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春天的雨露,滋润万物;母爱是夏天的凉风,驱赶炎热;母爱是秋天的叶子,渲染大地;母爱是冬天的小火,温暖人心。
14年,并不断,这14年里,妈妈经历了一个失败的婚姻,撇开其他的原因不说,我想,妈妈婚姻失败的“罪魁祸首”就是我了。妈妈有3个弟弟,全家人从小就围着我转,可以说,就算没有父爱,我一样过得不比其他孩子差,那时的我,全家人捧着、宠着、惯着,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也由于全家人的过分宠爱我,让我变成了如今娇生惯养的大小姐。
7岁那年,当我第一次从大人们的口中得知我多了个弟弟时。我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开心,甚至是惶恐,是害怕,我怕这个口中的“弟弟”会抢走我的一切,抢走全家人对我的爱,对我的关心,对我的宠爱,当时的我,真的真的很害怕。我甚至想到了“弟弟”抢走了我的一切后对我冷嘲热讽的画面。不过,事情和我想象中的完全相反。那时,妈妈才从外地回来,当看到妈妈的第一眼,是开心、兴奋。可是,看到他怀里抱着的人的时候,我第一次感觉到,我对妈妈,竟然这么陌生!那一刻,我恨透了妈妈!我恨不得杀了她!
回来的妈妈没有像我想象中的刻薄。还是像小时候对我那样,可是那些在我的眼中都不过是惺惺作态而已。渐渐的,我觉得全家人越来越关心小弟弟,甚至对我越来越冷淡。吃饭时,总有一个人要陪着他;睡觉时,总有人陪着他睡;只要他一哭,全家人都着急得不得了;渐渐的,我越来越反感家里,每天都想着往外跑,我也确实这样做了。可我没有想到的是,我小时候吃饭要全家人陪,睡觉要抱着妈妈,只要我不开心,全家人比这样更着急10倍!想想这些,我觉得我比小弟弟要幸福多了。
因为现在处于青春期,很叛逆。一天晚上,我和外婆闹了矛盾,外婆骂我一句,我顶10句,最后,外婆被我气到了极致,她打了我两下,我也为了气她,故意在房间把烟点着,含着出来给外婆看,外婆没想到我会这样,她打电话给妈妈,妈妈接到电话,听说了我的情况后,立即放下工作,被罚款什么的她都不管了,立即冲回家。然后她并没有打我,而是把我叫到大房间,和我好好谈了谈……听了妈妈那些话后,我顿时觉得自己无地自容,什么不关心我,不爱我,一直都是我自己觉得的,他们并没有,她们依然是以前的她们,只是我变了。
我长大了,慢慢的学会了理解,学会了看到妈妈对我的爱。我总认为,爱是挂在嘴上的,可是,全家人虽然没有嘴上说爱我。但是,他们在用行动告诉我,他们爱我,今后的我,也会更爱他们,更爱妈妈。
那些伴我成长的爱,谢谢你们一直陪在我身边,我也会用爱为你们打造一个爱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