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什么都好,就是脾气太急了,常因此闹出许多笑话。提起炒菜这事,真是让人笑得肚子疼。
“哧啦”—油刚下锅,紧接着就传来“咚咚咚”的切菜声,再加上自来水的“哗哗”声和锅碗瓢盆的“叮当”声,形成了一支热闹非凡的交响曲。不用猜,准是老爸又准备做菜了。爸爸像旋转的正欢的陀螺,这边水池里的青菜还没捞出来,那边就忙着绞肉丝了,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已滋滋冒烟的油锅。
“糟了,起火了!”我看见锅里窜起了尺把高的火苗,禁不住叫了起来。爸爸闻声一个180度大转身,以闪电般的速度把未切好的菜放入锅里,并手忙脚乱地盖上锅盖,火苗灭了。我刚舒了一口气,水槽里的水又溢了出来,“哗啦啦”的流水声好像是嘲笑声——唉,“火灾”刚结束,却又要投入到“抗洪”第一线——原来老爸只顾把火扑灭,却忘了关水龙头。此时,爸爸毫不畏惧,三下两下就将险情排除干净了。等一切结束后,老爸的样子狼狈极了,脚下的拖鞋变成了雨鞋,身子湿了一大片。再看看这道菜,早已变了模样,青菜变成了“黑”菜,既难看又难吃。
这一切当然免不了妈妈的责备:“你也不是小孩子了,做啥事还总是风风火火的。”爸爸听完傻笑着说:“老习惯了,我以后一定改,请相信我吧!”
看见爸爸这副滑稽样,我和妈妈都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