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烦恼的事
“最近有点儿烦,有点儿烦……”我无精打采地嘟囔着,慢吞吞地走在林荫小道上,望着家的方向,我又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件令我烦恼的事情。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黄昏,天空阴沉沉的,给人一种压抑感,我坐在书房里,正打着电脑,为了即将到来的电脑大赛做着准备。
而正当这时,妈妈推开房门走了进来,她见我正在打电脑,脸上不觉多了几分怒色,厉声说道:“你呀你,每天就只知道玩儿!作业做完了么?还不赶快去复习功课!你这孩子真不让人省心!”
我扭过头来,笑着对妈妈说:“妈妈,你误会我了,我不是在玩,下星期我就要参加电脑大赛了,我正在做准备……”
“参加什么电脑大赛,要以学习文化课为主。”妈妈不耐烦地打断了我,双手叉腰说出了这些话,神情显然生气极了。
我顿时愣住了,妈妈她怎么会这样呢……她不是一向支持我全面发展么?她不是不要我做一个只会读书本的“书呆子”么?原以为我的妈妈会很开明,没想到……没想到她现在居然会说出这种话……这还是我那个温柔可人的妈妈么……想着想着,我的心痛极了,大颗大颗泪珠滑下面颊。
妈妈见我根本没有想要离开的意思,便怒气冲冲地走了过来,不由分说地把我拽了起来,推到门外,狠狠地关上了房门。
顿时,手触到的只是冰凉的房门,梨花带雨,心痛极了。
我失魂落魄地走回了卧室,我坐在窗前,望着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而在我的心里,却也下着滂沱大雨……
心痛,泪流。
多少次,我幻想着妈妈可以理解我;多少次,我为自己的妈妈感到骄傲;多少次,我认为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人……而今,梦破碎了,心也碎了,泪水流回心中,血水却从心中溢出。
“最近有点儿烦,有点儿烦……“我无精打采地嘟囔着,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阳染红了天空,照亮了前方的路,但却仍无法除却我心中的那缕缕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