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步伐到来了,成长的烦恼也紧随其后,让人整天都笼罩在忧郁之中。
“你怎么这么粗心?英语大写字母写成了小写字母;数学又忘加小数点了!三加五等于十?语文也是,这道题的答案你怎么写到那道题上了?不该错的总错……成绩总是没有提高!”自从上了初中,这类话就常常环绕在我的耳畔。有时是父母批评的话语,有时是我的自训,有时是……
加油,你必须相信你自己—这是我安慰自己的话。尽管如此,仍有不少烦恼让我挥之不去……
自从我开始上学,不必说那沉重的书包,也不必说那一摞摞如“喜马拉雅山”高似的书籍。就光父母的唠叨和学习的压力,就够我烦的了。
那天我刚放学,恰好作业也被我在学校“干光了”,本想轻轻松松的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放松一下疲惫不堪的身体,可还没等我坐下,“机关枪”就早已瞄准你开始“扫射”了!“还不去复习,都初中生了,这可不像小学,要知道,这时别人可都在家努力学习呢,再看看你,居然还有闲工夫一个人在这悠闲的看电视!”这时的我已身负“重伤”,无奈之下,只好重回到苦海之中。没办法,和大人对抗简直就是自讨苦吃。
还有一次,那天家庭作业十分多,我一回到家就埋头苦干起来,刚刚坐下5分钟,就听见妈妈大喊到,“宝贝,快来看看妈妈给你买什么好东西了!”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过去,“一定是妈妈给我买了许多好吃的!”我心想着。谁知……唉!我的想法一落千丈—一大堆书静静地躺在沙发上。不用说,这几个月我的日子又不会好过了。我拖着它们回到房间,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地看着它们,看着它们……
成长之路是漫长的,是曲折的,也许我们在成长中遇到烦恼,遇上忧伤,但是要坚信—“斗争的生活使你干练,苦闷的煎熬使你醇化;燧石受到的敲打越厉害,发出的光就越灿烂……我会在烦恼中渐渐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