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 艺)
我的烦恼一大堆,足够堆成一座小山,其中的烦恼就是回到家里也不得安宁。人都说家是宁静的港湾,可我不这么认为。
每天回家,电视机声情并茂,手机小视频笑声不断,真是一派“莺歌燕舞“的景象。我书包一扔便嚷嚷道:“烦死了,烦死了。” 妈妈每次看我这样,就说:“你这么个小孩子,有什么烦恼?要不然你试试我的生活,那烦恼才叫多呢……”“你成天上班回来就追剧,玩手机,有什么烦恼?要不你试试做学生的滋味,每天要上课,做作业,还要考试,考不好还要……”“你还敢犟嘴,你看人家小刚……”糟了,又把她的话匣子打开了,我赶紧告饶说:“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去做作业。”马上用门把她的唠叨挡在门外。
唉!我什么时候能改变这“悲惨”的命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