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
没事时,总喜欢一个人听钟表走动的“滴答”声,那奔腾着生命的旋律在静静的屋子里荡漾,如水的岁月就这样悄悄溜走了。我喜欢在“滴答”声中思索,这不仅是孤独的一种享受,更重要的是时间的分秒里盛下了童年很多美好的回忆。
小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哭,那惊天动地的哭声和滔滔不绝的眼泪,每次都能把爸爸妈妈的注意力吸引过来。看我哭了,他们赶紧放下手上的事情过来哄我。爸爸拿好吃的东西和玩具来逗我开心;妈妈看我还在抽泣着,就拿来我最喜欢的风筝带我出去放。那时我最喜欢放风筝,可一个人放风筝没意思,而且因为我小,妈妈也不许我一个人出去。我最喜欢妈妈或者爸爸牵着我的小手放风筝,那才是幸福呢。尽管有时也会摔倒,但那种快乐开心仍是溢满全身。
现在的我常常想,幼儿时代是最幸福的,想哭就哭,想闹就闹,有妈妈疼,有爸爸爱的,可这种幸福持续不了多久,转眼间,我上小学,上中学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烦恼也越来越多了。小时候不会的东西,大人们从来都不说我,还耐心的教我,可现在,如果我不会了,他们就会说我笨,连这么简单的东西都不会。于是,就更变本加厉的让我学习,什么作文每天要写几遍;英语单词要背会几个;试卷要做几张等,如果不会的话,那我的一切条件都不会兑现的,比如我要买的礼物;我要吃的各种好吃的啊。总之,学习第一,其余的都是第二。而且,从我上小学后,妈妈便再也没有带我去放风筝,因为我长大了,学生不是小孩,不可以随便哭鼻子的。每次我缠着妈妈陪我玩什么,她都说很忙,小时候是因为怕我哭才迁就我的,现在我长大是学生了,就不能贪玩,我的任务是学习,学习,再学习。
为什么?难道一定要小孩子哭才能博得大人的疼爱吗?学生就不是孩子,就不需要疼爱的吗?大人为什么只要求我们做这做那的,却丝毫不顾及我们的感受和需要呢?……一种透明的液体从我的眼里涌了出来,但我只能流泪,轻轻地啜泣了。再不能像小时候那样,张大嘴巴,毫无顾忌的“哇哇”大哭了。因为我长大了,除了隐忍的流泪,再没有别的发泄方式。
真的不想长大,这样就不用去背那些历史悠久的古诗,不用去做令人望而生畏的数学题,不用去背记那讨厌的英语单词,不用去想象自己未来的生活。不仅因为不想经历这些,更多的是眷恋童年时的单纯快乐,以及父母的呵护。可是,又能怎么样呢?
钟摆还在“滴答”作响,每一声都标志着时间流逝一秒钟,生命缩短一秒钟。忽然想起曾看过一本书,名叫《寻找时间》,里面有一段话:“时间总是会走的,既然我们无法使它停留于某处,那么,就请想方设法用新的,充满活力的东西来充实它吧,这样,或许你以后的回忆会更精彩些。”这段话点醒了我。
是的,一棵小树苗始终要不断成长,最终变成一棵参天大树,甚至连爸爸妈妈都无法相比。到那时,就该轮到我们为操劳一生的父母遮风挡雨了。确实,幼儿时很快乐,小学的知识也很简单,但是,当我们刚呀呀学步时,刚刚练习写a、o、e的时候,不也觉得很难吗?“不想长大啊!”我的心虽在呐喊,但是我必须面对现实,我们始终是要走向社会的,寻找那属于我们自己的东西,只有现在战胜困难,成功的大门才能为你打开。
为自己打打气吧,加油,加油,再加油!努力,努力,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