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初中作文
小小烦恼,没完没了,溜到这边,溜到那边,最后落在我的头上。烦恼就象炮弹一样,到哪儿,哪儿爆炸。我的“炮”有两个,第一个引火线来自于作业太多。
每次星期六和星期天,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我知道老师想让我们的成绩快速提高,可是,您不知道,当别人在玩时,我的小手已经发麻,也只能眼巴巴地望着别人玩,心思一点儿也放不到作业上,连椅子都坐不稳,好像上面有钉子一样,作业上的字,就像小虫一样蠕动着,搅得我心烦意乱。叹了口气,为了不挨批评,还得硬着头皮继续写。我不假思索地在作业本上“龙飞凤舞”了一番,潦草应付,挑三拣四地完成了部分作业,就对妈妈谎说写完了。于是,我就像小鸟一样飞出了家门,加入了玩的行列。结果,到了晚上,妈妈发现了我的“秘密”,就把我痛打了一顿。唉!都是作业惹的祸,我好苦恼呀。
第二个引火线是噪音。宋培泽在我家楼上住,可是宋培泽不是在家抓石子,就是玩弹弹珠等有声音的游戏,吵得我寝食不安,这使我非常气愤。
有一次,我好不容易有了个玩的机会,正当我投入地给布娃娃讲故事时,宋培泽制造的噪音又来了,这时妈妈让我练二胡,我听成了“连二球”,害得我又挨了老妈的一顿“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