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各自的烦恼,而作为学生的我们也有自己烦心的事。我的梦想是在合唱队学会所谓的方法与能力,而我的烦恼,正式梦想的相反——还没学会唱歌的方法。
每当放学铃声响起,来自不同班级的合唱队员奔赴合唱训练基地,明晃晃的灯照亮着训练室,一排排书包整齐的放在窗台边,一叠叠谱子放在钢琴旁。作为音乐爱好者,我总怀着快乐与期待来到这里,可内心也被紧张充斥着……
自从小学毕业,我以特长生考入省实。可我却发现,中学的“方法”与小学的大不一样,我只能努力地学习着,改进着。
训练开始了,老师的指尖流出了一段又一段音阶,我们开始练声。我做了几个深呼吸,又深吸一口气,用手撑着腰部,确保用气的正常,可是声音放出来似乎与身边的学姐不太一样,学姐的声音清晰、充实,而我的声音却有点虚,有气无力的,好似包在喉咙中,出不来。我十分沮丧的想:唉,我的方法好像又不对了,怎么办?我是不是应该再改进一下……
老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声,他停下来,做了几个示范动作,又说:“你们唱歌时,舌头、舌根不要动得太厉害,想想呕吐的感觉,要用腰、用气息,把声音位置唱高,这样你的声音才会放出来!”我的心情似乎好一点了,练声继续着,我试着到达老师的要求,努力又努力,我的声音终于大了一些。可是,吐字又不清晰了,我的心情坏到了低谷,但也只能不断地修改自己的演唱方式,但总与设想中的差那么一点。在练习新谱时,我维持着练声的状态,依然“有一声又没一声”地练着,尽管有学姐的帮助,但我却觉得自己的声音没达到心目中理想的状态,我在美妙的曲子中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着……
每个人都有烦恼,或许烦恼让我们有了更加努力的方向,烦恼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吧。“没能很好掌握歌唱的技巧”是我的一大烦恼,真希望有一天我能够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