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班长,同学们一定会一脸地羡慕:“当班长多好呀!威风凛凛的,除了老师,数他最大!”可是,他们殊不知,班长也很烦恼啊……
“安静!”唉,同学们的话匣子又打开了,作为副班长的我在正班长的“官威”下不得不上讲台吼上一声,真是“官大一级压死人”!可是……好像不管用啊!台下的同学们仍然小鸟似的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天啊!他们怎么每天都有那么多的话题呢?!
第一招:震慑法!“安静!哪有那么多废话!”忍无可忍的我,终于亮出了我的“狮吼功”。教室里瞬间安静了下来,我心里一阵窃喜:看来奏效了!可是,同学们居然用他们那双“无辜”的大眼睛看了我一秒,安静了两秒,全班便再次爆发出一场更激烈的语言轮番轰炸。啊!好烦啊!我仿佛是被唐僧念了紧箍咒的孙悟空,捧着脑袋就差就地打滚了。嗯,硬的是不行了,那来软的吧!我要使我的第二招了。
第二招:唠叨法!“呼!”我长出一口气。要知道,这一招是很耗费精力的。我清了清嗓子,敲了敲讲台,深呼吸……然后,我抓住同学们愣神看我的瞬间,学着老师语重心长道:“同学们啊,一晃六年都过去了,你们舍不得好朋友,我也知道,可是现在离期末考试满打满算也就只有一个月了。你们再不努力,就没法跟好朋友进同一个学校了,所以,现在抓紧时间学习才是最要紧的啊!……”我喋喋不休地唠叨着,同学们一脸懵圈地瞅着我。正当我得意的时候,居然发现他们竟又开始交头接耳起来了。不过,这招好像比刚才那招管用了些。我环顾整个教室,看着时不时偷笑的同学们,暗想:不行,我得使出我的“杀手锏”了。
第三招:狐假虎威法!“我记得戴——老——师曾经说过,黑板上有了学号就要加作业啊!”果然,同学们听见“戴老师”三个字,立马鸦雀无声,就像嘴巴让人缝起来一样。这回,可轮到我偷笑了,呵呵,立竿见影,这招可真好使啊!
可是,好景不长,当他们发现“老虎”并未出现,吓唬他们的只是我这只“小狐狸”的时候,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窃窃私语!此时的我已是汗流浃背,万般无奈。我叹了口气,抹了把汗……看来,管纪律真不是人干的活,任重而道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