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像以前一样来到溜冰场溜冰,今天,教练让我和几个同伴练一个新动作,大家都认真地练了起来。几分钟后,那几个小朋友都练的比较流畅了,就我还是刚开始时的老样子。我很着急,想快点练会,一着急,没控制好平衡,“咚”地一声重重地摔下去。几个小朋友开始笑我,我没理他们,爬起来继续练。终于,我能慢慢地走了,我一开心,便又“咚”地摔到了坚硬的水泥地上,疼死了。这时,连妈妈都开始嘲笑我了,我仍然没理理会,继续练。我就这样反反复复,又不知摔了多少跤,妈妈终于被我感动了,她走过来抱着我,说:“练的好不好并不重要,关键是练得认不认真,只要有认真的态度,就一定能练会。今天不仅不批评,还要表扬,真的很棒!”
这次溜冰,我虽然还没能练会,但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态度认真最重要,只要态度认真,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