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流逝,我,渐渐的长大了。原本一个天真无知的小姑娘,如今已经是一个懂事的女中学生了;从前没有任何烦恼的我,也成了一个脑子里有许许多多烦恼的人了。
我不喜欢长大,因为长大给我带来了太多的烦恼——生活中的烦恼,学习中的烦恼,种种烦恼使我不堪重负。
在生活中,我的烦恼有许许多多,不说别的,就说我与朋友之间的关系就够我烦恼的了。或许是因为我的性格孤僻,所以朋友一个接一个的离我而去;或许是因为我说的一些话没有经过头脑的思考就脱口而出,让身边的朋友产生反感,从而一个个悄悄的离我而去。本来,我有一个和我情投意合的笔友,但不知是什么原因,她在我不知不觉之中就不理我了,使我如今连一个可以诉说烦恼的人也没有了。我很渴望再与她交朋友,但我没有那种勇气再给她写信,我害怕遭到她的拒绝。这件事真的让我很烦恼,我到底该怎么办呢?我想,我还是应该鼓起勇气再给她写一封信,不要怕被拒绝。
在学习中,我也有烦恼。我很想把书读好,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一股读书的劲头。不过,有时好像也会有一点心血来潮的读书热,但过不了一阵子,这种感觉就被某种原因冲淡了,不久就消失了,再也找不回来。我很渴望在每当我有那种读书热时,能够好好的把握,尽量去克制那些外来的影响,认认真真的读一场,让我也感受一下认真读书的乐趣。
我长大了,也知道在人生这条曲折的道路上还会有许多的烦恼和挫折在等着我,所以,我现在可不能被这几个小小的烦恼给困住,我要尽最大的努力去解决它们,战胜它们,不让它们再成为我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