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烦!
早晨起来妈妈在听歌,烦!
打开练习册写作业,烦!
……
怎么会这么烦呢?唉,一声长叹,我深深地跌入烦恼中,不能自拔。
这时爸爸轻轻的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说:“你看这里有个杯子,几乎每天都有灰尘落在里面,但里面的水依然是透明的,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我正烦着呢,瞥了一眼杯子,随口道:“这还用问, 因为所有的灰尘都沉到底下去了呗。” 爸爸和蔼地说 “生活中的烦恼就像是杯子里的灰尘,如果你厌恶的去摇晃它,就会使整杯水不得安宁,混浊一片。如果你用宽容的心去包容它,静静的慢慢地把它们沉淀下来,这时你会感到心灵的纯净……”
爸爸的一番话把我带入长时间的“思考”。伴随着一分一秒的流逝,我紧锁的眉头舒展了开来,心情也慢慢地由阴转晴。我一边琢磨一边点头,是啊,老爸的话还是真有道理。“老爸”一声大叫,一个箭步蹿出了房间,搂住了老爸的脖子,“老实交待,刚才的话是从哪里‘窃取’的?”
……
妈妈还在听歌。听的是信乐团的《北京一夜》,也是我最喜欢的摇滚歌曲之一。
数学练习册还孤独的躺在桌子上。内容是刚刚学过的奇数偶数,算是小菜一碟。
人生不如意者十有八九。每个人在生活中难免遇到不愉快的事儿,这时候千万不要急躁,冷静下来,以免因为一时的急躁冲动而留下不可弥补的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