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呀!要糊了,要糊了!”一阵阵惨叫从厨房里传出来。
这是我在炒菜,说起来真惭愧。妈妈今天在家,我决定要孝敬孝敬她老人家,给她做顿饭吃,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啊!谁能想到炒个菜怎么如此的麻烦!
一开始我还是兴致勃勃的,洗菜、刷锅、倒油……忙的不亦乐乎,可是渐渐的,我的心情慢慢的沉重起来。
我要做的菜是西红柿炒鸡蛋,食材要取新鲜的。我跑到叔叔的大棚里摘了个又大又红的西红柿,到奶奶家去拿了几个鸡蛋,又在菜园里拔了棵又大又嫩的葱。一切准备工作完毕,开始了艰难的炒菜之旅。
打开火,往锅里倒了点儿油,等到油熟了以后,再把切好的葱花放了进去,只听见“啪!啪!”的两声,锅子开始向外溅油。吓得我一手拿着锅铲,一手拿着锅盖挡在脸前。待到一切恢复沉寂,我又悄悄地过去。一看,那葱全糊了。我只好把葱弄出来,放上了鸡蛋,轻轻的翻炒了一会儿,就放上了西红柿。西红柿被我翻过来翻过去,好像在说:“哎呀,不要再翻了。啊!我要糊了!”这时,我脑海中想出了一副画面:鸡蛋超人和番茄超人在打架,结果打着打着就变成了一盘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想着想着我不禁笑出了声,结果就发生了前面的那一幕——糊了!
我无奈的把锅里的“炭块”放在了盘子里,一步一步的朝客厅走去,冲着家人大声喊道:“看,我发明了一个新菜,炒着炒着变成了‘巧克力’。大家尝尝,‘可甜’了。”三双筷子朝盘子伸去,结果,一个个都跑得比兔子还快,我笑瘫在桌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