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初中了,又长大了一岁,开始进入青春期,这个时候每个人都会有一些属于自己的烦恼,我也不例外,让我来说一下我的烦恼吧。
上小学的时候,我整天66无虑的,回到家后写完作业也不用背书,很早就睡觉了。自从上了初中,我的负担加重了,学习的科目也从简单的三科变成了七科,并且每科都要记笔记,然后把重点的内容背会、记牢。每天上八节课,回到家还要努力巩固白天所学的知识。还有考试,而最重要的就是考试后的分数了,考得不理想就要接受老师的谈话和父母的唠叨。天天都在巨大的压力下学习与生活,你说能不累吗?
在我身体成长的时间里,我的内心世界也在变化。不知不觉中,我的脾气变得坏起来,经常与父母吵架,不能和父母心平气和地交谈,时不时的就像火药一样发脾气,我也不在乎他人的感受。放学后,我也喜欢吧门锁上,以写作业为由,打开自己的小笔记本,记下一天的感触。在我的眼里,有些话只能写而不能说,因为本子不会说话,会替我保守秘密。
的确,成长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烦恼,就像是自己通向感熟缴纳的一份很重的税。成长的路上虽然有很多的烦恼,但是这些烦恼也会帮助我们,让我们学会思考,学会面对困难,让我们一天天长大并成熟起来,不是吗?
成长的脚步离不开烦恼,我成长着,感受着快乐,享受着快乐,也享受着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