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刚吃完晚饭,姐姐就给我打电话,说她在人民广场滑冰,让我也去一起滑。
我穿上滑冰鞋飞快地来到人民广场,和姐姐在广场上自由自在滑起冰来。滑了一会,我对姐姐说,要不我们来一场滑冰比赛吧!规则是:先设一个起点和终点,从起点出发,谁先滑到终点就算赢,姐姐欣然答应了。
比赛开始了,我一马当先抢到前面,使出浑身力气,奋不顾身地向前冲去,过了一会,感觉自己已经远远地超过了姐姐,便偷偷地回头看了一下,哈哈!姐姐已经被我甩到九霄云外了。这下姐姐想追上我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我顿时骄傲了起来,回过头去不是对着姐姐大喊大叫,就是做着鬼脸糊弄她。姐姐一点也不着急,总是不紧不慢地滑着,突然姐姐不知被什么东西拌了一下,差一点点就摔倒了。我一看姐姐那个“狼狈”样就哈哈大笑起来,笑得前俯后仰,只听见“扑通”一声,我四脚朝天地摔倒在地。姐姐见我摔倒了,知道机会来了,她加快速度滑了起了,越滑越快,一点机会也没留给我,一鼓作气地冲到了终点。等我爬起来时候,姐姐已经喘着气在终点望着我笑。
唉!小时候学过龟兔赛跑的故事,但我没有吸取教训,掉以轻心,最终和那只兔子输得一样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