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百花争艳的春,走过如诗画的夏,走过硕果累累的秋,走过银装素裹的冬。转眼间,也到了六年级下学期了,童年时光也堪堪只剩下半载。而往日的欢声笑语依旧会停留在记忆里,那些成长烦恼,亦是如此。虽然,它曾让我们每个人付出“代价”,但这又是成长中真实的写照。
我的烦恼,也基本与学习有关。然而,考试却是最令我头疼的事情。考试前复习至深夜,考试时紧张得喘不过气,考试后……
在浩如烟海的记忆里,细数着零落的痕迹,我想起了那一次期末考试。
“第一单元……第二单元……”考试前复习的朗读余音绕梁,作业突击,错题,试卷,资料等向我发起了潮水般的“攻击”,一度让我顾此失彼,烦闷不已。
为了考试,我的手像电动马达,一刻也没停过。在数九寒天里,手上居然都是汗。双眼一目十行扫视着资料,就像是即将出征的将军,威严地扫视着自己的军队。渐渐的,上下眼皮控制不住“打了起来”,嘴巴一边朗读一边打着哈欠,一旁的时钟“滴答滴答”的声音异常刺耳,烦躁!
一直到晚上十二点,我才得以拖着疲惫的身躯一头栽进了温暖的被窝里。
第二天早六点,我匆匆起了床。上学的路上拿着一本资料,边走边看。“咚”的一声,撞到了电线杆上。黑云压城城欲摧,瞬间刮起了大风,落叶带着哀嚎卷在我的脸上。踏入校门口的那一刹那,我的心不安地跳动。“考试”这两个字,沉重不堪。
但无论哪次考试,我都全力以赴。付出才有回报,而考试便是回报的“孵化器”。每次考到好成绩时,心里总会长长地舒一口气。
成长总是不免有着应接不暇的烦恼,努力一点,你会发现所谓成长的烦恼,亦是成长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