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悦含
人生不可能风平浪静,总会烦恼不断,正是这些使我们勇往直前,当我们摆脱了烦恼,幸福的甘泉便会从我们的心田流过。
缺少勇气是我的烦恼。
上课时,举手发言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有些同学把手高高地举起来,可我却担心万一说错了怎么办,突然忘记了怎么办……一系列的问题跳入我的脑中。虽然心中已有了答案,手却如同千斤重,怎么都举不起来,反而故意低下头不想让老师看见。旁边的同学都流利地回答了问题,受到了老师的肯定。我也在反问自己:为什么我不敢把手举起来呢?
回到家后,我静静望着窗外,心想:举手有什么难的?有了答案为什么不说呢?所有的退却,只不过是借口罢了,为什么不挑战自我,勇敢地迈出一步呢?
于是那颗种子深深地种在我的心里。
又是那个熟悉而紧张的一幕,顿时心跳的速度,呼吸的声音,我都听得一清二楚,我什么都不想了,战战兢兢地把手举起来。站起来后,我流利地把自己内心的想法说了出来,得到老师的称赞。坐下后,我才松了一口气,心中无比轻松。
那时,烦恼早已从我的脑中飘去,向我飘来的是——勇气。幸福的甘泉也在不知不觉中滋润了我的心田。
从那以后,我变得敢于发言,勇气也成为了我的伙伴。其实,有烦恼并不一定是坏事,有时候它会助你一臂之力,让你驶向更遥远的未来,获得成功。
一时一事的得失,永远是生命的烦恼之泉,倘若能真正将其置之度外,烦恼也就真正超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