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比我小几岁的弟弟妹妹,都玩的那么开心,我不由地想起自己几年前也是那么的无忧无虑,现在,长大了,烦恼也一步步紧追着来到了我的身边。真希望,自己能回到从前,永远地不长大,永远地不拥有烦恼。
以前,我的成绩是班上的佼佼者,刚步入中学,我就感觉到了竞争的激烈,同时觉得自己越来越不喜欢学习。妈妈时常说:“佳佳,其实,我和你爸爸不需要其他的什么,只想你好好学习,你一定要给我们争气啊~!你看你的哥哥姐姐,哪一个没有读好大学,你是最小的一个,不能给我们家丢脸啊~!”我何尝又不想这样? 可是 ,我也没办法一下子就改变啊~!哎,现在一想起这些,烦恼一下子又蹦到我的眼前了。
进入了初中,我长大了,隐私自然少不了。可是,妈妈竟然……竟然偷偷地看了我的日记,我忍受不了她的行为,为什么要将我的一切都赤裸裸的展现在她的面前,为什么不能让我们有一点点的隐私呢?我跟妈妈闹翻了,一直在冷战,妈妈呀,妈妈,您何时能够尊重我呢?
前几天,我不知道为何看上了一款学习机,并且喜欢得不得了,我满心欢喜地告诉了妈妈,以为她会爽快地同意我买。可,尽管我说是自己出钱买,她也不同意,还骗我说我哥哥专门为我去专柜看了,那款学习机没什么用,没必要买。可哥哥前几天回来,我问他,他的确是去看了,但只是那个专柜没什么人去光顾,推测机子不是太好。可是,我是在网上精挑细选很久,看了很久的资料才定下心的,为什么就不能相信我一次呢?
我,常生活在幻想里,我总是幻想着,我没有烦恼的世界该是多么的美好!可是,人不可能没有烦恼,就像在阳光的沐浴下,也会有乌云的偶然出现。其实,烦恼并不像恶魔一样可怕,关键是如何去面对它。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够懂得处理烦恼,消除烦恼,走进美好的成长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