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最大的烦恼——粗心。这个烦恼跟了我三年,我一直没有摆脱它。有时我说他是个跟屁虫,他却说:“我可是你的影子,你想甩也甩不掉!”我一直想改掉这个坏毛病,可一直也没有改掉,真烦恼。
那天,上数学课时,老师让我们测验,我信心十足,想:昨天我被妈着复习了这么久的数学,一定能考高分的。于是,我看了看考卷,“也不怎么难吗!”我小声地自言自语道。我拿起笔看了题,迅速开始做题。把所有题做完了,又检查了好几遍,终于松了一口气。收卷子了,我和几位同学开始讨论,这次的试题。“这次的卷子挺难的。”一位同学说。“有一道题我不会做,其它还可以。”另一位同学说。我得意地说:“这次的卷子不难,我大概能考前三名。”
几天后,考试成绩出来了“96分,金诚,第三名。”我拿来卷子一看,万万没有想到,竖式计算竟然漏了一个0,这三分真不该扣啊,回家又要挨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