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们不珍惜每一棵树,每一只动物,每一滴水,那么我们的环境就会越来越恶化下去。那时候,再想挽回一切就不可能了。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爱护身边的一山一石,一草一木。
乐山自古以来就被人称为天府之国,故有鱼米三江金天府,峨山沫水秀嘉州的美称,环境优美,青山绿水,风景秀丽,可是近几年来,由于工厂污水的污染,岷江的水就越变越黑,“白色污染”和尾气排放也越来越严重。
一向很爱干净的岷江,现在已干涸不已,浑浊不清,河上经常漂浮着人们的生活垃圾和白色泡沫,河里的鱼儿不是死了就是游走了,只剩几只在河里挣扎,钓鱼的人们常常是乘兴而来,失望而归,一无所获。街上散步的人常常把吃完的食品袋和垃圾扔入河中,河岸上常常垃圾成堆,苍蝇成群,看到真是令人反胃。
我们美丽的乐山城还存在有害气体和“白色垃圾”的污染。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私家车多了,出门都开私家车,又耗油又污染空气,还造成堵车,农民也过上了小康生活,想要进城来玩,摩托车一骑,“嘟~嘟~嘟~”就来了,尾气满天飞,真是烦啊;还有许多工厂一心是想提高生产,却不顾给河水带来的污染;现在全球气温上升,每年上升2~3摄氏度,地球妈妈发高烧了……;五花八门的塑料袋、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纸杯、一次性饭盒,虽然给大家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方便,但那塑料袋漫天飞舞的景象难道不让人恶心吗? 还有土地沙漠化、水土流失、各大灾害的发生……千疮百球的地球母亲正在向我们人类求救,我们要行动起来,保护环境,从点滴做起。
对一次性筷子说“不”,挽救大树生命;多植树造林,抵抗“黄风怪”;展开河道清理,并将污水处理后循环使用;决不出现垃圾乱扔;出门减少坐私家车,减少废气污染……我们小学生,要尽自己的力量,为建设家园做出一份贡献。
地球的生态环境要由人类改变,首先不乱砍伐,不到处乱扔废纸,不排放大量污水。这样我们的地球妈妈才能健健康康、快乐的过好每一天。让我们去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吧!因为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保护它等于保护我们自己,愿美丽永驻乐山,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