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每个人都会有烦恼,就连大人也一样。我的烦恼就是怕河蟹夹手,春节的时候爸爸买回了一箱大河蟹,我的弟弟很好奇,连忙跑过去打开箱子看一看,河蟹竟然往外爬了,弟弟跑去拿筷子,可是河蟹已经爬出来了,它爬的可快了横着就爬向了我,弟弟回来的时候,河蟹已经夹到我的手了,我痛得把河蟹摔到地上,河蟹掉了一条腿,痛得直甩爪子,我的手出血了,眼泪也留出来了,我痛的大叫起来:“妈妈, 我被河蟹咬了”。
妈妈跑过来三两下就把河蟹全部放回了箱子,弟弟知道闯祸了,早跑的没了影子。我泪眼汪汪的看着妈妈,哭的更凶了。妈妈却说:“哭什么,没事,我给你消毒一下就好了”。我跟在妈妈的身后去消毒,弟弟这是出现了,他正傻笑地看着我。我心里真恨透他了。妈妈给我简单的包扎了一下,一会就不那么痛了。 晚上吃饭时,妈妈煮了许多河蟹,我和弟弟痛快的吃了一顿,我和弟弟和好了,可从此后我就怕起了活的河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