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有一个烦恼,爸爸也有同样的烦恼。而如今,我也面临着他们的烦恼。要问什么“家伙”惹的我们一家烦,一看我们仨就知道——眼镜
在小学时,我坐在第三排。可黑板上的字仿佛整天披着一层纱。特别是碰上字小又潦草的老师,我可就惨喽!眯着眼看,睁大了看,或左边瞧瞧右边看看。一堂课下来,光几行字就够我忙活的了。于是我告诉了妈妈。妈妈便要求我每天跟着录音机做几遍眼保健操。可一上中学,哪有心思忙那个,有点时间不如多补充睡眠。就这样,我的视力越来越差,现在黑板上的字都蒙上了浓雾。看电视我总是坐在离屏幕很近的地方。妈妈说:“干脆你钻进去得了。”由于视力越来越差,我终于按上了一扇“窗”。
虽然戴上眼镜什么都清楚,可是太麻烦了。
比如说上课,只要老师一写字,我都得从书包里取出眼镜戴上。要是没带可就麻烦了。又得求别人,把别人抄好的笔记拿来抄。为此我欠下许多人情,还让听课的同学感到烦。可我有什么办法呢?
现在教室里的眼镜族的队伍在逐渐扩大。无论是谁都不低于二百度。这是为什么呢?我想:现在电视,电脑很普及,我们又都贪着看,只要一不注意保护,视力就在不知不觉中下降。今后恐怕大部分人都要戴眼镜。如果将来当个眼科医生,我想一定很有市场。
畅想归畅想,可现在我很讨厌眼镜,但又没办法。我只想告诉没戴眼镜的人,好好保护它。
如今提倡什么“无车日”,“无烟日”。我想有个“无屏日”,让人们好好保护眼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