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可以使一个近视眼的世界重变清晰,但戴眼镜也有烦恼,而这些烦恼,也正让我每天心情苦恼。
开始,我认为戴眼镜是件有趣的事情,可到了后来,在一次跑步时,我完全把眼镜当成了一个累赘。
老师的手放了下来证明开跑了,我先发制人用尽洪荒之力,猛地向前冲。不料眼镜也随着惯性差点甩飞出去,等我整顿好它后,人家早已在远处了,我撒开腿拼命狂奔,也只落了个第三名的成绩,这眼镜真是帮了我不少倒忙。
语文课下课,我就撒了欢儿似的和好友玩起赛跑来了,跑得满头大汗,像刚做完水疗桑拿一样,弄得眼镜上全是雾气,我抓起校服擦拭着,可越擦越多,只能在上课时装作肚子疼溜出去洗眼镜。
我把戴眼镜的坏处罗列下来,寻找解决方案。首先,应该要一个耳钩,其次还不能出去跑步玩弄,这对我这个“疯小子”当然不能忍受,只能备一张湿纸,跑一会儿擦几下,跑一会儿擦几下。
唉,谁让当初我没有爱护眼睛呢?
戴眼镜的烦恼无迹无限,犹如打不死的小强,想不出解决的方案,也犹如多端的诡计,“一计不成又生一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