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上,妈妈没有回家,剩下我和爸爸在家。可爸爸很懒,正如妈妈说的“不是在床上,就是在去床上的路上”。爸爸似乎明白指望不上谁了,就打算自己亲自操刀炒菜
他先把白菜一片一片地洗干净,却不知道下一步该干什么了,好久才反应过来,他把菜刀抽出来,把较长的菜叶切短。然后把锅烧热,把菜放到了锅里,加好调料,忽然爸爸大叫一声:“没有给油!”他慌慌张张地关了火,可这时候白菜已经被烧成了木炭色,望着面前的“杰作”,爸爸自言自语:这可怎么吃,怎么吃?前功尽弃,白忙活了一阵子。
只好重新再炒一盘了,幸好家里还有好多白菜,我笑着说:“爸爸是看到家里白菜多吧!”爸爸说:“儿子,胜败乃兵家常事,这点小事可难不倒你爸,马上端上一盘好吃的菜,你给我当个助手吧!”爸爸这回留了个心眼,叫我给他当助手,主要是让我提醒他什么时候该干什么。
爸爸怀着卷土重来的雄心壮志,先把白菜一片片剥下来,再洗干净,沥了沥,然后把锅和油全烧热,把菜放进去,不停地翻炒。我在一旁也没有停,当起了“调味师”,在爸爸翻炒的空余加了一点点盐和酱油,四只手在灶台上轮番穿梭进攻。我的工作无微不至,又补加了味精。老爸又翻炒了好几下,菜终于出了锅。
当我把菜端上桌时,才看到它是多么新鲜,白的像玉石,绿的像翡翠,色泽鲜明,油光发亮,再加上味精的鲜香,闻一下,香味扑鼻;尝一下,清新可口。
吃着爸爸和我做的菜,呀!自己的劳动成果真的太甜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