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人生的开端,应该是无忧无虑的,可是我们现在的孩子的童年,却烩作了人生的百味。 Childhood is the beginning of life, and it should be carefree, but the childhood of our children now has a taste of life.
现在的孩子,哪还能无忧无虑呢?老师对成绩的不满,家长的叮嘱声,日新月异的高科技的出现。像一个巨大而狭窄的笼子,罩在孩子们的心头。有的拼命读书,发奋学习,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夸赞,有的智力不足,受到老师批评,家长的斥责和打骂。童年,在孩子们的眼中开始变得暗淡无光。有了这样的约束和限制,他们像一只只永远也飞不出笼子的小鸟一样满脸无奈,失去了童年中应有的欢乐。
而我本来是一个优秀的学生,这几天却连续受到老师的批评,因为我越来越郁闷,变得不认真学习,上课读课文时胡乱翻书,装模作样心不在焉,当然会挨批了。此后,我虽然记着老师的教诲,妈妈的叮嘱,但我还是不由自主的在上课时间走神。
上课的前段时间,我的思维会跟着老师的问题转,聚精会神、全神贯注的听讲,可是课堂的后段时间,心早已飞到了另一个世界,有时我会拿起书翻翻新内容,心中暗想:老师课堂上后段时间讲的内容一定很简单,不用听了吧,反正会了。于是我便巴望着快点下课,看看课外书,或者在外面痛痛快快的玩一会儿。结果,事实正好与我的想法相反,老师最后讲的是每道题的重点,这使我每次做题都有点小错误,而且错的都是简单的题,在我眼中,100分好像远在天边似的。
我多么想让老师减少一点作业,让我们有一点自己的生活空间但是社会正在快速发展,走向新的时代,所以,我作为一名学生,必须努力学习,不然就跟不上社会的新时代发展的步伐,从今以后,我要上课全神贯注,思维跟着老师转,下课再做自己喜欢的事。
我们人人都有烦恼,不过童年的烦恼是我们人生的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