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沉醉在一片花海中。太阳温暖地毫不吝啬地洒下令人迷醉的阳光。花儿们尽情舒展自己多彩的身躯,摆弄美丽的姿势,吸引了许多的昆虫,而我就躺在这片花地中,受到花儿和阳光的滋润
我享受的缤纷的内心世界能这么美丽,功劳都源自我的最珍爱之人——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不能算得上漂亮,甚至还有一点肥胖,但她在我心目中却是最美的,独一无二的,让我心疼的。
我现在所记得的最初对于母亲的印象,大约在两三岁的时候。那时的母亲温柔、可爱、和蔼。她有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垂到腰部,身子苗条,走路轻盈,靠近她,就能感受到从她身上发出的阳光气息,她的微笑似乎可以打动到每一个人的内心。总是能想起她每天一遍一遍梳理她的长发,那长发看上去柔顺飘逸。
四五岁的时候吧,一个夏夜,夜已深,萤火虫在我们住的小院子里自由地飞舞,散发着星星点点的光;树上的蝉还没有放弃歌唱,依然充满活力地炫耀自己的歌喉。天上的星星都出来了,一片祥和,画面就像电影一样唯美。就在这时,我睁着迷蒙的惺忪睡眼,被一个看不清脸的,有着长发的女人抱着。我揉揉眼睛,这才看清楚——女人是我的母亲,她抱着我走来走去,摇着我的身体,让我尽快入睡。我此时已有了睡意,可天气闷热,我的头上爬满了汗水,母亲就坐下,仍然抱着我,用蒲扇为我扇风。我看着她时不时打个哈欠,在迷离的眼神中,她把我放到床上,给我盖上被角,在门外灯光的映衬下,朦胧中,我看到她蹑手蹑脚地离去了。现在想来,那时母亲的容态还是青春的、活泼的、柔和的,还能感觉到她欢悦的美。
可是现在,母亲被生活琐事璀璨得容颜老去,剪去了麻烦的长发,皱纹爬上了她的脸庞,身体发福,失去了青春的美貌,可我觉得她还是从前美丽的她。
前不久,我独自去外地,那天清晨,下着大雨,乌云密布。我和妈妈打着伞去汽车总站,雨下得很大,她的脸上总有雨水。母亲总说要让我独立,这次绝不照顾我,候车的时候,我们一言不发,四周一片沉默。直到我上车的前一刻,母亲的手里提着一大包吃食,简单地说了句“路上小心,注意照顾好自己”。车门关上了,客车发动,母亲打着伞,一个人站在雨中,目送我离开,她的脸上有水无声地滑落。我从车窗凝视着她的身影,孤独的泪水已在我的眼眶中打转,直到再也看不到她,我终于管不住它们,任凭它们源源不断地涌出……
母亲给了我一个美好的童年,给了我一个精彩的现在。母亲的爱一直包围着我,伴随着我成长。她那无私的爱滋润了我的心田,让我欣赏到花儿的艳美,感受到阳光的和煦,体会到世界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