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开朗,外形还好,说学跑跳,样样可靠……我的生活多姿多彩,事事顺遂,但就是有那么一件“小事”困扰着我。
又是一次音乐考试!
天生五音不全的我最害怕的就是音乐课。音乐很优美,我很喜欢听;歌声很悦耳,我很爱欣赏……我常常独自一人放声高歌,声音不错,但总能巧妙地避开所有正确音准。
这或许是遗传自爸爸。每次我俩一张口唱歌,妈妈就立马捂着耳朵躲到一边。妈妈唱歌这么好听,怎么我就不像她呢?
哎,真是郁闷!
正想着,轮到我了。我忐忑地走上讲台,面对老师和同学,努力平复自己紧张的情绪。相处久了的同学深知我唱歌的“功力”,眼神中似乎透着鼓励,但又似乎带着一点儿不怀好意,好像还有那么丁点儿幸灾乐祸……
我更紧张了。平时在众人面前表现得落落大方的我,这时双腿在不停颤抖;平时能口若悬河发表演讲的我,这时在不停地咽着口水;平时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我,这时额头已冒出一层细汗,能清楚地听见心脏在“不懂不懂”地快速跳动……
啊,我好害怕!
终于,我鼓起勇气,努力挤出一个笑容。音乐响起,优美的旋律徐徐传出,我的心好像平静了一点,开始演唱我准备的歌曲《PrettyBoy》。但不知怎的,我越想唱好它,就越是找不着调;我越是用力,就唱得越难听;讨厌的男同学越发笑得肆无忌惮,我就越害怕……哎,进入了一个死循环。
窗外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雨声好像故意要打乱我演唱的节奏,又好像在无情地嘲笑我的歌声。
我硬是将一首《PrettyBoy》唱成了《UglyBoy》。草草唱完,低头垂目地挪回自己的座位,心情异常低落。为什么我唱歌会跑调呢?为什么我不能像其他人一样得到赞美呢?难道是因为我跑得太快,音准跟不上吗?
哎,真是烦恼。无数个“为什么”就像一块大石头压在我肩上,使我无法自由地飞翔。
雨下得更大了。雨声噼噼啪啪地砸进我的脑海,消极的思绪被激起无名愤懑;雨水哗哗啦啦地灌进我的心海,心中的那团乱麻越发千丝万缕无法理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