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的烦恼俞泽自从爸爸考出驾照后,每当我看见别人家有崭新锃亮的轿车,心里甭提有多羡慕了,总催爸爸买辆车。过年前,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爸爸买了一辆牌子是“标致”的新车。有了新车,可方便多了。每天爸爸都用新车接送我上下学,我再也不用受风吹雨打的煎熬了。周末,我们一家开着新车去兜风,去郊游……别提有多爽了。
可是久而久之,有了新车后麻烦事也一件件地发生。
一次星期日,曾外祖母死了,要去火化场。那天,我们很早就出发了,天色漆黑,还下着小雨。爸爸开车带着我和妈妈来到山下村。由于天很黑,爸爸开过了头。妈妈发现了,急忙说:“开过头了,开过头了!”
爸爸一时心急,赶忙倒车。谁知,一辆货车正好转了个弯,突然,只听“噼里啪啦”的一声,我便知道出了事情。于是,我马上下车,来到后面一看,哎呀,只见左边的尾灯被撞了,红色的壳撞得四分五裂,里面的玻璃也有少许损坏,还好灯泡没碎,不然就更惨了。爸爸看着爱车,心疼得直皱眉。我心想:唉,为什么这么倒霉呀?车子刚修好不久,我和爸爸去买菜,我们把车停在路边,回来时,我和爸爸吓了一跳,只见左后车门被人家给蹭坏了,车门凹了进去。唉,连谁弄坏的也不知道,真够窝囊的!
真是应了那句话:“新手上路,麻烦多多。”没车时,心里总盼望有车;有了车,麻烦确实也挺多。真希望天下有车一族都能永远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