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令我烦恼,比如做作业,做家务。可是,其中最令我烦恼的还是可怕的数学考试
人家说,女孩子是学不好数学的。我看这句话一点也没错。就拿我来说吧。在上数学课前,我就下定决心,这节课一定要好好听讲,一定可以学好,一定会做数学题。可是,不管我如何认真听,数学知识仍听得一头雾水。老师讲的我一点也不明白,下课我又不敢去办公室请教,只好做作业时去问问别人。一到考试,满脑子一片空白,一单元什么也没学到,所以考试连及格都没考到。这不,这一单元是学长方形的面积,老师说可能比较难,很多同学都弄不懂了。我听了,就像一只受了惊的小兔子,心不住地一上一下蹦着。怎么办?怎么办?这一单元很难,我肯定又考不好,又要挨老师骂,父母打了。想想就怕啊!
老师总说,只要上课认真听讲,就一定会考的好。我倒认为这是一句假话。我就是认真听了,数学也学不好。唉!看来我就是数学白痴,脑子里少根筋。
数学——这真是一个十分难搞定的大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