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们是无忧无虑地欢笑着,唱着美妙的童谣一路长大的,生活对于我们来说似乎没有任何烦恼。而现在,我的生活确经常乌云密布。
进入了初中,学习的压力增加了许多,学习的难度比起小学,不止增加了一个坡度。每天在学校上课精神都高度紧张,生怕漏了一点就又跟不上老师的节奏,课间休息的时候我也跟赶毛驴儿似的一刻也不敢放松,必须把上节课的东西翻来覆去看好几遍,才勉强说得上是消化了。一天下来回到家已经很累了,还是有很多作业等着我。但是初中的作业比小学难很多,我根本不能大刀阔斧地解决它们,经常要上网查找资料,或者是打电话请教高年级的哥哥姐姐,就是这样折腾才能对付完课后的作业,我每每为此烦恼的不得了。
因为很多东西都不懂所以耽误了许多时间,也严重影响了我的作息,以至于我才上初中不久就有了十分严重的黑眼圈。有时候,因为晚上熬夜太晚,上课我都昏昏欲睡,恨不得在眼皮之间撑上一根针才好。可上课一个瞌睡没听讲,课后任务量就更重了。这样恶性循环,真是让我苦不堪言。
还记得小学的时候,我有许多兴趣爱好,拥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天气好的时候去野外写生,周末练习跳舞,运气好的话还能跟朋友一起看场电影。而现在呢?别说是发展兴趣爱好了,我连睡觉的时间都不够,倒在床上就能跟醉酒的人一样睡个天昏地暗。更何况因为担心功课跟不上,周末的时间也都奉献给了补习班,哪里还有时间和心情休息呀。
在学校本来就已经压力够大了,我希望一天下来之后回到家能稍微轻松一点,可是在家里也有烦恼等着我。
平时,如果我做错了一件小事,妈妈就会喋喋不休数落我半天,还经常拿表姐来跟我做比较。“你看看你,什么都不行,你表姐都钢琴考试过十级了。”这样的话,我耳朵都听的起茧子了。就好像在妈妈眼里,总是别人家的孩子最优秀,而我呢,总是天底下最最差劲的那一个。唉,到底怎么样我才能超过别人家的孩子?妈妈,你怎么样才能不拿我跟别人比较?我并非完全没有优点,一点点的鼓励对我来说也是很宝贵的啊。
我觉得自己压力实在是太大了,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真的让我害怕。我其实很想能够有一点时间让我放松一下,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可是我又害怕一放松,别人都在前进,我一下子就落后了。
成长啊成长,长大让我欣喜,可是成长中的这许多烦恼打得我措手不及。我到底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