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我的烦恼就是我的反应力慢,尤其是在校本课的舞蹈上体现最为明显。
那一次上校本课,老师开始教我们拉丁舞最难的部分,手和脚要一起跳起来。首先,老师先跳一段给我们看:左手伸出平放,右手收着面对着脸,左手向右平移大约九十度,然后,右手向下移动一点,同时转动膝盖,右膝盖在前,左膝盖绷直不动……我仔细地盯着老师快速移动的手和脚。一会儿,老师跳完了,把我看得是眼花缭乱、目瞪口呆,半天摸不着头脑。
然后,老师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教我们。我们则看着老师,学着他慢慢地做动作,听着他耐心的讲解。“踮脚、摆手、脚后跟靠拢……”这些声音总在我脑中回荡。我尽最大努力学着老师做过的动作,可总有一些地方做得不规范。老师把动作放慢带我们跳了两遍后,看大部分同学都会了,就开始放音乐让我们跟着他练习。我很不会,就一直用眼睛盯着老师的动作。现在跳的速度加快了很多,我跳起来,动作僵硬,跟不上节奏。我用余光瞄了一眼其他人时,发现他们跳得自然洒脱,手脚配合相当协调。这让我感到些许自卑。一会儿后,老师让女生们看我们男生跳,这可怎么办啊?我不会跳,一定会在她们面前出丑的呀!没人救得了我,我只能靠自己,我似乎已看到了她们的嘲笑。
音乐响起来了,老师给我们领了个头。接着,我们开始跳了,是的,速度好像更快了。我的手脚开始跟不上节奏,配和不起来。可是越到后来,我的手就直接不会动了。因此,我显得格外的“出众”。然后,如我所意料之中的一样,她们看着我笑了起来,我的脸红到了脖子,我恨不得地上有个洞立马钻进去。
我为我的协调能力差,反应慢而烦恼着。但我相信,只要我有意识地不断锻炼自己,我就会越来越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