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的过程中难免会经常有烦恼。在初中的学习生活中,我总是背不完英语。在家中看着朋友们在外嬉戏,心里总是很伤心,因为英语背不完是要罚抄的。
每个星期,看着别的同学在组长那里背了一次又一次,每一次都胜利而归,自己心中非常羡慕。早自习时,我总是读了一遍又一遍,就是背不会。有时一节课下来只能背会一两段,很少有全部背完的时候。我苦恼极了,但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达到目标。有时我与同桌一起背,到最后同桌背会了,而我还是不会背。我也经常反思原因,可能是因为我爱上课说话注意力不集中而造成的不良后果吧。
上课时我总控制不住自己的嘴,总是想说话,不跟这个说就跟那个说,反正,总是说。有时老师说我两句,我就会有一会儿不说话,但是没过两分钟我又开始说了。哎,我真的知道也只有老师在班的时候可以多读一会儿,只要老师这边走,我们那边已经说了起来。
一星期中我也有一节课是一分钟也不会说话的,那就是星期五早自习,因为那一节早自习是一星期中最后一次背英语,所以那节课不能说话,要专心致志的读书,那一节将决定我这个星期用不用罚抄。能不能背完,胜败在此一举。
但是,能背完的情况很少在我身上发生,不能背完的烦恼,却一直跟着我不放,我很难过。
烦恼,虽然现在我一直无法摆脱你,非常痛苦,但是烦恼我要告诉你,总有一天我会战胜你打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