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班里的小忙人,要收我们这组的语文、数学和书法这3门学科的作业。我们组的赵晨每天早上都要在田径队里挥洒汗水,所以偶尔我还要兼职他英语组长的工作,帮他收英语作业,我每天早上都忙得不可开交。
我当上了这么多科的组长,那就是老师对我的信任了。我们这组的同学有的很自觉地把作业交了过来,可有的同学不但不交作业,我提醒过他后,他还是没养成自觉交作业的习惯。这使我们组的作业又不能按时交齐。“唉——!”
由于我们组经常不按时交齐作业,我这个组长就会被老师批评。我是个急性子,再加上早上的时间非常宝贵,我就对不交作业的同学吼叫:“某某某,你不但不交作业,还跟同桌讲笑话,你有脸没脸啊?”我边咆哮边指着他,就这样我习惯性地对不交作业的同学开始洪水般的咆哮,我也开始受不了他们不交作业的行为。
“你看,这幅漫画多么搞笑!”“哈哈哈哈……”一阵爆笑声传入我耳中,他们又不交作业,还在那里笑个不停,我真拿他们没办法,就这样,我在心中产生了不能说的烦恼
妈妈知道了我的烦恼后问我:“还要当组长吗?不然的话就撤掉。”我回答道:“我要当,我要牺牲自己的时间为同学们收本子。”
这时,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同学们写完作业就要及时反馈给老师,老师改完了有错要及时订正,好知道自己哪里还没学懂,知识是靠教训换来的,错了反而对自己是有帮助的。组长就是要尽快把同学们写的作业交给老师,交得越早老师越能很快改完,组长就是要勇于承担责任,有作为,牺牲自己的宝贵休息时间收作业。”
我愿意为老师分担,也愿意为同学们服务。
组长就像船上的一颗螺丝钉,虽然微不足道但也很重要,我一定会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地收作业,我乐意为大家服务!尽量改掉自己的急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