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缤纷的童年世界里,充满了童真,许多人认为,童真是令人愉快、开心的,而我认为,童真是感人的,是童真滋润了我的心田
我有一个三岁的妹妹,今年刚上幼儿园小班,然而那一次次的举动,却让我如此感动。
那一次,我考试考得很差,不敢告诉妈妈,于是便把试卷藏在了书包里,谁知,就在我吃晚饭的时间里,我妹妹把我的考试试卷翻了出来,当我回到房间里,就看见妹妹悠闲地坐在凳子上,手中拿着满是红叉叉的试卷,时不时自言自语道:“一个红叉叉,两个红叉叉,三个红叉叉,好多红叉叉!”当她看到我进来时,挥了挥手中的试卷,笑嘻嘻地看着我说:“嘿嘿,姐姐大笨蛋!”我抑制住心中的气愤,对妹妹说:“宝贝,是姐姐笨,记住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好吗?”妹妹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不过,我似乎高估了妹妹的智商,妈妈回来后,不一会儿就把这事说了出来,一旁我偷瞄了一眼妈妈,她那凌厉的眼神不禁使我毛骨悚然,天意已定,我是逃不过那命中注定的一场劫难了。
眼泪刷刷的盈出眼眶,我用那埋怨而又愤怒的眼神看着妹妹。然而这时,妹妹跑到妈妈面前,对妈妈说:“妈妈,别打了,姐姐会疼呢。”看在妹妹的面子上,妈妈生气的走出了房间。我惊讶的看着妹妹,惊讶她居然会为我求情,也惊讶她面子可真大,妈妈就这样被她请走了。不过,我真的很感动,小小年纪,便知道关心她人,妹妹摸了摸我的头,安抚的问道:“姐姐,疼吗?我帮你吹吹吧。”看着那一张天真的小脸,我摇了摇头道:“不疼。”说完,便看到那张天真的小脸上露出了纯洁无瑕的笑容。这是多么有童真的笑容,多么有童真的话呀,即使一句简简单单的问候,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容,依然让我感动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