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我撑着不大的伞,举得高高的,眼神时不时飘向那把伞和伞下的小人儿。小易总是很稚气的把眼睛眯成一条缝,把手扬起来,握成拳头状,很傻,就像一只小奶狗。阳光是金灿灿的,浓荫也遮不住,我望着她额头渗出的汗,将眼睛微微眯起,皱着眉,把伞递给她,转身走了。一会儿,把“冒汗”的冰激淋递给她,用手擦了擦汗,满不在意的对她笑了笑,接过伞。晚上,手有点酸酸软软,暗自骂了句:“没用的手,这点苦都吃不了。”
小易有个比较想交往的女孩叫小燕,可却不在一班,我跟小燕关系不错。于是,我成为了她们的中间人。有一天,小燕跟我说想跟小易玩,我为难地对她说:“对不起,我帮不了你。”她低下头,不出声,只留刘海对着我,闷闷不乐的离开了,我知道,她不高兴了。
这件事我跟小易说了,她不以为意。后来,有好几次她答应我的都没做到,我咂咂嘴,心头一酸,“也许,她忘了吧,她记忆力本来就不好……”显然,是个酸涩残酷的词语。总有一天,单面的镜子是会碎的,镜子背后的东西,总归会看到。
后来,我跟小易闹翻了,空气闷冷,一路无言。“我本来只是想利用她让我和小燕重归于好,我没想到她会想那么多……”眼睫毛湿乎乎的,眼眶一度湿热,泪,终是顺着脸庞,“啪嗒”的滴在手上,眼前一片模糊,“她只是一时冲动,是吧……”罢了,脆弱的友情本是如此,不停的让自己受伤,即便我告诉我自己,这就是我的选择,干脆一点不好吗?非要变得这么复杂,也许,是我陷得太深罢了。对一些根本没有在乎过你的人陷得太深,不值得。
那个女孩,挖了一个沙坑,准备英雄救美,不想多出一个人陷入,便蒙蔽那人的眼睛,把唯一得救的机会让给另一个人,而那个在沙坑的人,还开心的为女孩写了很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