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父母的爱中长大。父母的爱是慈祥的笑容,是亲切的话语;是热情的鼓励,是严格的要求。每个人都会感受到父母之爱的深沉与宽广,我也感受到了,那几次母爱使我终生难忘。
那一次是在我六岁的时候。晚上我发了烧,妈妈一直在旁边照顾我,直到我醒来的时候,看见妈妈已经睡着了,但她一直握着我的手。我立马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啊!不发烧了,我很清楚,是妈妈,是母爱让我的烧退下去的。
另一次是在我八岁的时候。我放学正要回家,突然,天空中下起了哗啦啦的倾盆大雨。我很着急,心想:该怎么办呢?我没有带雨伞,听别的同学说这场雨到明天是不会停的,难道我要在这过夜了吗?
当我正着急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原来是妈妈,妈妈撑伞来接我了。一路上,我看妈妈一直把伞往我这边撑。这时,我的头上滴下来了一滴水,那不是雨水,而是深情的泪水啊!回到家后,我的身上没有一处是湿的,可妈妈却成了“落汤鸡”。
晚上,妈妈一直在打喷嚏,我想:要不是因为母爱,妈妈也不会感冒。
母爱是慈祥的,是伟大的,是亲切的,是热情的!她伴随着我成长,激励着我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