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一路欢声笑语,却又总有那么几个不一样的回忆,它也有苦涩的味道,也有让我们烦恼过,也有让我伤心过。成长是多变的,却让我们记住了它的名字。
也许,人的一生一直都在成长,尽头的尽头,就只有死亡了,我们一直在向前奔跑,有过为路边的风景停下来驻足欣赏的时刻,也有让我们因为烦恼而不得不进行短暂停留的时刻。
成长是一场马拉松,每个人都是天生的演员,而我们,在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点点滴滴,便是长跑回忆中的一个影像。
去年,我十一岁,一个懵懂的年龄,有着每一个孩子特有的天性;去年,我还是六年级的小学生,有着每一个毕业生都有的伤感;去年,我不得不离开这一个学习的阶段,有着每一个学生对未来的憧憬;去年,我只得无奈的迈出这个校园的一角,有着每一个人都有的不舍。
我们朝夕相处了六年,却又得走向另一个崭新的起点,我们是同学,我们是朋友,我们,是师生。我们每一个人都只是某一个人生命中的过客,我们,只得陪他们走过短短的一条小径。因为,他们的人生中,还有更精彩,更独特的一部分,有人与我说过:“也许,多年以后,你忘记了某一个人,但你一定记得某一个人。”是的,我们都是小船,就像田晓菲所说的一样,我们都是一叶不及之舟,纵然岸旁有玫瑰和绿荫,可是,又有谁能忘记那些对自己的成长产生了影响的人和物呢?
我们都不曾忘记,只是把那些过往的回忆全都放到了记忆的玻璃匣子中,等到某一天,在某一个时刻,又轻轻地把它打开,也许会合上,也许,会让它一直开着……
毕业典礼上,大家都没有哭,我们是笑着的,在阳光中的笑容是那美好,想天使的面孔,我们只是抬头看了看天,隐去了眼角的那一滴泪,我们留下了对方的联系方式以及祝福,再一次,一起去唱歌,唱那只属于我们的毕业之歌,还是熟悉的面孔,熟悉的表情,却多了一丝莫名的不舍与惆怅。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歌谣的歌谣,藏着童话的影子,孩子的孩子,该要飞往哪去……”
三年之后,我依旧会再次离开那一个属于我的校园,可是,我从不曾后悔过,因为,我们至少遇见过了,遇见便是最好的缘分,我们应该庆幸,我们至少认识了,并不是擦肩而过的陌路人,也许,多年之后的成长,会让我们回到那一个曾经一起走过的路口,也许,多年之后的成长,会让我们回到那个曾经让我们一同笑过的回忆里,也许,多年之后的成长,会让我们回到那个最初的那个天堂,也许,多年之后的成长,会让我们……
成长是多变的,成长是个调味瓶,酸甜苦辣,从来不会缺少,也正是因为它有太多的色彩与味道,才会让生命变得多彩,也许,今天的分离会让你难过,但是,你要记住,这是成长的一味调料,要学会细细的品尝它。
擦干眼泪,带着笑容面对更好的明天,明天,又是一个奇迹的舞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