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么希望我快点长大成为大人,这样我就不会让每天繁重的学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了,成长烦恼不仅是繁重的学业,还有课堂上回答问题而烦恼。
叮铃……
听到这个声音就会让我担心不已,因为又开始那魔鬼般地狱的课堂了,这是一节语文课,一节让我害怕的课堂,因为老师一上课就会提出问题让我们回答,而我是一个害怕举手回答问题的人,面对这样一个爱提问题的老师可真让我烦恼啊!
老师开始上课了,老师一开始就提出了一个问题让我们回答,答不出的或答错的就要接受老师的惩罚。老师像是有火眼金睛似的发现很多同学害怕答错就不举起他们那颤巍巍的手。于是老师采用了强制性措施—点学号。听到这个消息,就如晴天霹雳一般,我提心吊胆的想:上帝啊!一定要保佑我别被老师“幸运”的抽到。
这几天里,我发现许多同学都翻阅资料、上网预习好老师可能要提出的问题,便把答案记熟。而害怕回答问题的我当然也不例外啦!一到晚上,我就打开电脑查阅资料把答案记熟时就已经是8点多了,我再写作业,写完作业时已经10点半了。真的烦恼死了。上课在烦恼对与错,敢于不敢的抉择中,晚上又在烦恼预习、记熟的烦恼之中。
后来老师发现了我们的“诡计”便丢了关于课文的参考答案,也不许我们上网查阅资料,这又是对我的一个沉重打击,上课只己思考了,这是多么费神啊!
我闷闷不乐的回到了家,妈妈雪亮的眼睛发现了我有心事便问我发生了什么。
我便对妈妈说了我的心事。妈妈听了对我说:“孩子,其实老师是为了你们好,你不应该害怕、不应该烦恼,老师让你们回答问题是为了检测你们对课文的理解能力和反应能力提高你们的语文理解能力上课的时候你想到什么就举手说什么。我惭愧的低下头。
第二天上语文课,老师提出了问题,而我们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妈妈对我说的话。我的手便不由自主的颤抖举起来。我举起了我那还在颤抖的手,老师叫到了我,我慢慢的站立起来,用不太响亮的声音说出了答案,我居然答对了,同学们给我鼓起了手掌,那不仅仅是鼓励对我而言那是对我的一种信心。
从此我回答问题我总是高高的举起我的手,充满自信的回答问题。自然我对我回答问题的烦恼也都烟消云散了。我也不再恐惧,不再烦恼了。而是有点喜欢上语文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