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宝箱,里面有许多记忆的珠宝,滑冰就是我宝箱里最明亮的珠宝之一。
想到第一次去滑冰场,有很多人在滑冰,一个差不多5岁的小弟弟像磁铁一样吸引住我的目光。他年龄虽然比我小,但是滑冰的技术可远远在我之上。只见他自由的张开双臂,飞速地滑了过去,像大鹏展翅一样转了起来,仿佛是一只鸟儿。我看着,不由自主的叫好。
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旱冰鞋,全身武装起来,霎时,焕然一新,像个缩小版的变形金刚。我心怦怦直跳,像怀里揣着只小白兔。我站了起来,但还没站稳,我就摔了个狗啃泥。我再站起来,又摔了一跤。我的泪水哗哗的流了出来,撒了一地。我气鼓鼓地坐在地上,生气地说:“这滑冰鞋一定是坏了,我不学滑冰了!”妈妈走了过来,说:“孩子,你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妈妈相信你能行!”我像吃了大力丸,重新找回自信。我仔细观察旁边的那位哥哥,学着他的样子,我慢慢地滑。我摔了,爬起来再滑,一直滑,一直摔,就这样每摔一次就增加多一点滑的感觉。
太阳渐渐西落,我终于战胜了顽皮的滑冰鞋。这证明了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在这多姿多彩的世界,高大的大树保持着阳光的记忆,丛生的小草保持着露珠的记忆,老虎保持着王者风范的记忆,然而我却对这次成功有着不可磨灭的深刻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