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叔叔来到我家,他把我拖到一边,神秘地说:“咱们去溜冰怎样”?“真的?太好了!”我兴奋地答应着,心里又担心自己摔个四脚朝天闹笑话。
来到溜冰场,买了票,换上溜冰鞋。哥哥给我讲溜冰的重点:“身体稍微向前倾斜,腿往下弯一点……”哥哥边说边作示范,可我怎么也不敢从坡上滑下去。于是哥哥又抓着我的手,慢慢向后退,而我紧紧抓着哥哥的手,嘴里还嘀咕着:“你可不能把我推下去啊!”哥哥见状生气地说:“总是依赖我是学不会的。”我急忙说: “不行,摔死了怎么办?”哥哥还是放手了。我后退了几步,又抓紧了扶杆不肯放,一边像老奶奶走路一样挪动着步伐。哥哥见了,瞪了我一眼说:“这么胆小,怎么能学会呢?”我脸红了,壮了壮胆心想:我可不是什么笨小孩,一定要勇敢点才行。想到这儿,我又一次鼓足勇气,学着哥哥的样滑了起来。谁知没滑几步“扑通”一下摔了个正着,我揉了揉我的背,慢慢的爬起来,继续滑了起来。哥哥在一旁为我鼓掌加油。渐渐地,渐渐地,我好象找到了感觉,越溜越大胆,越溜越顺,乐得哥哥直夸我:“弟弟,你真棒!比我学得还快。”
现在,我溜冰的姿态可帅了,不信,就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