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第一次的经历,我这个第一次就是在寒假的一天,老妈带我去溜冰
我穿上刀冰鞋,绑好鞋带。一摇一晃地准备走到冰面上,可是冰面太滑了,刚踏上冰面,就摔了个人仰马翻。我又一步三摇地走了几步,又摔了一跤,就这样下去,我连续摔了好几跤……哎,我该怎么办呀?我有些泄气,干脆不干了。
突然,旁边传来了一阵很熟悉的声音,“宝贝,加油!不要泄气哦!”原来是老妈在为我鼓劲呀!看到老妈对我的期盼,我鼓起勇气,艰难地扶着栏杆,慢慢地滑,额头上沁出了一滴又一滴的汗水,暗暗对自己说:别人行,我一定也能行。
几圈下来,我已经能够放开栏杆滑了,但是滑得很慢,总是生怕自己又摔跤。
栏杆旁又出现了老妈的身影,老妈语重心长地说:“身体向前倾斜,双脚按‘八字型’摆开滑。”
接着,我慢慢领悟溜冰的技巧,继续往前滑,但是每次有人“馊”的一声从我身旁划过,我差点就会摔跤。
我一遍一遍地练习,一圈一圈地滑,逐渐的,我可以跟上初学者的速度来滑了,我充满了自信,摔跤的次数也少了。
现在,我也可以像燕子一样轻盈地在溜冰场上“飞舞”了。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要怕失败,跌到了,爬起来,才能克服各种难关,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