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而我呢,其它都挺好,就是和家里人的矛盾实在太多了。
每天,我的坏脾气在家里弥漫着,以前的温馨、幸福的家庭气氛荡然无存。视力的急剧下降、成绩起伏不定,让我烦躁不安。也不知咋的,我还养成了爱顶嘴、乱发脾气的坏习惯。老妈要照顾弟弟,总是睡不好,气色也非常差,我一闹腾,一直和颜悦色的她,火气比原来大了许多。
我们总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斤斤计较。西红柿放哪了?其实,没必要这么问,自己找一找就行了。可我们都很倔,非要找出是谁拿的,要你说一下,才肯罢休。每次,我都会和他们讲道理,但我发现自己遇到这些事时,就喜欢和家人使性子。这样,就形成一个非常恶劣的死循环。
有时,为了作业题的思路、答案是否准确,我会和老妈怼起来,也不知道多少次我像一串易燃的烟花,明明已经知道自己的答案是错的,还要说出个死理来,然后偷偷地按照妈妈说的重做。其实我很后悔说出那种让人不可思议的话,但自己已经养成了这种坏习惯,好像无论如何都要顶一句,这样心里才舒服、甘心。不过,这样也可以让我在发完脾气或顶完嘴后,进行一个自我反省。把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回想一遍,从双方的角度去看自己的错误,从而改正,努力克制自己,让我下次尽量不要如此冲动。
唉,我其实还是怀恋以前那每天都充满快乐气氛的家。那样,可以让我忘记所有烦恼,用美好心情去迎接每一天新的开始。烦恼这位“朋友”,我觉得应该是时候和你说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