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成长过程都是丰富多彩的,每个人都会经历成功、失败、痛苦、欢乐。比如我吧,从出生到现在,这些我都经历过。小时候学溜冰,是我成长过程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
曾记得那年暑假,在我的百般哀求下,爸爸终于给我买了期盼以久的溜冰鞋。当时我恨不得马上穿上它,奔到溜冰场去,迅速滑起来!可惜我不会,但为了尽快能去溜冰场去溜冰,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会溜冰。就在当晚,我刚吃完晚饭,就立即把家中的椅子搬到客厅,成一字形排开。然后我便穿上溜冰鞋,满怀自信地扶着椅子慢慢地滑了起来。开始我的脚在椅子的帮助下一点一点地挪动,然后慢慢地滑了起来。我满以为自己已经有能力可以不借助任何物品就能溜了。结果当我放开椅子,不知怎的,我的脚就失去控制,一下子就摔了个狗啃泥。虽然我当时很疼,但我并没有气馁,我坚信:失败乃成功之母。总有一天我会成功的,我准备明天早晨继续进行练习。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穿着溜冰鞋,右手扶着墙壁滑了起来。在滑之前,我无数次对自己说:“加油,你一定能行!”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我小心地滑了起来,不敢有丝毫马虎。渐渐地,渐渐地,我滑得越来越流畅了,于是我大胆地松开了手,先让自己保持平衡,站稳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接着滑了起来。结果我竟然没有摔跤,而且越滑越溜,越溜越顺。于是我放大胆子去了溜冰场。我在溜冰场场上边滑边不停地喊着:“我成功了!我学会溜冰了!”我尽情地溜着冰,享受着成功的喜悦。
每个人的成长不正是由成功,失败,快乐,痛苦这些点点滴滴凝聚起来的吗?这些酸甜苦辣都是人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正是成长过程中的这些点点滴滴才是人的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