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盒有个烦恼, 让他烦的是肚子里的个个文具。 听,他们的嗓门有多大, 瞧,他们脖子挺得有多高。 铅笔点着脚蹦来跳去, 橡皮擦瞪大双眼观察敌方军情。 钢笔不耐烦了,首先发言道: “同伴们,我可以写出漂亮的字, 谁也没有我的作用大,请大家投我一票。” 铅笔带着嘲讽的口气说道: “我也可以写出漂亮的字, 不仅如此,我底下的橡皮擦还可以帮我纠正, 请问钢笔你可以吗?” 钢笔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
这时,一直不吭声的橡皮擦开口了: “铅笔虽然可以写出漂亮的字, 但我认为,世界上的每个名人, 都是犯错后又改正了才获得了成功, 如果没有我,小主人恐怕不会有这么好的成绩。” 橡皮擦说的头头是道, 把许多文具的气势都压了下去。 圆珠笔不甘示弱地说: “要不是我们写字, 根本不会有你来纠正, 所以,文具大王应该是写字的文具来当。” 正在大家争得不可开交时, 铅笔盒开口了: “伙伴们,每一个文具都很重要, 每一个文具都是主人的小帮手, 每一个文具都有自己的用处, 大家不要再争了,好吗?” 听了铅笔盒的话, 文具们都鸦雀无声, 铅笔盒露出了会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