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宇阁
“小小少年,没有烦恼,无忧无虑……”每当回想起这首歌,我总会感到愤愤不平,谁说少年没有烦恼,我就有很多很多的烦恼。
我最大的一个烦恼就是学习不好。学习不好,没面子啊!爸爸带着我和别人吃饭的时候,只要他们一问我,你的学习怎么样?我就会哑口无言。比如说上一次,我再回家的时候乘坐电梯,在电梯上,一位阿姨问我:“小朋友,你在哪个学校上学?”“神龙小学。”“哇,开发区最好的学校!”“嗯。”夸赞我们学校当然是好,但千千万万不要问到我的成绩啊!“那你的成绩在你们班的排名……”“没有排名!”我早猜到她下面的话,便做好了心理准备。“你的成绩平时是多少?”“六……十七……七十。”说完这句话,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这电梯上还有别人呢!好不容易到了我住的楼层,我灰溜溜地从人群中钻了出来。
回到家里,照样还是先吃饭。我感觉心情格外沉重,没胃口,咽不下饭,脑子里一直是我羞愧的表情和那位阿姨及其他人的讥笑,还有他们的表情。唉!
唉!我的学习一定要好起来呀!学习不好,不仅没面子,长大了,自己的心愿也完成不了。俗话说:学习不好的人,难成气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