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烦恼,它们来自各种不同的方面,犹如一个个沉重的包袱,把我们压的喘不过气来。
场景一
一位可爱的小女孩抱着一个玩偶,噘着嘴和父母膝足谈心。父:期末考得不错,但是寒假期间可别玩得太疯,多去写点习题,少看电视。母:是呀,你可别以为考一百就可以了。这是下学期的课本,拿去吧,好好学学。
父:嗯,最近挺流行上兴趣班的,咱家孩子可不能落后,我同事家的女儿就报了三个呢。母:对!我们家可不能落后,都有些什么课程?
父:画画,硬笔字,舞蹈……
母:那全报了吧!你去吗,去吗?
场景二
一个十岁左右的女孩将头从作业堆中抬起,拿出一本课外书,刚看几页就被父亲抢走了。
父:看什么闲书呀?你作业写完了吗?
女儿:都写完了,您就让我看会儿吧。
父:不行,都六年级了还看闲书,去多做点儿习题。
女儿:可是,老师说“书犹药也,可以医愚。”我们应该多读书呀!
父:别跟我扯这一套,快按我说的做!
场景三
一个女孩坐在床上,手中紧握着一封信,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她的母亲正叉着腰大声呵斥她:你就给我看一下怎么了?我难道会把你吃了吗?
女儿:不行,这是我的隐私。
母:反了啊,连我的话都不听了!我告诉你,你是我生的,你的事我就要管!
女儿:可这是违法的,我有权保管,有权不给你看!
母:好了,我也是为你好,你冷静一下,好了给我一个满意的回答。
女儿:……
成长的烦恼是无穷无尽的,它们使我们的生活减少了色彩,因为,每当我们看到烦恼,看到它的背后时,我们总会心寒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