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道路上,我们总会为一些事情而感到烦恼,它们就像天空中闪烁的繁星数也数不清。
我们每长大一岁,身边的烦恼也会逐渐增多的。从呱呱坠地道现在,我们已经渡过了十三个春秋。在这漫长的时间里,我们从无知变得懂事,从幼稚变得成熟。然而,一向无忧无虑的我,在步入初中这个充满知识的殿堂里,也遇到了一个困扰我很久的烦恼。
在小学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向都非常的积极,对待各科的学习也有着优异的成绩。但不知道怎么回事,初中的学习生活好像比我想象的要难。我总是会不断地迷失方向。
在刚来的几个月里,我渐渐地失去了对待数学的这一种浓厚的兴趣,数学这门课程好像比我的想象中要难。经过几次数学小测验的打击,我早已失去了对这门课程的信心,我那时候总是盲目的认为,无论我付出多大的努力,总是不会得到我想要的成果。但是,一次平凡的谈话让我从万丈深渊有了对升起理想高空的信心。
那一天,我的数学成绩发了下来,我大惊失色。那遍布试卷的红色叉号让我潸然泪下。我的心里扰如被千刀万剐。这难道就是我吗?我怎么会成现在这个狼狈不堪的样子?下课后,我被叫到数学办公室。数学老师语重心长地与我交流心扉。她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怎么才考下这么点分数?”我也不知道。此时我的心里又悲伤又害怕,我的手脚仿佛都不受我的控制随意抖动。我真想嚎啕大哭一场啊!
随后,老师便对我说:“人生旅途上。坎坷重重,重要的是你如何去面对它去挑战它,而不是对自己失去信心,坐以待毙。”听了这句话:“我便对数学又有了一丝自信。因为我要挑战它,不让自己坐以待毙,坐等失败的到来,而是要鼓起勇气向胜利的彼岸前进。从那以后,我便不再为这件事而烦恼,而是要将这烦恼转化为动力,成为我走向成功旅途的重要阶梯。
成长道路上,纵然我们有很多的烦恼,但只要我们将烦恼转化为动力,就一定会有攀上成功顶峰的勇气。我不再为这些事而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