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带给人们知识;读书,带给人们快乐;读书,带给人们无限的遐思。然而,读书却给我带来了重重灾难与无限的烦恼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话一点儿也没错。人人都想读书,只要读了书,就能获得知识和智慧。我就是个爱看书的人,但谁知老爸老妈管得这么严,连本课外书都不让看。
就拿上次来说吧!班里流行起了《城南旧事》这本书,我求求这个,哄哄那个,劝同学把书借给我,可谁知他们一个个都是“铁公鸡”。无可奈何,放学后我只好急匆匆的跑到图书馆去借。在一排排花花绿绿的书里,我的眼睛急切地寻找,却找不到那本书,从头来,再找一遍,啊!原来它在这里,我迫不及待的冲出图书馆,躲在校园内的一个角落里,如痴如醉的读了起来。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的读着,仿佛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一切。当学校里的日光灯“忽”的亮起来时,我才发现,自己已经读了一个多钟头了,自己的肚子也已经饿的饥肠辘辘,我依依不舍的合上书,飞快的往家跑去。快到家门口时,我突然感到有些奇怪:往日充满欢声笑语的家庭,今天怎么这样安静?此时我的心里七上八下,仿佛装上了一颗定时炸弹,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按响了门铃。一进门,妈妈就把我搂住,说:“你这孩子,到哪里去了?我和你爸爸都担心死了!”我低下头,紧张的说:“我……我去看书了。”这是爸爸已经火冒三丈,眼里放出恶狠狠的凶光,大声对我吼到:“看书!看书!就知道看书!你看现在都几点了!”说完,大巴掌落到我的屁股上,此时,我心里的那颗定时炸弹终于爆发了,眼睛里像装上了水龙头,眼泪哗哗往下流。
唉,虽然我用尽了办法和老妈斗智斗勇,但还是不行,真希望我以后没有烦恼,做个快乐的读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