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我是十岁,我和爸爸一起出去散散心,活活动,顺便把肚子里的晚饭消化消化。
晚上的月亮显得分外美丽,格外漂亮,皎洁的月光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抬起头,我们头上的月亮好圆好圆的。就好似一个大大的皎洁的圆盘,今天的月亮真是美丽啊!
在路上,我遇到了好几个好伙伴,他们说:“杜翰焘,你好,和我们一起去广场玩吧!”我回答说:“哦,好吧。”他们又问:“你会溜冰吗”我心想:如果说不会溜冰的话,他们就会笑话我的,小看我,瞧不起我的,我跟他们说会溜冰好了,可是说我会溜冰的话我就骗人了呀!就是在这时,我心里产生了矛盾:是说会溜冰呢还是说不会溜冰呢最后我觉得了骗他们,我才不要让他们嘲笑我呢!我犹豫不决的说:“我会溜。”“那我们去玩吧!”“可是我没有溜冰鞋呀 ”其中一位伙伴说:“我的借你。”我穿上溜冰鞋,我划着划着,只听“嘭”的一声我四脚朝天,屁股着地,一下子就完成了这一个“开幕礼”,我一边揉着屁股一边站起来,没有等我站稳有摔了一次,我的膝盖狠狠地撞在了地上,摔出了淤青,这一“礼”可不轻呀,生怕又摔一次,我可不敢松懈,可是我没有想到,居然有摔了一次,这一次可更严重了,我的双手撑在了地上,擦破了皮,流出了鲜血,真的是痛死我了!我气死了,狠狠地坐在了地上,心想早知道我就不撒谎了,哼,真是撕咬面子活受罪呀!伙伴们都走过来:“杜翰焘,你不会的话,我们可以教你的呀!”最后我在我的伙伴的帮助和指导下,我学会了溜冰。
这一次,我明白了做人不能不懂装懂,不懂就是不懂,要实事求是,正如孔子说的: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