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水,岁月如歌。我们也随着时间的变化一天天长大了,也正因为我们身处于不同的生活环境,让我们对生活产生了对父母的种种依赖,长大后的我们步入社会是那么的无助和无奈,什么事情只能我们自己去面对去解决面对的一切困难。
只因我们从小没有得到提早的锻炼和体验到所要面对的困难,才会让我们对生活是那么的不适应,很多事情是很残酷的,适者生存,不适者被淘汰,是那么的现实。很难一下消化掉它们,也只有尽快适应。有的时候只有我们自己变得强大起来才能在没有人帮助的时候保护自己,不让自己被别人欺负,那些没有自信,说话没有底气的人也就是常常被欺负的对象,就是因为你的软糯,才会一辈子抬不起头,因为你一直都会逃避,而不是勇敢地去面对,才会让你生活的那么累。没有人会帮你一辈子,你一定要让自己再比如社会压力中的磨练变得更强,才能在社会上立足扎根。每个人也许都会有不同的经历都需要自己去勇敢的面对,他才能真正的长大。不是靠什么神仙保佑,才不会倒霉或遭殃的,关键是可能救你的还是你自己,而不是别人。
很多人长大后只会抱怨别人为什么比他过得好,因为都是从小不断的努力的结果才会有今天的成就,付出都是有回报的,只不过就是早晚的问题。老天都是张眼睛的,一个从小就努力拼搏的人长大后也会得到别人的认可,更会得到老板的信任,迟早有一天也同样会当上老板。面对困难就要学学小三毛他经历的事情就不会有什么可委屈的了,上天都是公平的,只有化压力为动力我们才能一步步前进,只为了有好的生活而奋斗。
成长烦恼我们人人都会有,关键是看我的心态怎么去面对,怎么去化解生活遇到的点点滴滴,心平气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