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这是一个令人不愉快的词,可它总是缠绕在我身边。从懂事开始,我就有许多烦恼:长得太胖要控制饮食,要多运动;每天早晨起不来床被妈妈训斥!听,妈妈又在没完没了地唠叨……但是,最令我烦恼的就是这双大脚!
还记得,那是去年的一个春天,表姐来我家玩。妈妈见她的鞋子有些旧了,就打算给她买一双新鞋。我见状立刻求妈妈也给我买一双,在我的再三央求下,妈妈终于答应了,我开心地跳了起来:“终于可以买鞋了!”
刚跨进儿童鞋店的大门,各式各样鞋子就出现在我的眼前。看看这双喜欢,看看那双,也喜欢。我欢呼着,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呢!
“给表姐先买!”我大方地说对妈妈说。这下正合表姐的心意,她迫不及待的拿起一双红色的牛皮皮鞋,来不及坐下就往脚上一套,正合适!表姐脸上绽开了笑容。“再试试那双?”妈妈建议,“要不,这双?”表姐像花蝴蝶一样在鞋柜中间穿梭,一连试了好几双,穿上这双合脚,穿上那双也合脚。她一下买了两双,心满意足的提着战利品等我挑鞋。我看她挑完了,我也赶紧寻找我的目标。
我的眼睛急切地四处寻找,忽然,一双白色的软牛皮皮鞋进入了我的视野。对,就是它了!我也等不及得到妈妈的肯定,直接奔向柜台,急忙问:“阿姨,这双鞋有39码的吗?”
说完,我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阿姨看看我的脚,摇摇头,歉意地说:“我这儿只卖童鞋,没那么大码!”我的心顿时沉入谷底,冷冷的,酸酸的……再看看表姐——左手一双鞋,右手一双鞋,还不时向我眨眨眼。我狠狠地跺了一下——哎,这双大脚!我差点哭了出来,恨不得把自己的这双大脚给削小一点儿!
妈妈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为了安慰我,就把我带到了成人店,我转悲为喜:“这下总该有我穿的了吧?”可是成人店清一色的高跟鞋,好不容易找到一双合适的,颜色难看不说,穿着还很别扭,而且还把我穿老了十岁,即使这样,我也只好接受了,谁叫我有一双大脚呢!
这就是至今想起来都会让我烦恼的事。脚大真不好,不能穿漂亮的鞋子,更失去了选择漂亮鞋子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