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期末考试了,同学们都在紧张地复习,而我却很烦恼,一件件的烦恼事接踵而来。
周末,我早早地写完作业,正准备去玩,妈妈走了过来把我拉住,我像俘虏似的耷拉着脑袋跟妈妈往回走。回到家一看,爸爸早就摆好了阵势,紧绷着脸,眉毛变成了倒八字,吧嗒吧嗒地抽着烟,更可怕的是,他的右手拿着一张试卷,不用说,一定是让我做题了。“这些题你会不会?”爸爸大声说道。我拿过试卷一看,都是一些应用题、填空题、选择题、偏难题……我想,哪儿来的这些“破题”,真是烦人!我小声地嘟囔着:“就知道给我增加烦恼,哪有快乐可言!”不料这句话被爸爸听到了,他立即怒气冲冲火冒三丈,生气极了,顺手把桌上的报纸撕了个粉碎,我越发感到不寒而栗,只好脚底抹油——溜了。在家里的烦恼多,在学校的烦恼也多。
上课时,老师一再嘱咐:“要考试了,上课时一定要专心听讲。”说完又开始她的“千篇一律”了。在课堂上老师只点了我一个人的名字,我听了后脸一阵红一阵白,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酸、甜、苦、辣、咸,百感交集。放学后,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了家。一路上脑海里的画面此起彼伏“,做什么事都心不在焉的。回到自己的”小天地“,我趴在书桌前,拖着下巴凝视着昏暗的天空,一团团迷雾笼罩了我:考试时会不会有附加题?会不会有操作题?考试时没有灵感不会写作文怎么办?会不会考砸?
真是烦死了,每天在两点之间徘徊,面前摆着堆积成山的作业,在题海中游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