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青春是绚丽的花季,但是,没有雨儿的滋润,花儿又怎得艳丽?所以青春的花儿就难免遭到风雨的吹击。成长的路也难免受到烦恼的洗礼。那次,我落泪了,我从那又苦又酸的泪中看到了自己的愧疚,更看到了一个父亲的爱。
忘不了那个放学回家的下午,我和打电话的同学聊了一会儿,开了一些玩笑后,便挂机去做作业。谁知,刚拿起书包,却迎来了父亲的当头一棒:“你说说,你整天在学校里干什么呀!刚才那电话……”我懂了,定是父亲在卧室里接听了分机,偷听了我的谈话。一时语塞,“我……”只觉得眼中有湿漉漉的东西在打转。然后便争先恐后的涌了出来,画出了两道滚烫的平行线。那是怎样的一种委屈和不满,竟使我敢对着父亲大声嚷道:“你知道什么?你每天就知道工作,哪里了解我?你凭什么接听我电话?你又知道多少!我讨厌你!走开……”一把抓起书包,冲进了房间,“砰”一声把门关上,把当时不知是什么情绪的父亲拒之在了门外。于是,任眼泪在脸上乱窜,早已不在是整齐的两道儿,偶而有一两滴窜人我嘴里,酸酸的,满含着愤怒与委屈,像是决堤的长河泛滥。门外,父亲和母亲不知在说些什么,我只知道门外有一个沉重的脚步声徘徊,响起又停下。我知道,那是父亲。可愤怒早已冲昏了头脑,我不想再听父亲一句,用力捂住了耳朵。可父亲的话仍是像一把利剑穿过我的耳膜,扎进我的心里。那是一声重重的叹息,也正是这声叹息,让我的委屈和眼泪都变的好无力。哽咽声中,我听见“我只是想关心关心她,谁知,现在的孩子,哎……”
就这样,父亲没有再开口,怕是再伤害到我,我没有道歉,是没有面对父亲的勇气。我和父亲沉默尴尬的场面维持了好几天,直到——妈妈的一封信,和我再一次落下的眼泪。
没有任何的预示,书桌上多了一封信,是的,是来自母亲的,展开那信纸,轻轻读着:“孩子,我知道这件事不好开口,于是,便用信告诉你,那天的确是你错了,你不该那样对你父亲说话,你也知道,你父亲工作辛苦,没有时间关心你,可他也想走进你,可惜,方式错了,但你也知道那是出于爱的目的,没有任何恶意,希望你……”后面的字看不清了一种熟悉的东西又一次模糊了我的眼睛,但不用看我也知道,我该干什么了。酝酿了许久,一滴眼泪悄然落下,滴进嘴里,变的涩涩的,更滴进我的心里,让我读懂了一颗父爱的心。
泪,是人类最真挚的情感,泪是晶莹的,它是在严重酝酿了许久以后才毅然流出的,泪是渺小的,但是它里面却包含了太多的东西,落泪是无声的,但是,提前却能让你学会学多东西。是的,那次,我落泪了,一种委屈的泪,一种自责而感动的泪,着两样东西交织在一起,流成了一条爱的长河……
如果花儿害怕凋谢,那它永远也不会开放;如果成长害怕烦恼,那他永远也长不大。眼泪浇灌着花儿,我在成长的烦恼中学着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