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我的名字给我带来了不少的烦恼
在我呱呱坠地之前,父母就已经给我改好了名字,如果是女孩子,就叫“孙瑶”,如果是男孩子,就叫“孙遥”。“遥”字带有两层意思。第一,爸爸希望我不要忘记他的老家在遥远的内蒙古大草原。第二,妈妈希望我在学习上能遥遥领先。这个名字可不简单,饱含着父母对我深深的爱意呢!我也十分喜欢这个双重含义的名字。
可是,随着我逐渐长大,这个名字却给我带来了许多烦恼。比如,杂志社的编辑总是弄错我的名字。就比如说最近寄过来的一本样刊,上面刊登了我的一篇童话故事。当我满心欢喜地打开样刊一看,却突然像被人兜头浇了一盆冷水一样!
原来,作者那一栏,赫然写着“孙瑶”两个大字呢!明明是“孙遥”,怎么就变成“孙瑶”了呢?
唉,这种事情时有发生,就是因为那些编辑日理万机,加上粗心大意,所以总是把我的名字给打错。现在电脑流行拼音输入法,输入“suna”这个拼音后,百分之百会弹出“孙瑶”这两个字,至于“孙遥”嘛,就得先选择“孙”字再去慢慢地找“遥”字,总是特别的麻烦呢!就因为编辑们的粗枝大叶,所以把我硬生生地从一个阳光的大男孩瞬间变成了一个羞涩的小女孩!
不但如此,还有一些杂志更搞笑呢!弄错我的名字也就算了,而且真以为我是一个女孩,于是给我的配插图时把我画成了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呢!朋友看到我的样刊,总是不禁哈哈大笑:“哎呀,不看还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没想到,孙遥是一个深藏不露的小美女呀!”我当时可真是羞得面红耳赤,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进去呢!
名字对于我们来说是何等的重要呀!所以,大家可不要随便写错别字哦,会给别人或者自己带来很多麻烦甚至会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呢!希望诸位可以认清我的名字,记住这个“遥”,下次不要再犯这种让人哭笑不得的错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