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难免遇到一些烦恼,朋友间也会产生一点争吵,但是,只要宽容一点,这些烦恼就会如青烟一般很快烟消云散。
从前,有一只松鼠和一只兔子是好朋友,但有一天这对好朋友也产生了一点误会。
那天万里无云,小兔子白灵拿着一个野餐篮,蹦蹦跳跳的向一块绿草地走去。路过的动物被它的好心情感染了,脸上也露出了微笑。白灵来到草地时,小松鼠吱吱已经等在那了,两个好朋友兴高采烈的吃起东西来,路过的狐狸先生看到这一对好朋友开心的样子,心里不太爽快。
他的眼睛转了一下,想到了一个好主意,脸上露出了一个坏笑。它先到小兔子的面前说:“白灵啊,你可不知道,吱吱总是跟我说你·耳朵长,见识短,还骂你是笨蛋呢。”说完,他又对小松鼠说了同样的话。两个好朋友听了都生气了,心想:没想到他这么坏,我不要和他做朋友了!
两人不高兴的分开了。他们冷战了几天,小松鼠先忍不住了,他写了以一封信,趁着晚上投进了小兔子家的邮箱里。第二天一早,小兔子打开信箱后发现了这封信,他很感动,也写了一封回信。两人和好如初,又成为了好朋友。
烦恼是一只小插曲,它犹如一时的乌云,很快就能拔开乌云见太阳了,烦恼只是一时的,生活中的烦恼层出不穷,但他总会有化解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