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见有的女孩子后脑勺拖着马尾巴或者扎着麻花辫的时候,我总会投去羡慕的目光。
原先我的头发也是长长的,但因为每天都要花费很多时间梳理,妈妈勒令我去理发店剪短。剪短后的头发乍一看,跟男孩子没什么区别。从此,无穷无尽的烦恼就跟在我身后了。
一个月前,一位代课老师给我们上语文课。课上到一半,老师说:“下面这段话我请一位男生来朗读,注意读出老人的语气。”我就没举手。忽然,老师用教鞭指着我,让我来读。全班同学顿时哄堂大笑,笑声好似能掀翻屋顶。班长忍住笑,告诉老师我是女生,代课老师这才明白大家笑什么。我呢,耳根发烫,窘得差点要钻进课桌肚里。
上个星期六,我的一只单鞋顶端磨出了一个小洞,妈妈让我去鞋摊补一补。我把鞋递给鞋匠,他惊讶地问道:“你一个男娃娃怎么穿女娃娃的鞋呀?”我大声吼叫:“我不是男娃娃!你补不补?不补我到别家摊子上补!”鞋匠吓了一跳,连声说:“马上补,马上补。”他很快把鞋补好,我扔下五角钱,气鼓鼓地回家了。
第二天下午,妈妈带我上街撕布,准备帮我做一件褂子。来到一家布店,妈妈让我自己挑选一种喜欢的图案,我选了一种碎花布料。老板娘热情地建议:“一个小男孩,撕什么花布,就买这种格子图案的,穿上保证好看!”我气得眼里闪着泪花,妈妈不得不解释,老板娘这才恍然大悟。
唉,自从剪了头发以后,许多人都把我当作男孩子,弄得我都不愿出门见人了。我恨不得不要这颗头了。等过几个月,把头发养长了,打死我也不剪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