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能为别人带来一份温暖,那是不同于亲情、友情、爱情的温暖,那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陌生人关心,它是雨露,滋润了我的心田
那是一个阴暗的雨天,从窗户往外看,阴沉沉的,我不禁唏嘘了几声——我要在这种天气出门。大街也笼罩在一片深沉的怒意之中,风“呼呼”地刮着,路上的行人都快步走着,没有一丝闲心来欣赏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是一副漠不关心的态度,这是上帝给予这个世界的冷漠、残酷。
过了一会儿,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林陌,她似乎是等急了,催我道:“许南笙,你倒是快点,你这速度也是太慢了,你也太能拖了吧?”“来了来了,你别急。”我连忙赔笑道。挂了电话,我感到我的衣角被一只手拉住了,不禁低头一看,那是个小男孩,“姐姐,给颗糖吧!”他讨笑道,他的手指可真是白皙啊!我在心里赞叹道。“小弟弟,姐姐这儿没有糖,而且姐姐还急着去见另一个姐姐,她等着急了,我得现在就赶过去,你快去找你的父母吧。”我笑着想把他的手拂开,他却固执地不松手,小脸涨得通红:“真的只要一颗,妹妹生病了,要入院,但没钱……她没有吃过糖,我想让她尝尝……姐姐,求你了……”我这才仔细端详起他,他连伞都没有,这么大的雨……我摸了摸他的头,想到电话那头早已着急的林陌,我真想狠下心来走了。但是我看到小男孩渴求的眼神,再想想他患病的妹妹,我实不忍心就这样走开,我鼻子一酸,也不顾他手上的污泥,一把拉过他的手,对他一笑:“走,姐姐带你去买糖!”于是我和小弟弟一起跑到一个商店门口,匆匆的帮他买了几个糖,我就急着去找我的好朋友林陌去了。当我赶到我们相约的地点时,林陌已经不在那里了,打她的电话也不接。正当我陷入深深的愁境时,我耳边响起了似曾熟悉的声音……“姐姐,小姐姐,你等等……,你别跑……啊!”我走了一段路,不想他又追了上来,在那样的雨天奔跑,还没有打伞,他一不小心摔到泥潭里,而他的手却高高举起,手里面是……我的钱包!他扬起脸笑着:“小姐姐,钱包。”原来,我匆忙之下,把钱包落在了商店的柜台上。他拿完糖发现我的钱包就急忙给我送了过来。看到这失而复得的钱包,我不禁在心里笑了起来,走,我去林陌的家里找她去…
不久,天晴了,阳光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就是这个陌生小男孩,久久地滋润着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