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是一种心灵的快意,让我悸动在它独行的灵魂中。
读书,我们应该学习苏轼“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读书,我们应该学习诸葛亮“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读书我们应该学习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读书好似品茶,一丝清若,一丝甘甜。品一杯上好的茶如同读一本好书,美妙的词句如同缕缕茶香让人唇齿留香。夜阑人静时,读书不可无茶,手捧一本好书,桌上一杯香茶,细细研读,慢慢品茗,便如同身处世外桃源一般了。
读书好似与人交谈。“读一本好书就像和高尚的人谈话。”一次深刻的阅读就像进行了一场心灵的升华。作者将全部的思想交付于你,任由你揣测猜想思考,像是与作者进行了一场深刻的讨论。
读书好似旅行,读书如旅行,有高山有平原,有沟壑,有险峰,有小桥流水,有古道西北,骑瘦马也无妨。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感悟需要的是一种人生的亲历,是书本结合亲身体验变成自己的智慧,通过读书与旅行,总会发现世界之大自己之小。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读《三国》使人足智多谋神机妙算,阅《红楼》使人世事洞明人情练达;览《水浒》使人义薄云天正气凛然,赏《西游》使人善恶分明天理昭彰。
书如同点滴甘露,滋润了我的心田。不敢想像,如果失去了书籍的人生,会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