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我
结束了升入初中前的紧张复习,本以为可以松一口气,升学前的烦恼也会随之淡去,可没想到进入初中后,我的烦恼却越来越多。
我的烦恼来自于爸爸和妈妈给我的学习压力,他们每天在我耳边念得最多的就是一个词“学习”。他们总是叫我多点时间学习,少贪玩,连本该轻松的周末也变得让我疲惫不堪。
每天早上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想起了妈妈的话:“这一次期末考试,必须考前十名。”班上的前十名!天呀,我都不知道我是否能做到,但我还是尽量做到认真听课、努力学习。放学回家,刚进家门,妈妈就开始了日复一日的命令:“赶紧做作业,做完后把我买的资料做了。”我心里一百个不愿意,但还是每天执行着这相同的命令。吃完饭,刚想帮妈妈洗洗碗,却被爸爸催促进了房间,看书、背书、听英语、背单词……
星期六早上,本想美美的睡上一觉,可刚刚到7点,妈妈就已经站在床前“快起来做作业!”我只能极不愿意地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做起了作业,我刚停了笔,妈妈便问:“还有作业没有?”我说:“还有一篇日记。”妈妈说:“那还不赶快做!”我从书包里又翻出日记本,立即动笔,终于做完了,刚想下去和小伙伴们玩会儿,妈妈又塞给我几张卷子说:“快点做,必须做完……”看来,我的周末就这样“废”了。
傍晚,爸爸回来问我:“作业做完了吗?”我说:“做完了。”“课文背熟了吗?”爸爸问到。我说:“还没呢!”“还不赶快去背!”爸爸吼道。我几乎愤怒到极点,但看见爸爸那严厉的眼神,我只得拖着沉重的脚步进了房间,拿出书来背起了课文。打开窗子,望着小伙伴们蹦蹦跳跳的身影,真渴望能学会分身术,飞下去和他们在一起玩。“哎……”我长叹了一口气。
爸爸、妈妈:不要再给我施加压力了,我快承受不住了,压力在慢慢的堆积,烦恼越来越多,我渴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