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在星期天的下午,爸爸突然想起要带我去滑冰,我立刻答应了。
来到滑冰场,哇!好多和我一般大的孩子,“脚踩风火轮”
旁若无人地施展“凌波微步”看的人眼花缭乱,想一只只小飞燕。爸爸也让我去滑,我的心一下悬了空,让我去滑冰?可想而知,不是摔就是倒。可再看看那些挥洒自如的“小燕子”,我豁出去了。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我迅速穿好了滑冰鞋,刚站起来,就像睬高跷一样,身子左右摇摆,吓得我心突突直跳,还好一会就站稳了,正准备抬脚时,脚还没抬起来,屁股就先和大地妈妈“亲吻”了!,“亲”得我两眼冒金星啊!。“你不会滑冰吧,真没用。”爸爸幸灾乐祸地说。“你才不会滑呢,哼,不就是脚踩着轮子走和跑嘛!”我嘴上虽然这么说,但是心里直发慌。可我看见爸爸滑得如行云流水一样,便不服气起来。我慢慢的爬到墙边,扶着栏杆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一点点地往前走。我先抬一只脚,再抬一只脚,慢慢向前移,简直像一只笨头笨脑的大企鹅,我可不能“坐以待毙”,我静下心来,细细观察起从眼前飞奔而过的“小燕子”,揣摩其精妙的步法,心领神会后,我边照猫画虎,松开扶手,脚成八字步,一只脚滑出同时,身子向前倾,脚微微弯曲,虽然腿只打颤,但我已顺利地滑出去了一小步,“首战告捷”我信心大增,伸出另外一只脚,如法炮制,又顺利滑出一米多远,可能是用力有点猛,到最后有些刹不住轧,我方寸大乱,只觉得身子摇摇欲坠,差一点就行了个跪拜礼,还还,扶手就在旁边,我眼急手快抓住了扶杆,才松了口气,这才发现我浑身都温透了,连手心都捏出一把汗,“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还是慢慢来,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滑着,我越滑越,已经饶了一圈了我再试着跑起来,啊!我能滑着不倒了,我能不扶着跑起来了。
突然一个哥哥飞驰而来,我不了个急转身,脚一下刹住了轧,居然没有倒,我正得意着,爸爸走来说:“你会滑了吗?”
“会滑,给你滑一个看看。”我说。话音刚落,我就滑了起来,我滑得没那么心惊胆战了,轻松地滑着,“你真棒!”爸爸夸着我。
我今天学会了滑冰,没少摔,我总结出了一个道理:只要工夫深,不怕铁棒磨不成绣花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