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的烦恼作文
成长中,也许是荒草萋萋,十分幽寂的路,也许有丑小鸭那悲惨、不幸的遭遇,也许要像鲁迅先生被逼离开了神秘的百草园,离开快乐……成长神秘,又好奇。
成长中烦恼的一天。新的太阳又慢慢地发出耀眼的阳光,逼着我从床上爬起来,这缕阳光或许是早锻炼迟到的暗号罢?但我很讨厌!又有点喜欢;正午,本是一个晴朗的时刻,阳光充足,出去晒晒太阳多好啊!——可我选择了另一条路—逼着自己在教室安静的看书、写字,况且,我又是一个爱运动的男孩,没了“阳光”,怎叫“阳光男孩”呀!这个中午也许是“黑暗”的,每一个晚上都是吵杂的,每当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回来时(寝室睡觉),让我每一天的结局都是令人“心烦议乱”的,这不是摇篮曲!为何要发出这样怪异的声音?这些,也许是成长中的一部分,也许是这条幽寂的路,一点瑕疵,一处缺陷。
成长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些烦恼,在小的时候,总希望快快长大,而慢慢地长大了,要好怀恋小时侯的童趣,成长的烦恼也许就悠然而生,这是一个循环过程!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现在却长是忧郁。次次考出不理想的成绩,重重困难需要闯练,句句批评必须无条件接受……成长的烦恼是无穷的,无尽的。
成长的路是神秘的,是烦恼的,是深不可测的,我讨厌成长,我更讨厌烦恼。 成长路上的烦恼作文(二)
我们正沐浴在成长中,我们正值花一般的年华。回首往事,总有几片阴云遮挡住了普照大地的太阳。也总有那么几件事是我们挥之不去的烦恼……
又是一个周末,在学校“煎熬”了五天之后终于得到了“解放”,心里美滋滋地想着,便不由自主地坐上了“柔软”的沙发,可屁股才刚把沙发“捂热”,正准备打开电视时,“机关枪”就对准你了:“作业做完了吗?复习了吗?老师讲的知识都懂了吗……”“快去复习!”终于地,这颗“子弹”毫不留情地射中了你。这时,也只能在心里委屈地想想:“我容易吗?独自行走在这个一望无垠的沙漠中五天五夜后,终于看到了绿洲,可人家一枪打碎了它——原来是海市蜃楼啊!容易吗我?”“俗话说,要劳逸结合,劳逸结合,就是告诉我们在学习的同时不能忘了休息!正如吃饭的时候不能忘了筷子一样嘛!”无可奈何地,只剩下“绝望”了:“啊!上帝呀,赐我一块豆腐让我撞死吧……”就这样,好好的一个周末被“虚度”了!
我们正沐浴在成长中,我们也正是贪玩的年纪,有句话说得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可家长却总是以“别人家的孩子”来和自己家的孩子比……殊不知孩子,也只是个孩子。
考试,砸了;回家,惨了;家长,火了;孩子,完了。
“怎么没考好?看吧,平时叫你复习你还不情不愿的,现在知道‘厉害’了吧,你看,别人家的孩子又是全年级第一,又看看你自己吧,哎呀,都不想说了……”又是长篇大论,又是滔滔不绝,家长们是否换位思考过:孩子们比你们更为重视自己的成绩,也很伤心难过。所以每当考差后,孩子们不是想的“该怎样去弥补不足”、“该怎样在下次考试前提高”,而是想着“回家后该怎样向家长交待”。()如果,家长们给的压力小点、对孩子们“宽容”点,多鼓励点,孩子们才会更加努力点……
大家也别太担心,成长的道路上总会有些烦恼,正是这些烦恼,才能让成长充满色彩,有滋有味,才能让成长更加有意义!才能更好地锻炼自己! 成长路上的烦恼作文(三)
小时候,总是向往着长大;长大多好,可以像大人们一样不受约束;长大多好,可以随心所欲;长大多好,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可是,当我慢慢长大时,却又不想长大了。
晚起篇“丁零零……”闹钟响了起来,我伸过手便关掉闹铃,有昏昏大睡起来。等再一睁眼,已经七点二十了,这时,我便会尖叫起来,再惊慌失措的用十分钟的时间迅速穿衣洗脸,刷牙梳头。又立即奔向学校,还来不及吃早点,又来到教室,来不及塞书包,上课铃就响起了。这一次次惨痛的教训,我明白了:“时间就是生命。”也练就出极快的走路速度,以前羡慕大人走路快,现在,轮到大人惊讶我了,可说来说去,都是成长带来的烦恼。
苦战篇已经九点整了,但是房间的灯还亮着。台灯下的我正以飞快的速度写着堆积如山的作业,还得不时应付老妈的督促,我又以同样的话回应老妈,又半个小时过去了,我总算躺进了被窝,倒头就睡,才不去想第二天同样的烦恼。教育篇数学小测试成绩出来,我得到了有史以来最低分:77分。我把试卷递交给家长,接下来就是一阵狂风骤雨。当然,之后的生活才是惨不忍睹。
中午回家,老妈见我两手空空,就开始了教育工作:“你呀你,中午大好时光,就不知道带些作业回家做,就不……”后面的话就不提了,不然,三大张纸也写不完。唉——烦恼啊烦恼!长大有什么好,爸妈变得唠唠叨叨;长大有什么好;作业多得完成不了;长大有什么好,未来无尽的烦恼。可是,生活再辛苦,还要依旧;成长再烦恼,还要继续,为了未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