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没有烦恼……”每当听到这首熟知的歌曲,我便对歌曲中那位无忧无虑的少年满怀羡慕和嫉妒。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都有烦恼,烦恼就像影子,如影随形,也像肩膀上的重担,压着我快喘不过气来。我最大的烦恼就是“近视眼”。
小时候的我也是一枚“好读者”,盯着电视可以半天不动,遇着青睐的书不看完是绝不罢休的。至于姿势呢完全不在乎,有时坐着,有时站着,更多的时候是躺着的,对于父母的告诫充耳不闻。加上看见电视里那些戴眼镜的人文质彬彬,显得格外神气,愈加深了我对眼镜的追求。久而久之,眼睛就近视了,我也光荣地戴上了眼镜。
自从戴上了眼镜,我的烦恼也就如影随形,挥之不去。记得有一次,大家几个同学在教室外的走廊上聊天,情到深处的我手舞足蹈。突然,我的眼镜脱手而出,直直的向楼下飞去,我顿时石化了,眼前一片模糊,大脑一片空白。眼镜坏了,上课如何解决,黑板上老师的笔迹可是非常重要的,完了,完了。“同学,你的眼镜真幸运,被我接住了,快下来拿。”谢天谢地,好心的同学挽救了我的眼镜,看着手中的眼镜,我兴奋又懊恼。心想:要是我的眼睛没近视多好!要是我能摘下眼镜多好!
我青睐运动,尤其是足球、篮球和羽毛球,每一个周末,我都会和爸爸一起去较量一番。烦恼又来了:出发前得找妈妈借两根橡皮筋把眼镜稳固一下,还要筹备足够的眼镜纸。刚刚打了两三个回合,眼镜表面雾蒙蒙的,需要暂停一下擦擦才继续玩。一不小心摔倒了,整个世界都模糊了,爸爸急忙跑来帮我找眼镜……哎,真是一言难尽。
这近视眼的烦恼,真是把我害苦了!此时此刻,我只想奉劝我的朋友,必须要保护好你的眼睛,培养良好的用眼习惯,要永远留有一双美丽而明亮的眼睛,不要让眼镜伴随你的一生。
进入初中后,烦恼逆流成河,但生命却不会因自己的叹息而停歇,所以烦恼再多我也要解决。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每一天,让烦恼像一阵风一样,轻轻拂过我的脸庞,留下无尽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