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过程中,总有很多事情让我们难忘,现在,我的脑海中浮现了那一次的溜冰,那是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了。那是一年级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一双溜冰鞋,我很高兴,拉着...
滑冰通常是冬天的运动,夏天通常是游泳。听同学说我们海城万和城开了一个室内滑冰馆,我高兴极了,总催着爸爸带我去,上周六爸爸终于带我去了。
一进万和滑冰馆,我感到很惊讶,冰面又白又亮,像一面洁白的大镜子,很好看。冰上还有许多小孩和大人在滑冰,他们滑的很好,我很羡慕。我也很想滑,想体验一下在夏天里滑冰是什么感觉。
我穿上冰鞋,走进冰场。站在冰上,感到兴奋、害怕,兴奋是因为我可以在夏天滑冰,害怕是因为虽然去年冬天在河滨公园滑了几次,但还没有学会,所以一到冰上就怕滑倒。爸爸鼓励我说:“先扶着护板走一圈,胆子就会变大的。”我照爸爸说的做了,走了一圈,胆子果然大了起来。我还遇到自己的两个同学,她们滑的很好,我就问她们怎么滑的,她们说:“腿弯曲,腰哈下,双手自然摆动,掌握平衡。”我试了一下,果然速度提高不少,姿势也好看了。正当我高兴的时候就摔了一跤,衣服淋上了水,裤子也湿了。我滑了回来,爸爸说:“没事,别害怕,换套衣服,继续滑,多摔几次就会滑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我终于会滑了,我高兴极了。
通过这次难忘的滑冰,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面对困难、挑战,要勇敢的去面对,战胜内心的恐惧,是成功的第一步,就像滑冰,只有不怕摔倒,才能学会。
面对困难、挑战,要虚心向别人学习,学会了技巧,才能战胜困难。
面对困难、挑战,要坚持和努力,不能放弃,只有坚持努力,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