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朦胧的窗户,望着外面下着不停的雨,我的心情顿时低落下来……
冒着雨,跑到平常家长接送的地点,望着那花花绿绿的雨伞,一对一对的走着,耳畔时不时传来一位父亲嘘寒问暖的声音:”外面雨有点大,有没有淋着?”说着,便把伞往儿子身上移。望眼欲穿,估计父母不会来接我了,估计又是因为忙,还是自己回家吧!漫步在街道旁,满眼都是一家人相互笑对的眼神。
路边的水花溅满了我那双快泛黄的运动鞋,打湿了那条快掉毛的牛仔裤,沾碌了我那孤僻已久的性情,心里有点发慌……雨渐渐小了起来,我开始放慢脚步,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或许只有那些孤独,心无旁骛的人才能感受的到吧,心中似乎有些酸楚,嘴里不禁唱起“模糊的城市一座模糊的夜景,模糊的雨点落在知名街亭,一样的夜一样追风捕影,有点麻痹告诉自己都会过去……”上扬的嘴角中也许透露着自己内心的恐慌,纸包不住火的,只是演试不出来罢了,或许只有雨才能懂得我的心声吧。
我一人独自漫步在那烟雨中,不知不觉中走到了家门口,站在那扇破旧而生锈的铁门前,掏出那串差点认不出来的钥匙,轻轻推开门,耳边传来那句老掉牙的台词:“回来啦,快进屋做作业,饭菜马上就好”我跑进房屋,把那个包不住书的脏书包往地上一扔,朝着窗外望去,心中仍有许多不想提起的往事:每天忙忙碌碌的完成一件又一件不顺心的事,开开心心的想起一些又一些痛苦的记忆。真想将他们彻底的埋在烟雨中,
第二天早上,偶然惊奇发现门口有一把伞,不不不,是一直有一把伞,只是我没有记起去拿,桌上仍摆着那套以前看似不如意的,而现在却充满温馨的早餐:一个长得不咋地的馒头,一碗略有温度的豆腐脑,还有一瓶每天都带着的纯牛奶。
也许这就是,隐藏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易察觉,却又于悄无声息中滋润着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