让我找到了大自然的美、世界的美。
成长的烦恼有许多,让我无法述说,但重要的是如何去面对它。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自信能使人快乐,能使人进步,更能让人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