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东西边烧边吃?答案呼之而出,“火锅”、“烧鸡公”……这些是多数人的回答,可我却有了另一种答案――香烟。爸爸的烟瘾,一直让我很烦恼
别看我老爸外表高大帅气,对工作也很认真负责,可他却有一个坏毛病――爱吸烟。从我记事起,他就和香烟结下了不解之缘,可谓一天二十四小时随身携带,简直比我这个儿子还亲。每晚下班回家,只要一有空,就看见他优哉游哉地抽起烟来,不光如此,他有时还会邀上几个“战友”加入他的吸烟行列,霎时间,整个屋子仿佛仙境、云里雾里,而我们几个“难民”则逃之夭夭,可他们却浑然不知,边“吞云吐雾”,边兴致勃勃地谈论“地北天南”,快活得好似神仙一般。
平时觉得几个大男人聚在一起,抽支烟也无可厚非,忍忍也就算了。可最近我感冒了,只要闻到一丝的烟味儿,我的喉咙就像被火灼烧一般,痛苦万分,所以只要看到爸爸吸烟,我便如遇到毒蛇猛兽一样。虽然心中愤愤不平,但介于他的威严,敢怒不敢言。
随后我查了下网,一看吓一跳,香烟中含有尼古丁、焦油等有害成分,这些对人体有很大危害,而吸二手烟的危害则更大,让人患肺癌的机率比平常高出六倍。清晨,我悄悄潜入爸爸的房间,将他烟盒中的香烟全都换成口香糖,并把写上“珍爱生命,远离香烟”的小纸条塞了进去……
晚上爸爸回家时,又有了一盒新的香烟,只见他从烟盒里抽出一支刚要点燃时,好像想到了什么,犹豫了一下,接着若有所思,像是内心正在作着激烈的斗争,但最终还是把烟放了回去。我便不再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