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是多么美好,可它的美好不属于我,我的星期天是烦恼的。每到星期天,爸妈都会出很多的题让我写,忙得我连一点玩的时间都没有,所以我一点也不喜欢星期天。
又是一个星期天来临,几个伙伴约我去踢足球,正在我玩得起劲儿的时候,妈妈叫我做练习了。这真让我扫兴,我一脚把球踢得远远的,和伙伴们挥手告别。等我把题写好后,正想跑出门外,这时,妈妈拦住了我:“出去干吗?”我说:“玩。”妈妈又说:“不允许!”我哀求着说:“要劳逸结合嘛!”妈妈听了才勉强地答应下来。
幸好,伙伴们还在继续着足球比赛。我们重新组合分成了两队。我们是石头队,他们自我解嘲取名“鸡蛋队”,硬要和我们来个鸡蛋碰石头。“开始!”刚一出球,我队队员一脚飞射,球向球门飞去,眼看就进球门了。说时迟,那时快,对方守门员向上一跳,把胸一挺,球被挡住了,并一脚拨给了他们的队员。见此情景,我哪儿肯罢休,想杀他个措手不及,就迅速跑上去来个抢断。对方一看,仿佛知道了我的来意,就用力把球传给了其他队员。我还是不甘心,又随球追过去。谁知,刚跑几步脚底下一滑,摔了个“四脚朝天”。原来地上有一小摊积水,我的屁股正坐在那积水上。水和淤泥和在一起,正像妈妈糊薄饼的面粉,把我糊了一身。我心头一冷,想:这回,一顿揍是肯定的了。
这时,妈妈走来了。原来她见我好久都没有回去,找到“现场”来了。没见还好,一见糟糕,“火冒三丈”这词用来形容妈妈那时的表情是最恰当的了。伙伴们忙上来告诉妈妈事情的来龙去脉。回到家里,妈妈还是没有饶过我,结结实实地教训了我一顿。另加:罚做练习5页,检讨书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