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可怡
我最擅长的是做蕃茄炒蛋,那我是怎么练成的呢?因为我特别喜欢吃,所以想让自已学会做,经过我的反复练习,终于学会了。
今天就是展示练习成果的时候,“爸爸,妈妈,今天我来给你们做一次蕃茄炒蛋吧!”我没等他们回答就去做菜了。
我选了几个鸡蛋,打入碗中,打碎,“啪啪啪”的声音从厨房传出,很有节奏,我开始切蕃茄,我拿了一个蕃茄开始切,切好后拿出调料,做最后一步。
最后当然是炒在一起了,也是最难的一步,我内心很紧张,生怕这次会做错,生怕第一次展示会弄砸,我会搞砸吗?搞砸了会怎样?我要怎么办……一连串的问题从心里冒出了,我放入菜油,开始翻炒着,我会炒糊吗?又一个问题从我的脑袋里冒出,我咽了咽口水,开始放调料,“嗞嗞嗞”又紧张起来了,终于好了,我长叹了一口气,把它装盘,去给爸,妈吃。我紧张地搓着手,等着他们的评价,妈妈用筷子夹了一口,只见她皱着眉头,那一刻,我觉的空气都凝固了,只听到我和妈妈的呼吸声了,突然妈妈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绽开笑脸翘起大拇指说“好吃”顿时一股暧流涌入我心中,爸爸起来拍了拍我的背,看来我这几天的努力没有白费了,真棒!
做这道菜只需三步,但看似简单,其实很难,要经过练习才能做出来,特别是要爸爸和妈妈的认可,在困难也是值得高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