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父爱无声无息,流淌在子女的内心”。我的爸爸同天下的爸爸一样,将他对我们的爱安插在我和哥哥的心底。
朱自清 的《背影》 一文出台后,很多人都沿着这一格式描述父爱。确实,男人的爱跟女人的爱有很大的区别:他们大多数是沉稳的爱,让人当时是不能完完全全地意会,等到事后,才恍然大悟。今天的我,以笨拙的笔,来重温生活中,父爱所渗透我的生活领域。
我和哥哥不像别的小孩会和爸爸抱在一起嬉闹,爸爸也不会拉着我们的手说:要好好照顾自己。每一次离家,爸爸更不会拥抱我们,只是在我们离家的前几个晚上,我们半夜醒来,可以听到他翻来覆去,和妈妈说话的声音。聊天的内容无非就是:孩子他又要出门了;只是在家里渡来渡去,好象有什么事,又好象没什么事一样来回走动。有一次,我请假回家,呆了三天,准备出门的那天,我说什么也不要爸爸妈妈送。妈妈去上班了,爸爸那天说好去做生意,可到了大半上午,他又回来了,买了点水果和一只鸡,我问:怎么了?爸爸说:刚好碰上了,就没去做生意,买了回来。然后开始去炖鸡。后来我说:爸,你还是去做生意吧!我自己来就行了。爸爸没说什么,又出去了,约莫过了一个小时,我又见他回来了,问道:“爸,你不是忘了带什么了”?爸爸也不看着我说:“没呢!只是担心你不会吃午饭就回长沙了,这一次要一年,大半年才会回家吧”?“恩”,“那多点电话回来啊!今天我送你吧!”“说过不要送拉!我又不是第一次出门”。后来,爸爸没再坚持了,我走出家门后,大老远了,我回头望了望家门口:爸爸还在那张望,我的心也咯噔:这次是着的要离家半年以上了。
我是个恋家的人,有事没事喜欢往家里打电话,倒不是无聊,而是有时确实想听听爸爸妈妈的唠叨。每一次跟妈妈扯谈的时间总是多过于爸爸;爸爸接电话的第一句话总是:在外好吧?吃饭了吗?这么久以来,他的方式总没改过。现在的社会流行骨感美。自从上大学以来,我便不骨感了,渐渐胖了起来,以至于爸爸每次电话里少不了一句:不要瘦啊,胖一点,体质好点,不要减肥啊!
爸爸平时话不多,毛笔字和钢笔字写的都很好!小时侯总要我和哥哥练字,但是我们的字就是不长进,特别是哥哥的字,跟爸爸相差太远了。每到一开学和学期末,我和哥哥都得完成一件“苦差”,那就是写新学期打算和学期总结,当时的开头,大多数是这样的,“新学期又开始了,我要……”“一个学期又结束了,我学到了……”每次爸爸都说:一点新意都没有。其实当时的心理只有赶任务,完成任务。是啊!要不是爸爸总要求我写这写那的,我今天就不会养成写日记的习惯了,也就没有这篇《点滴父爱》了。
随着年龄的增大,我越是感觉到了爸爸的不容易,他对我们的爱已经超越了他所能给予的了。点点滴滴,直入心底!
有一天我要写下所有的点点滴滴,把这份永恒的爱传递给子孙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