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我到厨房去,见妈妈在准备炒菜,就对妈妈说:“我要学炒菜,今晚的菜由我来炒。”妈妈问:“你会炒吗?”我又接着说:“谁一生出来就会的,不会就要学。”妈妈说:
“好,我来教你炒菜。” 我先把煤气打开,把锅放在煤气炉上,往锅里倒了点花生油,然后把火点着将油热一下,再把黄花菜放进锅里,只听菜被油炸得噼哩啪啦直响,然后盖上锅盖,过一会儿,打开盖子,用勺子勺了两勺鸡粉和一点盐放进菜里,搅拌一下,然后用锅铲把菜翻了翻,又盖上锅盖。渐渐地,一片片黄花菜由硬硬的变成软软的。菜已经熟了。我拿起筷子夹了一块试试口味,觉得盐下得太少了,又勺了一点盐放入锅里,再翻动了几下,然后又试了一块咸淡正好,就把菜撮到盘子里。
今晚,我就这样在妈妈的指导下,学会了炒菜,我吃着自己炒的菜,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就像喝了蜜一样,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