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国里的烦恼
时代进步了,生活也该轻松了,为了有个兄弟,我便去了一趟科学院,为啥?当然为了克隆人呗。
我本是对克隆人心存疑虑的,最怕一旦失败,出现个et外星人,但在工作人员的鼓吹之下,我禁不住诱惑,便留下了一根头发,付了一笔钱,忐忑不安地回了家。
时光有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中就度过了两三个月的时光,报告克隆顺利的电子邮件一封封接踵而至,我也亲自去观战,第一次是个渺小的细胞,第二次则在人工子宫中静静地沉睡呢!
正午时分,我慵懒地躺在沙发上享受日光,门铃声响起,我透过猫眼,仿佛谁装上了一面镜子,一个同我一模一样的人伫立在门前,我顿时呆住了,腰间的手机也急促地响起“你好啊,服务已经完成,我们运用了生长激素,也把您的脑信息复制到了克隆人的大脑上,祝您愉快!”在工作人员的电话之后,我的心中涌动起层层巨浪,木讷地开了门。
“你好”他给我一个拥抱,我依旧木讷地看着他,不知该如何称谓,但很快回过神来,一顿酒饭之后,他入睡了,看着这个和我如同一个模子刻出的人,不仅感慨万千。
克隆归克隆,上班归上班。在一下午辛勤的工作之后,我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入家门,他正在使用我的电脑,不是游戏,而是发送邮件,空气中传来优雅的旋律,桌上的茶浓淡适中,定睛一看,那份邮件是写给我老板的,上面写满了我的意见与想法。我心中喜不自禁,他的喜好与我相同,他是我的克隆体啊!
我对他的态度顿时亲热起来。
于是一盘棋,两人棋逢对手,四个小时难分胜负;上班,我一三五,他二四六,心情轻松,压力减轻不少,且效率稳步上升。我对于他,充满感激,两套衣服,两份饭食,两双皮鞋,完全相同,不分你我;一张CD,一期杂志,喜好相当,志同道合。甚至镜子也闲置好久,相对而立,上下一看,立马心知肚明。连出门也要分两条线路,不然路人会大吃一惊,惶疑的揉着眼睛。一次我去看朋友,他去当应酬。不料会面双方都认识,一个电话,他俩都在与“我”见面,弄得好不尴尬。
但是表面上和谐的生活内部却危机四伏,生活中的琐碎,他是我替身,让他心有不甘;他工作的天数在增多;金钱的分配也让他心存不满。于是在一次争吵中,他扬长而去。
我顿感不妙,几天来,不幸的事件接踵而至。老板通知我,“你被炒了!”原来他冒充我与老板大吵一架;我的帐户存款没有了,因为他的指纹与我相同;甚至我的房子也被租了出去。
我顿时穷困潦倒,走投无路,但已经晚了,真是欲哭无泪啊!回想曾经那个你非你,我非我,父非父,子非子,兄非兄,弟非弟的克隆人,他会给你合作的喜悦,也会让你走向无知与懒惰,更会让你一夜赤贫,一无所有。当我绝望地蜷缩在街角时,寒风冰冷且无情。我不禁留下两行辛酸的泪水,唉克隆之灾啊!
朦胧之中传过一声鸡鸣,我的闹钟响了,这仅仅是一场梦,而仅仅是一场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