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如同一卷麻绳,缠在我的身上,让我不得脱身。
“唉,爸爸你就不要让我去练拳吧,这都是老爷爷老奶奶们干的事情”,“不行不行!必须去打拳,你小心我发火哦!”家里,我和爸爸吵得不可开交。“必须去,不去这一个暑假就不准出去玩!”爸爸又提高了八分贝,冲着我大声吼。“我不要!”我是不甘示弱,声音也提了上来。爸爸瞪大眼睛竖起头发,我咬紧牙关,握紧拳头,随时准备攻击!真是张飞穿针——大眼瞪小眼。“要去!”“绝不!”“一定要去!”“就不去!”……唾沫星子在空中乱飞,我和爸爸斗了个棋逢对手。“砰!”我把房门重重地一关,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到床前,一屁股坐了下来。我不知道当时爸爸有何感受,只知道他带给我的感觉只有不耐烦。双臂张开,大字形地躺倒在床上,脑海里便是一团乱麻,我多么渴望爸爸可以理解我呀!我实在是不想跟着爸爸去打什么屁的拳。但是反过来想想,如果真如爸爸所说的,不打拳就要整个暑假不能出去玩,整天闷在家里真是生不如死。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犹豫不决。我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呢?烦恼就如同一卷麻绳,慢慢地,一层一层把我包裹住,一会儿就变成了一个“肉粽子”。缠得我透不过气,两种思想在脑袋里不停地大战,“嗡嗡”得都要爆炸了。
烦恼啊,快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