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进入初中,我对中学有无限憧憬,但更多的是担心随之而来的那些堆积如山的作业:语文、数学、英语……每天上完补习班,虽已身心俱疲,但还要拖着疲惫的身子去做着那些仿佛做不完的暑假作业。是啊,成长烦恼,数不胜数。
随着我们一天天长大,烦恼也多了起来——家人的唠叨、老师的训斥、朋友间的误会……有时,我们会感到心烦意乱。面对一大堆做不完的作业,我感到窒息。从前那个无忧无虑的我,如今去了哪儿呢?现在的我,在学习环境的不断压迫下,变得越来越小心,越来越谨慎……这究竟是怎么了?
每天,萦绕在我耳边的无非就是那几句话——“珉萱,快去做作业!”“珉萱,快去打作文!”“珉萱,快去复习功课!”每每听到这些我可以倒背如流的唠叨,我便哀叹不已。
早在知道暑假作业的时候,我似乎已经预知到了中学要面对的种种艰辛,其中最令我头疼的当然就是那早已“传闻满天飞”的作业多。中学的“作业多”一向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这次我终于真正见识到了:从暑假作业发下来那时起,我每天除了上补习班就是做作业,可直到现在,乍一看,之前累了个半死做出来的作业只不过是一小部分!如今,已快要开学,剩下的那些作业仿佛都在张着狰狞的面孔向我挥手。无形之中,我心中所有对中学的美好幻想,都已一戳而破。
身边的人常常对我说:“中学是一个人学习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要是中考、高考落榜了,那你的一辈子也就完了。所以,无论如何,在中学你一定要努力啊!”是啊,中学是很重要,可不论是初中也好,高中也罢,残酷的现实总能将我们一切美好的向往打破。小学的时候,我们自由自在,却十分憧憬中学的生活;中学的时候,每天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就连在梦中想的都是以往那无忧无虑的小学生活——这一切为何都如此矛盾?
成长的烦恼,不一而足,其中大部分是建立在学习的基础上。可是,烦恼归烦恼,不经意间它又教会了我们许多,或开朗,或乐观,或坚强……一我们似乎要感谢那些烦恼。
也许,在困难面前,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一颗达观的心态。是啊,烦恼无数,但有时这些烦恼恰恰就像一面镜子,让我们看到了更真实的自己。即使烦恼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不愉快,但同时也能让自己更加清醒,让自己更好地成长,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