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一生中总会有一些烦恼,比如:妈妈总拿你和别人比,说你这不行那不行;唱歌跑调,每次音乐课上都很尴尬;个子长不高,总被别人嘲笑;长得太胖,被人说是死胖子等等。我也有些烦恼,其一就是个子不高,其二就是脸白。
上小学三年级时,我身高可以说是不矮的。但过了三年级上四年级时,周围的人都高了好多,于是不矮的我成了男生中最矮的,虽然还有几个伴,但这也是一个晴天霹雳。
于是乎,班上的“big boy”——王乔富,看到我很矮就来嘲笑我:“你—好—啊—小—矮—子!”“你!”这时本来就伤心的我,这下像在伤口上撒了盐一样,更伤心了。所以从这之后,只要看到王乔富,我都会下意识地躲开,生怕他又说我“小矮子”。虽然上了初中后,他就不再叫我“小矮子”了,但现在我依然是班上男生中最矮的。
这是我的第一个烦恼——个子不高,我的第二个烦恼就是——脸白。
有人说脸白不是挺好的呈?那是从女生角度讲的,而从男生角度讲,脸白快跟白纸一样,这可是不好的。
还记得是这周的周三语文课上,老师讲到“我的烦恼”时,老师就笑着说:“一说‘烦恼’这两个字,我就想起我以前的一个学生,他是个皮肤特别好的男生,比女生皮肤都好……”
老师这话刚说到这,我就感觉有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了。果不其然,全班人异口同声地笑着说出我的名字,这让我很尴尬。就连我的同桌顾欣雨也笑,我连忙小声说:“别笑了,有什么好笑的!”在我再三恳求下,她才不笑。
个子不高我也只能靠这几年的生长期努力增高,而脸白我也只能欣然接受了。
这就是我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