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风雨,怎能见彩虹。那真理嵌在脑海中,始终无法脱落。
森林中,和煦的阳光洒在贪婪的鲜花与小草之上。一条胶囊大的惬意的毛毛虫倚在那松软的草地上。身旁,一朵高贵的鲜花瞥了一眼她,厌恶的说:“瞧瞧你,这么矮小,风一吹都可能吹倒只能躲在这窄小的灌木丛中,再看看我,如此艳丽,连诗人也为我写诗。”面对花儿的冷嘲热讽,毛毛虫低着头,紫红的脸颊上一种难过,但却没说一句话!
第二天清晨,她偷偷爬起来,吮吸着甘甜的露水,之后她躺在草地上,闭着眼,晒着明媚的阳光。一只蚂蚁搬着食物路过此地,望着这只“懒虫”,嘲讽道:“你也太懒了吧,我们工蚁一天到晚忙碌着,连人类们也夸赞我们,写了好多诗和成语。”这次,她纹丝未动。尽情地享受这一片刻的温暖。蚂蚁见此,自傲的走了,似乎自己像个伟大的将军。
傍晚,花儿,蚂蚁谁也没看见他的身影。那一片红叶下,一个胶囊大的茧里,她正与那恶魔做斗争,那些嘲讽,似乎瞬间成为巨大的力量。促动她逃脱牢笼。
晨曦时刻,那缕曙光倾泻在那蚕茧上。那双坚定的双眸从未放弃。“咔”,一条裂缝打开了“一只眼”,这更促使了她。那嘲讽之力顷刻间爆发,“咔咔”一双彩翼逃出监狱,那茸茸的脑袋探了出来。不在沉默中迸发,就在沉默中灭亡。那毛毛虫已经长大了。
她展开双翼,飞出那层围墙。来到一个崭新的大世界。飞出了嘲讽,“美丽”的鲜花闭上了嘴巴,一脸的羡慕;飞出了牢笼,那湛蓝的苍穹也向她打招呼。外面有喜悦,有未知的未来。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可鲜为人知的是那条弱小的毛毛虫要在黑暗的蛹中经历时间的煎熬,才能破茧成蝶,为春日增添一份活力
我深有体会,那嘲讽像良药,虽苦,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