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吃的菜是糖醋排骨,我决定学习做这道菜。
妈妈一大早就去菜场买回了新鲜的排骨,并让老板把它们砍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回家后我把它们洗干净,然后把它们放进高压锅,加入水,生姜和盐,煮半小时,再把它们捞出来沥干水份。
终于开始炒了。我的心里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炒菜。我害怕油会溅到自己身上,于是妈妈给我系上围裙,带上袖套,还戴了一个透明的面具。我先把油倒进锅里,油烧热了以后又把排骨倒进去,“呲——”的一声响,我赶紧躲到妈妈身后,妈妈说:“别害怕,我来帮你!”我鼓起勇气,拿起锅铲,学着妈妈以前炒菜的样子,在锅里铲来铲去,翻了几分钟后,把火调小,加了5勺白糖,2勺酱油,又不停地翻炒,快结束的时候又加了2勺醋,关了火,再随意炒几下就大功告成啦!我用锅铲把排骨装在一个盘子里,糖醋排骨就做好了。
我尝了一口,啊,自己做的排骨就是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