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在成长中的少年,都会有一些挥之不去的烦恼。这些烦恼来自于生活,来自于学习,来自于与同学的交往。但是,烦恼并不可怕,我们要正确对待它。
我也有很多烦恼,总是烦恼爸妈的不理解,总是烦恼老师要求的上进,总是烦恼同学之间的友谊,总是烦恼自己的成绩被他人比下去。
我不喜欢人与人之间的比较,总是拿自己的短处喝别人的长处比,其实我想说,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每个人都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只要自己清楚,慢慢改正,又何必故意说给别人听,让别人把自己看得这样低下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尊,每个人都不想被别人歧视、侮辱,不是吗?
每个老师都希望同学们有上进心,都希望同学们的成绩越来越好,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想的呢?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做的最好,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成绩一次比一次高。可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限度。虽然说天才需要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但是也需要百分之一的灵感呀!我想说,老师们,不要逼着同学们越来越好,只要让他们保持最好的水平就好了。如果强逼着同学们上进,不但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还会往反方向延伸。
同学之间的友谊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信任。信任同学,才会有长久的友谊;信任同学,才会被同学信任。唯有信任,才是建立友谊最好的办法。同学们,我想说,只要你信任别人,不怀疑别人,在别人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你的朋友圈子会一点一点扩大,你也会受到更多人的尊重。
我决定,从现在起,我要和朋友们一起清理烦恼,消除烦恼,带着五彩缤纷的梦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