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会经历许多的烦恼,我也不例外。
“帆帆,快来帮妈妈洗洗菜!”“帆帆,来帮爸爸找一下东西!”“帆帆,顺便帮奶奶拿一下剪刀!”……
在我的生活中,总离不开这样、那样需要我做的事情,如果我不去帮他们,就会得到这样的评价和责怪:“大懒虫”、“真是的,这女儿白养了,连这点小事都不做”、“唉呀,这孩子越来越懒了!”
为了不受到这些不好的评价,我只好照做了。
开始时,我对大人们自己可以完成的事,非要我这小孩子去做非常不理解,后来我在爸爸妈妈的说教下,才明白其中的道理。爸爸说,一方面可以养成我一个助人为乐的好习惯,更主要的是让我从帮忙开始,学会做人做事;另一方面爸爸认为我是家庭的一分子,家里的事我有责任去担当。我仔细想想,爸爸的话不无道理,更何况,爸爸妈妈生我养我,爷爷奶奶也没有省心的照顾我,我现在都十岁了,十年里他们为我付出了很多的爱和累,却因他们叫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烦恼缠身,想想真的不应该。爸爸说,是我的“懒”让我添了这些不应该有的烦恼!
是呀,爸爸的话很精辟,也挫到了我的心窝,如果做这些举手之劳的小事都能烦恼缠身,那生活中处处都会给我带来烦恼。
同学们,生活的烦恼无处不在,如要消除这些烦恼,首先要学会远离烦恼,这是爸爸给我说理时经常提到的一句话。“心态是决定烦恼与否的关键,如果大人们要我们帮忙做些事情,我们若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主动去完成,不但能得到大人们的喜欢和表扬,而且通过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既学习锻炼了做家务活的能力,同时还能感受到其中的乐趣。让我们一起调整心态,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把烦恼装进垃圾袋里,扔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