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的疏星发出微弱的光,那是如墨的黑暗包围着他;峭壁上的小树弯下了身子,那是凶猛的狂风压制着他;海面上的帆船不停的摇摆晃动着,那是澎湃的海水近乎淹没了他!包围着,压制着,淹没着,难以走出......
那日,我卸下沉重的学习任务,抛开激烈的竞争压力,迫不及待的要上河堤去放松心情。横过拥挤不堪的马路,我踏上了青青的草坪,静坐其上,惬意的伸个懒腰,看向对面的河水,周围的静谧使我轻松安适。
一阵风儿刮过,平静如镜的河水破碎了。我想到了自己,唉!真烦!前几天学校考试,粗心大意酿成了我的失利,满怀期待的爸爸妈妈的怒气压的我喘不过起来,他们眼里的话令我格外难受:“作业是怎么写的,这么简单的题都出错!”又想到了老师严厉的批评。“老师,对不起,是我太粗心大意了。”我低下了头。老师的那一个个红叉子令我难受。“是你拿的吧?”朋友怀疑下的我也相当可怜,“不是我,不是我,这是我刚在地上捡的!”朋友那个皱眉的表情令我难受......真烦啊!每天怎么会有这么多烦恼
我从草地上站起,用力把一块石头踢飞来发泄。此时,风停了,河面又重归平静。我又坐了下来,又把自己放进静谧的大自然,不去想那些烦恼的事情,尽力深呼吸。啊!我闻到了花香参合泥土气息的味道,我感受了风的轻轻抚摸,我听到了河水冲击岸边的声音......此刻一切都静止了,我悄悄的走出了那一团困扰我的迷雾。
是呀,是星星就放射光芒冲破黑暗,是大树就抗拒狂风傲然挺立,是船儿就扬起风帆乘风破浪!
重整包裹,轻装前行,走出那烦恼的黑暗,去迎接那灿烂的朝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