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时,老师教我们唱的歌《小小少年》,这首歌中就有一句歌词:小小少年,在长高,随着年岁,由小变大,他的烦恼增加了。同样,小时候,我也66无虑的快乐生活,可是越长越大,不停地成长,就会有烦恼。
从小,我就喜欢扮成一个男孩子的样子:上身穿一件短袖,下身穿一条深色牛仔裤,就连脚丫也穿上了洁白的袜子和新买的板鞋,头上嘛,也有装备——一顶鸭舌帽,我装饰好了自己,还不忘美美的拍上几张照片,等全部“程序”完毕,便一股脑地冲下了楼,在小区内跑个三四圈,二十分钟后,全身都是汗,才愿意罢休,然后几分钟爬上楼,在沙发上开始那奇妙的梦……
我不停的长大,成长,妈妈实在看不下去了,每天都在屋里“唠叨”。你听:“女孩子就要有女孩子的样,要文静,不要每天疯疯癫癫的”。“你每天都穿那运动服,时间长了,别人看烦了,不管多漂亮的衣服,也成了不好看。”我在心里暗暗的想:“管别人怎么样看我,我自己喜欢就OK了”。唉,真讨厌,为什么女孩子就一定要文静,一定要穿皮鞋与裙子?我实在是看不懂这些大人的想法。
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我几乎每天都穿着那几套运动服和休闲装,家里本来就只有穿过不到三次的两条裙子和一双皮鞋,可是现在早已“打包”送给别人当礼物了。虽然那些小女生的东西已经送出了这个门,可妈妈还是没有停住她的嘴,一旧每天在我身旁转,瞧,她又来了:“XXX,跟你商量件事,好吗?”“哦,快说!”我漫不经心的说,“你姑妈新买的风衣...”。“停”。妈妈还没说完,我就大声喊道“我不要!”然后就低下头写作业,不管给我多少零食,我还是坚决拒绝裙子与皮鞋的搭配。
成长的路上,一定会有烦恼,有的因为长痘而惊慌,有的因为学习负担太重而苦恼,而我因为不喜欢穿裙子和皮鞋而烦恼,也许,这就是童年,这就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