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进初中时,看见班里同学一窝蜂似的写烦恼。 When I first entered junior high school, I saw the classmates in the class.
可到了初二,我就有点开心不起来了。
在我的生活出现了一堆前所未有的想法:仇恨、报复、怀疑、忧虑,这些东西充斥在我的心中。一不小心便会“楚汉争霸”的动魄场面。我们的天性就是如此吗?我不知该如何回答。
我从不认为自己是个与众不同的人,相反,我倒觉得自己是一个透明人。我很平凡,也很平静。不知什么时候,我开始淡然地看待生活的一切,也开始喜欢上一些悲凉的诗:“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还有了这样的:“世界是空虚的,人生是无意识,与其相互牵连,不如互相遗弃。”我的生活就象一塘死水,清风吹不起半点涟漪。生活“真空”只的我,是个十分庸俗的人,因为我不敢去超越,我经不起失败的打击。
紧张的学习生活让我们漠视一切、怀疑一切、利用一切,也玷污了一切,我们放弃快乐,没有了激情,机械地随波逐流。谁都想“逐鹿”中称雄,不惜用一些旁门左道的方法。乌云锁上苍,我们生活在没有光明的空间里,只能寂寞无语度晨昏。有时自笑不知为何这般孤独,铺展开自己的心,数着伤痕,看着血迹,让我恍惚如有所得,又怅然有所失。心思非常的散漫,好象是出了气的烧酒,一点味也没有。
有时真是人看人,越看越不顺眼。同学相处了那么久!除了倒霉了生了几颗痘痘外,样子一点都没变。同学之间常为了一点芝麻绿豆的小事大动干戈,一吵就是好几天不说话,甚至以后再也不说话。所谓的“感情”就是这样的吹了。
成长的日子里,失去了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