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第一次,但是每个人的第一次都是不一样的,都会有所不同,但里面都包含着一次次的失败和失败之后的泪水。
记得10岁的时候,爸爸正在炒我最喜爱吃的土豆丝,我就在想为什么爸爸炒的土豆丝这么好吃呢?所以我就看着爸爸炒菜的一举一动,先是在锅里倒上油,然后等油开了,在放上土豆丝,炒一会之后,在放上盐,再过一会儿,就可以吃了。我就在想这会不会太简单了!过了几天以后,我还想念着土豆丝那迷人的味道,正好趁着爷爷奶奶没从家,我就在想要不我自己做,我先拿来土豆冲洗一遍,再剥了土豆的皮,然后就拿着刀切土豆,开始切土豆的时候我自信满满,后来因为不小心切破了手,所以就得从来一次,但是我坚持不懈,终于成功了,然后我就把心切好的土豆丝倒进锅里,结果因为我没倒油,土豆丝全糊了,我很伤心,不禁留下了眼泪,我就对自己说:”你要加油!虽然这次会失败,说不定下一次就会成功呢!”
我就一直这样鼓励自己,第二次炒土豆丝的时候,我没有忘记放油,却忘了放盐,做熟了之后,我尝了一尝,”呀,都淡死了”我全部都给吐出来了,我又失败了,我心里却一直念着”我能行,我能行,我一定能行”,第三次炒土豆丝的时候,我没有忘记放油,也没有忘记放盐,做出来的时候,尝了一尝,我突然感觉到这么好吃,这是我这一生中,吃过最好吃的东西了。
这是我第一次学习炒菜,居然炒的这么好吃,虽然我失败了很多次,但是我很佩服我自己,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