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何时起,心中的烦恼开始滋生,日积月累,几列火车都拉不完,千年不遇的洪水也冲不走,好像生了根的磐石。屏蔽,祛开,清除,各种方法都试过,收效甚微。真有点“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劲头。
童年的我也是无忧无虑,家中的独子,父母的至爱;学校的骄子,老师的自豪。少年时期真的没有烦恼,还是少年不识烦恼的滋味?
烦恼,犹如被雨水淋透了的泥泞小路,不光阻挠我前行的步伐,还总想方设法让我摔跤。烦恼,仿佛是凛厉的狂风,彻底吹垮我心灵的残垣断壁,肆无忌惮的的横行于我的身体,才是最终的目标。烦恼,如同无边无际、浓重的黑夜,密密匝匝的围着我,妄图用黑暗窒息我。烦恼,好像夏日突如其来的暴雨,让我粹不及防,浑身湿淋淋的,狼狈至极。烦恼好似疯长的野草,稍不留神就占据了我的心田。
烦恼如影相随。有时清清楚楚觉得烦恼在前面,奋力一跃,想抓住它,若抓住,一定请法官判它个无期徒刑。它溜了,悄无声息。有时明明白白感到烦恼在身边,用力一挥,想狠狠给它一记耳光,扇的它两耳轰鸣,眼冒金星,方解心头之恨。它走了,踪迹全无。烦恼怕了,是的,烦恼只会偷袭,不敢面对面较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