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过程中,一定出现过许多烦恼吧!来自妈妈的烦恼,来自同桌的烦恼,或是自己的烦恼,都是忘不掉的。
妈妈带给我的烦恼就是她随便下结论冤枉我。记得有一次,我看完书就整整齐齐地放回原位,可姐姐看完书就随地乱扔,我原本想把姐姐的书放回去,可后来一想,姐姐的责任,应该让她自己承担,我就回房了。
不一会儿,就听见妈妈的斥骂声:“你们每次都把书乱放,有没有责任心啊!”说着,就火冒三丈地进房跟我们算账了。妈妈一进门就瞪着双眼,劈头盖脸就骂我,说我每次看完书都不放回去。我承认以前是我干的,可这次,妈妈冤枉我了。我连忙解释说:“不是我,是姐姐!”我原本以为妈妈听了我的解释会改变矛头,可妈妈却语气更强烈地说:“我就骂你,姐姐都很乖的,不会干这种事的!”可妈妈为什么就不相信我呢?为什么非得让我替姐姐背黑锅呢?我百思不得其解,这种烦恼给我带来了悲伤,我的自尊心受到了大大的伤害。
妈妈不仅让我有烦恼,同桌让我也有烦恼。
我们的位置靠墙,我坐里面,进出都同桌配合。有时候他问我问题的时候,我回答他,他不生气也不高兴,这时候,我就可以随意进进出出,他也不发火。当他不高兴的时候,我就惨了,进也进不去,出也出不来,必须得使出全身所有力量才能勉强挤进挤出。
有一次,做语文课堂作业本,当他问我问题的时候,我告诉了他,心想:待会儿他一定会让我进出的。果然,他弯着腰让我出去进来。下课了,我们又开始兴奋地玩,可十分钟快速地过去了。上课了,不料他不知怎么又生气了,靠在那儿不让我进去,当他不让我进去的时候,我真是气愤极了,他怎么动不动就生气呢!我真希望他改掉这个坏毛病。
不仅别人给我烦恼,我自己也有烦恼。
有一次,我英语考试只考了93分,发试卷时,老师对我说:“本来能考98分的,这4分你都会的,粗心错,这1分你没有圈,也是粗心。”我回到座位上,心里真恨自己没能考到98分,最高分是98。5分,我太粗心了。这几次考试好像不粗心一下不舒服,我真希望我能把这些毛病改掉,成绩继续提高。这样就不会让妈妈生气,让自己踏实点儿。
我真希望把这些烦恼系上一个热气球飞向远方,这样我就没有烦恼了,让我舒心点,也让妈妈舒心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