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可是在我妈的眼中:别人家的孩子永远是十全十美的。你们听听:
别人家的孩子一回家就写作业,可是你整天就知道玩,还上网、还打游戏,你很闲是不是?
这次考试考得怎么样啊?你看看你,怎么这么不争气?我们单位同事的孩子回回考年级第一。
你快过来看看,报纸上登的这个孩子十几岁就上大学,你怎么就不能学学人家?你这个成绩以后怎么考高中?怎么考大学?
久而久之,我也明白了:她这样做是为了激励我、多学习别人的长处,改掉自己的缺点。可是一次次听妈妈夸别人家的孩子,我的心就像被冷水泼了一样,冰凉凉的,每次我都在心里默默地抗议:妈妈,您能换个话题吗?别总拿别人家的孩子说事。
下面我来跟你们说个真事:
那天放学,我一回到家就兴冲冲地把英语试卷交给妈妈。看到上面的分数:87。5妈妈气极了,劈头盖脸一顿骂,就像疾风骤雨一般。我根本插不进嘴、说不了话。都说:“君子动口不动手”,可是我妈觉得动口不足以解气,又动手揪我的耳朵。
“好痛啊!妈妈你放手,我考全班第一,你还打我骂我?”我委屈极了。
“全班第一?怎么可能?考怎么烂,还全班第一?你也学会撒谎了?”妈妈犹犹豫豫地问。
“你可以打电话给老师啊!”我喊道。其实我想说的是:我到底是不是你亲生的,我的话你都不信!
“啊!真棒!我儿子考第一了!”妈妈兴高采烈地说,“不过,儿子——你看这道题,你上次就是这么错的,这次怎么还错啊?这道题5分呢,你要是做对了是不是就是全年级第一名了呢?别人家的孩子能考到年级第一,我儿子为什么不行?下次一定要加油哦!”
“Mygod,又来了,我还是比不过别人家的孩子。”我在心里哀嚎着——唉!妈妈又一次点中了我的“死穴”。别人家的孩子可真烦人!
我的烦恼天天上演,躲也躲不过,如今已成为家常便饭。既如此,那就这样吧——既来之、则安之。我就像吃饭那样,把烦恼统统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