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天下午,父亲带我去溜旱冰,我心里甭提多高兴了,路上,花儿向我点头,草儿向我招手,好像在祝我溜个痛快。
我走进冰场,只见场上的人,穿梭一般地滑来滑去。有的蹲着,有的像燕子一样地飞过,有的像舞蹈明星在跳芭蕾舞,还有的初学者,战战兢兢地挪动着步子。我看着看着,心情激荡着,急忙换上溜冰鞋,唉,这鞋真重呀!我乐哈哈地走上冰场,还没站稳,两脚不自由主地向前方连续滑了几下,身子一仰,手向后甩了一圈,就摔了个仰面朝天。真痛呀!我一边摸着屁股,一边后悔,真不该来。
爸爸在一旁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忙对我说:“世轩,学一件事就要学到底,学溜冰,摔跤是家常便饭,摔几跤,就会了。”我听了爸爸的这番话,好像明白了什么,便站在栏杆旁,观察那些会滑冰人的动作,我发现他们都是身子向前稍稍探着,两脚叉开成“八”字形,滑行时抬得不高。总是把重心移到滑行的那条腿上去。我看准了,就大胆地学着他们的动作滑,我不顾一切,跌倒了,爬起来,再跌倒,又爬起来,屁股跌青了,脚磕肿了。
时间到了,我成了灰人,衣服上脸上全是白灰,虽然,我衣服弄脏了,屁股摔疼了,但心里仍然很高兴。因为我又学会了一种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