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在飞速地流逝,看着手表上的指针一圈圈地转动着,随之发出的就是“嘀-嗒-嘀-嗒”小巧而又清脆的声响,台灯在整个幽暗的房间里发出微弱的光,但照在我的课桌上却是异常的明亮。
11:00,11:30……我仍在埋头苦干,手在飞速地运转着,在作业上飞舞。
我揉揉疲惫不堪的双眼,再看看我的作业,作业还有很多,但时候已经不早了。现在是期末了,没有其他办法,只能拼一把!
但我觉得这成为了我现在最大的烦恼。每天晚上的回家作业都要写到十一点多,我越写越觉着累,越觉着疲惫,越觉得作业多,家人都睡了,静静的,有轻微的呼噜声伴着我写字的沙沙声,只有我一个人在苦苦做着斗争。
但值得庆幸的是,我有一个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在陪伴着我———我的影子在陪伴着我,我挥动着笔杆,我的影子也挥动着笔杆,我放下笔,我的影子也放下笔,我写了一堆又一堆的作业,我的影子也同样做过了这些事。
也许它也有像我一样的烦恼吧,它的烦恼也许是取决于我的吧。不管我在做什么,它都陪伴在我身旁。
当第二天没精打采的来上学时,我听数学课就跟和尚念经似的,上眼皮和下眼皮打着架。窗外的鸟在枝头高唱,蜻蜓和蝴蝶在嬉戏着,外面的景物是多么吸引着我,可谁又会领会到我的难处呢!
早晨欲睡不睡的,让人很是不舒服,上完第二节课,我愈加疲惫不堪,接着让人头疼的就是绕着整个学校跑的跑操了,跑第一圈时倒还挺容易,可是到了第二圈的时候,我上气不接下气地喘着。心中一簇一簇地疼,跑得汗流浃背,身上黏糊糊的,真不是滋味,让我又十分难受。
这也是我少不了的烦恼。
晚上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到了家,传来的又是家人声声的催促:“快点把作业写完并复习!”“把知识赶紧梳理一下”“别忘了计划好要干的事”……我不耐烦地应着,他们的催促使我感到心烦。
要是我能象从前那样无忧无虑地躺在草地上,和我最忠诚的玩伴看着流行划过天际那该多好啊!可他也有他要干的事,他也有属于自己的烦恼。
时间是残酷的,它不会给我选择的机会,伴随着我的只有它带给我的烦恼。
但是,或许,无论是作业带来的烦恼,失眠带来的烦恼,还是跑操带来的烦恼,还是那一声声的催促,他们都是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陪伴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