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烦恼。老师的烦恼是那些调皮捣蛋的学生;家长的烦恼是成长中时而叛逆的儿女;孩子的烦恼?是呀,又有谁能知道我们的烦恼呢?
将这一个个例子娓娓道来时,才发现,原来大人的世界中,令人烦恼的就是我们。可是我们的烦恼,你们也可曾知道。现在,我也需要诉说一下关于我的那些烦恼琐事!
每天早晨,太阳初升,多么美好。可是,在这么美好的天气,却要带着沉沉的春困,早早地起床,背上那沉重的书包去上学,不得不说:“宝宝的内心是拒绝的”。
手机铃声响起,妈妈从床上爬起。我嫌铃声太响,便艰难地翻了个身,关掉了手机,再次进入了梦乡。当妈妈重新回来走到我的房间时,她拉开了窗帘。那些令我十分“讨厌”的阳光,一下跳了进来,一时窜来窜去,又溜进我的眼皮里。接着,床似乎像一个大磁铁,牢牢将我“吸”住。当我尝试爬起时,身体却像被床粘住了似的动弹不得。于是,我干脆继续躺着。心里想:我再不起床,怕是要迟到了,多不好意思啊!另一个声音却在说:没关系,在温软的床上多呆几分钟也是一种说不出的享受啊,别给自己添烦恼了!
经过十多分钟的心理“挣扎”,我仍然趴在床上。妈妈推开房间的门,疾步走到我的身边,看到我还躺着,便急促地叫道:“罗——瑞——祯——,还不快起床,上学要迟到了!”
妈妈的声音简直是震耳欲聋。于是,我被惊了一下,从床上弹起来。我对着窗帘发着呆,还以为在睡梦中。这次,妈妈直接将我的被子掀开,在我的身上重重地拍了一下,然后生气地走开了。
一股凉意传到我的脚上,还有身上火辣辣的感觉,让我瞬间清醒了,我感到十分无奈……
哎!这就是我最大的烦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