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迷茫,在走廊上左右徘徊。
今天,我失望,在教室里静思沉默。
明天,我该咋办?
抬首,仰观宇宙之大,吾像渺沧海之一粟。哀吾命之短暂,羡乌龟之长寿。但是,万物从生长下来就注定长寿与短命,这又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变呢?再说,“乌龟虽寿,犹有尽时。”我又有何羡慕呢?
生命短暂,岂能不珍惜?
高中三年,面对着三年时间,我该怎样利用呢?难道是应付三年,用三年所学的浅薄知识,过着碌碌庸庸的生活。我肯定的回答,不可能。“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这才是我的人生,我的座右铭。
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状元。人生的出路有很多,但真正找对路口的人能有多少?但是那个路口,我愿去找。
曾记得一句不错的话,“一将功成万骨枯。”众人寻路,找对路口的只有寥寥几人,失败者将成为成功者的垫脚石。感叹!社会的残酷。可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即为这个时代的人,那么就不能逃避。“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句话我现在深有体会。
唉!我们年青人烦恼多。我们年青人拥有青春,就拥有一份责任。青春是无限地美丽,我们年青人是人类的希望,也是我们祖国和人民的希望,我们年青人能否有这个信念,那么,就要看我们年青人自己安排了。理想就在我们面前,未来属于我们,我们是否愿意承担?
可是,以上所述,我能否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种境界似乎与以上所述有些联系,更有些类同。但是,我迷茫,我真的可以达到这种舍己为人的境界吗?
“天若有情天亦老”,我若多情又有什么后果呢?我不能凭空想象,想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又何必增添烦恼呢?也许,“实践出真理”是一种好的办法。
未来的道路谁也说不清,也不用说。既然命运是这样,我也只好拭目以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