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先有过一条清澈的小溪,里面住着许许多多的小鱼,它们在小溪里生活得非常开心!
不知过了多少年,多少代,人们把自己没用的东西,通通都扔进了小溪。小溪里的环境可被污染了,溪水里尽是些臭皮鞋、烂袜子、破瓶子……天天都有各种各样的废弃物“从天而降”,害得小鱼们时刻得防备着被打中。它们的生活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无忧无虑了,大家都愁眉苦脸、提心吊胆地过日子。
小鱼们看见了这个情景,就积极动脑筋想办法。小鱼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也伤脑筋。小鱼说:“妈妈,我们赶紧打电话去批发店买好多好多雨伞和口罩吧!要不日子就过不下去了!”他们在家里等啊等,东西终于送来了。小鱼和妈妈赶紧撑开雨伞,戴上口罩,再去把雨伞和口罩送给给其他的小鱼。
政府知道了这个情况,决定用电视和广播来进行专题报道。人们看到了节目,就连忙行动起来,纷纷跑到小溪边。有的人用鱼网将那些垃圾给捞上来,有的用水桶捞淤泥,甚至有些人还直接用手捞呢!
过了整整一个上午,大家才把那些垃圾捞出来,堆在一起,像高高的垃圾山。垃圾捞完了,但小溪非常臭,所以人们立即行动。先把小鱼捞上来,再把小溪里的水通通排出去,再把清澈的水倒入水中,人们再把小鱼放入小溪中。
第二天,小鱼看见小溪里并没有一点儿垃圾了,非常高兴!
终于,小鱼又可以回到了那清澈的小溪里生活啦!人们懂得了爱护环境,小鱼们就不用为自己的生活和家园而烦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