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实验小学 六年二班 陶李康妮
每年暑假,最令我烦恼事儿,就是每年一次的钢琴考级。暑假中最美好的时光被它给占了一大半,我心痛不已。
暑假中睁眼是钢琴谱,闭眼是钢琴谱。钢琴谱在我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每当我练钢琴时,都会痛不欲生。一天,我正对着密密麻麻的钢琴谱发脾气,突然钢琴谱活了起来,那一个个音符组成了一张脸,现在那张脸正愤怒地盯着我,对我吼道:“你瞅啥?天天对我发脾气,我招你了,惹你啦!用不用我给你买瓶药啊?”“你那么难谁能练会啊,我要是练不好老师又该说我了。”我愣了愣,随即说道。
那你就应该好好练习,发脾气就是浪费时间。还不如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呢!是啊,钢琴谱的一句话点醒了我,我为什么不制定一个计划呢!“康妮,你怎么睡着了?”我醒来,原来是妈妈叫我,我居然趴在钢琴上睡着了。
再看钢琴谱,他依旧静静地摆着,原来这是一场梦啊,后来我为自己制定了一个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做,果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批注:小作者日有所思便有所梦,在奇思妙想的梦境中钢琴谱居然活了,钢琴谱的语气被小作者描绘得活灵活现,更为可贵的是梦境中得到的哲理还运用到了生活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