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炒菜,我看见妈妈在做饭,觉得妈妈很累,所以我想学会炒菜。
有一天晚上,爸爸去加班了,可妈妈还没有开始做饭,我说:“妈妈我来做饭吧。”尽管妈妈对我不放心,但还是让我去厨房做饭去了。
到了厨房我开始做饭了。我先把锅洗好,再把它放在灶上烧着,然后我去切菜了。我先切了一整条黄瓜,把黄瓜切成像一张纸一样薄。我再打了几个大大的土鸡蛋,我都成功打了几个,做好的鸡蛋出现在我的眼前,想想都觉得很好吃。
我开始炒菜了,我往已经开始冒烟的锅里倒了几滴油,“滋——”的一声把我吓了一大跳,马上退了几米远,直到声音没有了我才过来。我又把黄瓜片倒了进去,又冒了一会烟,然后我使劲一搅,最后我把鸡蛋放了进去,在放了点清盐,醋,味精,一盘美味的鸡蛋炒青瓜就这样出锅了。
没想到我的鸡蛋炒青瓜刚上桌就被爸爸妈妈一下子吃光了。
我学会了炒菜,以后我要经常给爸爸妈妈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