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羡慕那些不用戴眼镜的人。他们看见的是”戴眼镜好好看”之类的,但,好看的同时烦恼也悄悄找上门来。
首先,眼镜会天天脏,要天天抽出时间来洗,还要定期保养,麻烦得不行。
原本肆无忌惮的戏水,无论多么无忧无虑,都过不了眼镜这关---
那次我和小张朝对方脸上泼水,她脸上是水,我眼镜上都是水。她的脸上过一会就干了,可是我的镜片上全是一块块水渍干掉的痕迹,直接模糊了我的视线。回到家后,清除它们也费了我好大功夫呢!我从此不敢过“泼水节”。
除此之外,眼镜很贵,这事一点也不假:三四百块的都是便宜货,贵的几千也不为过,不花点钱还真买不到好眼镜。
眼镜不仅贵,还特“尊贵”,事情特多。
放在高温下一会儿就变形,倒着放会产生镜片磨损……一动就坏,“事儿精”这个称号太棒了。
清洗、保养、昂贵,眼镜实在是烦得要命!好看?用这么多麻烦换好看?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