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不能停止的,烦恼会经常出现在你的心中。它并不可怕,只是需要我们用正确的心态对待。
郭冰玄呀郭冰玄,你为什么这么优秀,连钢琴也这么优秀!
星期天早晨,我是8点起床的。看看表,发现时间还挺早,还有时间练琴,便赶紧洗漱吃饭。
干完杂事以后,9点多了,还有半个多小时的练习时间。
赶紧跑到钢琴旁,看着它,便有着说不出的感觉:4年了,每当我有烦恼或伤心事时,坐在它旁边,便会将一切忘掉……
刚好9点50,快点去!我打心底地催着自己,因为上几次连着迟到3次。
到那儿了,老师居然比我晚!只能等一会儿了,但可不是干等,汇报作业不通过可就惨了(我的老师特别严厉,别看是一个小姑娘)!
我连一个音阶还没练完,就听见身后有人说:“重新,指法全错光!”
呀,居然是牛老师,什么时候到的!
“唉,你在家练时是不是又没有看指法!我说过多少遍了!”老师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看她的样子好像很生气,可能是没按她的要求做。
我又认真地弹了好几遍,但总是被提醒:转指呀转指。过了好长时间,终于练好了!
“希望你以后不要再这么粗心了!”
“哦……”我只能这样回答了。( )
但下一个曲子老师一直对我说没有用感情弹。
“强弱标记,仔细看!”“P,轻记号,你没有轻下来!”“dim,渐弱!”
好吧!我承认自己每认真!
下一曲,是海顿的〈〈E大调小奏鸣曲第一乐章〉〉。
“海顿是一个衣食无忧的作曲家,你没有弹出此曲的真正感情!”
“………”
下一首莫扎特的就更不必说了……
“咚咚咚”的几声敲门声,原来是郭冰玄。我站在门口听了一会儿,发现的确不如她弹地流畅,老师也没有让她停,心里就有一阵子不爽。我这人儿,是很有好胜心的,别人会我也会的东西就必须比别人好。
回到家,心里特别不好受,为什么我总没她好!
“没认真”,这句话突然回响在耳旁,这是过去的老师常对我说的。我知道了,有的是没干好并不是我没有这个能力,而是没有认真。只要认真起来,就没有什么干不了的事……
我一定能超过她!
我内心瞬间好受起来。
其实,有的烦恼是需要自己解决的。只要找到出路,就可以摆脱烦恼的束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