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已经17岁了,初三毕业学生,但我却有说不尽的孤独。
5丶6岁时候父母为了工作,同时也为了我的学习,离开自己的小村庄到一个相对繁华的地方,我在那儿生活了7年,认识了人生路上许多挚友,但随着我要上初中,我离开了那儿回到了自己的小村落。可笑的是我觉得居住了7年的地方才是真正属于我的故乡,那儿有我的伙伴,有我的同学,有我数不尽的美好回忆,那是一个给予我童年的地方。但当我无奈离开那儿时,我也随之明白了成长注定孤独,因为自己的路始终需要自己走,自己的梦想也只有自己才能去实现,朋友,同学,父母始终只是一旁为你加油呐喊的观众,真正的成长还是需要自己,而不是别人。
初中生活很美妙,我在学校由于自己人缘好认识了不少好朋友,我同他们走过了人生的叛逆期,幸运的是我和朋友并没有在叛逆期中沉沦,这更加夯实了我们的友谊。我们开始无话不说,有快乐一同分享,有苦恼一起分担这是我们的约定。在即将毕业之际,也是中考压迫来临之时,我们间的友谊因此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成长难道未必是孤独的,我动摇了我的想法,或许是对的吧!
初中毕业后的暑假很漫长,整日靠上网聊天打发无聊时光的我觉得不耐烦了,因为这儿我没朋友,没有能与我促膝长谈的老师,有的只是冰凉的电脑中的字幕。这一切再一次带给我无尽的孤独,原本还有的一个堂哥,是我的唯一的依靠,虽然他不像电视剧中的哥哥总是为弟弟着想,有什么好东西都给弟弟,反而是在我做了些傻事后辱骂我,但是他依旧很好,会带给我快乐,让我不再孤单。可是他不爱学习,这注定了他在我这个年纪就必须到社会上谋求生路,养家糊口。好吧!还是孤独,没有朋友的日子总是难熬的,成长也是孤独的,即使在要好,在无限多的明天后,还有多少友谊能在我的心中留下印记呢?少!很少!
成长之路注定是要孤独的,或许你会因此像我一样在深夜痛苦,会和我一样拿着毕业照反复的观看,试图记住每个人的相貌,在数年之后期望与他们相见,也会像我一样痛恨成长带走我们的友谊与最美好的回忆。
既然成长这样孤独,那不如在孤独中默默地好好地成长,为自己的未来的生活好好努力,抛弃可恶的成长带来的孤独,走向属于自己的幸福!成长的孤独也需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