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哥哥。惭愧的是,我有些不称职。原因是我总会弄哭妹妹。因为她十分调皮,每次她一哭,妈妈便会不分青红皂白地把祸端指向我。为此,我十分苦恼。
“张世豪,你看看,妹妹的鼻子怎么了?张世豪,你再看看,妹妹的手上怎么擦掉一块皮?”在一连串的质问声中,我的后背已经被妈妈狠狠地拍了好几下。呜呼哀哉,我比窦娥还冤,可我又能怎么样呢?毕竟我这小胳膊拧不过妈妈的宽手掌。我只能忍、忍、忍……
更让我苦不堪言的是那次,妹妹津津有味地看着动画片。按照之前我们的约定,她已经超时了。我用商量的口吻要她手中的遥控器,可她不光不给,还踢了我一脚。心想,她小,我是哥哥,就让她多看一会吧。可她呢,竟然无休无止地看起来了,根本没有让给我的意思。我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于是我又去拿遥控器,可她死活不给,还对我拳打脚踢,我实在气不过,打了她一巴掌。其实,当时我真没使劲。可妹妹发疯似的嚎哭不止。妈妈又一次打了我。这次我委屈地哭了。不是妈妈打得多疼,而是我觉得心里委屈。感觉自己没做错什么,明明是她不守承诺,我也给她机会了。
我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不断流下来。想想,父母给予妹妹的够多了。从她出生到现在一直有爸爸妈妈陪伴,而我呢,从我出生,就被送往老家,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并且一舍就是三年。印象中,每次乘车回家,爸爸妈妈都说在后面跟着,可是,哪次不是失信与我呢。有时候,我都不能理解,在这个世界上,你们到底最爱的是谁?
现在的我,已经不会再其他的一切一切,我只会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爸爸妈妈是爱我的。这对我而言,是唯一的,也是最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