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烦恼。陆游有“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遗憾;李白有“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烦忧;欧阳修有“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的抑郁存于心间……这些烦恼时刻困扰着人们的行动。生活的、事业的、学习的;要想重新笑逐颜开,就要学会一些排遣烦恼的方法,走出烦恼。
“哎呀!这次期中考试又退步了!”我无奈地面对那张无情的考卷气愤而又后悔地说着。因为上次考试的成功使我变得骄傲起来,结果许多不应错的地方却错了。想起妈妈对我的教诲和鼓励,我更加懊悔。我心里怦怦直跳,双手颤抖地拿着这张千斤重的试卷走在回家的路上,因为回到家后我就会受到妈妈训斥和教导,我知道这是对我,但是我还是不甘心,因为我想走出骄傲,走出这个烦恼。
经过妈妈的训斥后,我决心走出烦恼。我下定决心在下次的期末考试中考出好成绩,以后不再骄傲。每天早上天刚亮,我迅速地从床上爬起来,迫使自己背书。慢慢地我觉得自己好像习惯了。到了天亮,我的身体像机器似的双眼不由自主地睁了起来,双手双脚搭配地是那么的完美,我好像爱上了学习。不仅早上如此在学校也是如此,下课时间同学们都去玩了,而我却一个人默默地看着手中的书。同学们看了后都直夸我。我坚持使自己不能骄傲。终于,我期盼已久的期末考试到来了。
在考场上,我认真审题,对待每一道题,我都演算好几遍,可是当我做到最后一题时忽然难住了我,我并没有被它所吓倒。果然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最后,我终于把它做了出来。成绩出来了,我得了三好学业生,我高兴极了,我心中豁然开朗。在此后的考试中我都是沉着答题从不骄傲。
我觉得我终于走出了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