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恐惧中,那么他就学会了忧虑;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讽刺中,那么他就学会了自卑;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鼓励中,那么他就学会了自信;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真诚中,那么他就学会了自信;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真诚中,那么他就学会投保平静地生活;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烦恼中,那么他学会的是痛苦。
我的生活自懂事以来,他就慢慢的在褪色。五彩缤纷的颜色慢慢变成了黑色,一种可怕的颜色。自懂事以来,烦恼无时不刻不在增多。有一个成语是这样说的:“一发千钧”.有些人都误以为成一根头发有千斤重,别人当这是个笑话,可也却实如此。头发一天一天在长,烦恼更是一天一天在加,一个头变成两个大。出家人都要把头发剃光,也许就是因为如此吧!怕往事与烦恼跟随,干脆剃光,烦恼也就随之飘散。
我常常也在学着去领悟一些深奥的东西,领悟着去忘记烦恼,可是它就好象我生命里的一部分,割舍不去。
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可以成为我的烦恼:爸爸妈妈对我太疼爱了,我时常会想,我会不会因为他们对我的疼爱而变得叛逆?爸爸妈妈对我抱太大的希望了,我总想,我会不会辜负了他们的期望;老师不像以前那样重视我了,我总会想:他们会不会因此不重视我,放弃了我这个学生?朋友们冷落我了。我总是会想:他们是不是嫌弃我了,从此把我们的友谊桥割断了?成绩落后了,我总会想:我会不会因此而失去所有的爱?
这些烦恼无时不在缠绕着我。我的性格从开朗变得爱沉默;我的心从温暖变得冷漠;我的生活被烦恼充斥得没有了任何空间。只是一个暗得不能在暗的“无底洞”,我的心在“无底洞”里一直往下掉,不知何时才是个头?不知合适我才能寻回那道光,哪怕那只是一根快燃烧完的火柴,至少它还能给我一点欣慰,一点光芒,一点温暖。
烦恼让我的生活变得痛苦,忧郁。泪流成了一条小河,替我去寻找那片美丽的梦,那条未断的彩虹桥,未灭的七色光。
我生活在烦恼之中,我多么期望有一个无邪的笑容,让我感受一下那婴儿无邪的童年。我多么期望童年里的时光能倒流,让我再次感受生活在爱里的滋味。如今爱变成了烦恼,让我知道世上不止有爱,还有很多的感受。
“无底洞”的生活什么时候可以结束了?命运之?什么时候可以把幸福转还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