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总下意识认为妈妈十分唠叨,有说不完的话讲不完的教诲,可是转瞬即逝,妈妈的烦恼远远比她的唠叨更多 记得爸爸在我很小时,由于工作需要,经常出差,每周末才能回家,家中的重担自然落在了妈妈的身上,身兼职业女性与家庭妇女的她天天过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再加上,回来后,又要做家务,更要负责我的学习工作,她的生活一定很繁忙又无趣吧。
每次我一到家,第一眼就看见她在厨房中烧菜,或许这一大堆的烦恼都倾诉给手中的锅子了吧,可是,谁有能理解呢?这平淡的生活让她沉默了寡言了,但在那一天,我终于发现了她真正需要的东西。 记得在上个星期,爸爸回家了,妈妈依旧如往常一样烧菜在厨房,妈妈出来时,虽然大汗淋漓,可是却异常高兴,虽然气喘吁吁,却仍孜孜不倦的说着说那,仿佛一个充满童趣的小孩,坐在饭桌旁,露出了难见的笑容,美味的饭菜中也仿佛散发出欲望是不一样的快乐与滋味,也许这就是妈妈真正想要的吧! 在这个星期,不爱看游泳锦标赛的妈妈,也陪着爸爸一起聚精会神的在电视机前看着比赛的画面,爸爸介绍中国的运动员,妈妈就津津有味的听着,当中国运动员获得了前三,爸爸欢呼,妈妈也十分开心,这也许就是妈妈想要的,解决妈妈的烦恼的良药。
不难看出,妈妈想要的就是最平淡无奇的生活,只是希望有着无限的温暖包围,三个人一起生活,一起吃晚饭,一起看电视,一起分享一天以来的酸甜苦辣,一起……但这些,恰恰是有时无法做到无法给予的,我却仍希望妈妈能开心,快乐每一天,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