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烦恼总是与成长相伴,生活中的我烦恼也不少哦。
个子太矮。因为个子矮,生活中的我没少受欺负。每次表哥抢我零食时,总是喜欢把零食举到头顶上,然后像耍猴一般,无论我如何蹦跳,都无济于事。在学校,许多人都拿我的个头寻开心,还给我取了外号,美其名曰“矮冬瓜”。有些调皮的男生还会趁我不注意的时候,拿走我的笔盒,放在头上顶着取乐。还有小区楼下平时锻炼用的单杆,任凭我怎么跳都碰不着,每当这个时候我总在心里叹气:唉!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长高呢?你说烦不?
跑得慢。个子矮带来的副作用就是手脚也比同龄人短,所以每次学校测50米跑时我总是不能达标,近在咫尺的距离却要花10多秒才能完成,常常“勇夺”最后一名。看着同学们都不需要补考,我心里别提多羡慕啊!课间玩小鬼游戏时,大家跑得快,不容易被抓到,而我跑得慢,每次为了不被小鬼抓住,只能选择躲藏起来,这样一来,游戏的乐趣就没有了。每每这个时候,我总是感概:我什么时候才能像刘翔一样,跑得那样快呢?真是烦!
作业多。随着年级的升高,我的课后作业越来越多。以前低年级时作业不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周末还能跟着爸妈到处玩。现在却要做到晚上八九点,除了学校的作业,爸妈还给我布置一堆的课后作业,加上周末没完没了的培训班,常常让我像陀螺般地连转,没有一点自由时间。妈妈常说现在是小升初的关键时期,现在不努力以后初中会学得很累。虽然我也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但我还是忍不住埋怨:作业啊作业,什么时候才会是个头,你就不能还我一些自己可支配的时间吗?真是够烦的。
不过,个子矮的人大脑离心脏近,挺聪明!人们都这样说。阳光总在风雨后,虽然成长中有许多烦恼,但我相信当我成功的时候,这些烦恼终将成为我前行路上的一段小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