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这个暑假我来到小姨家度假。在小姨家的小区楼下有一个露天游泳池。每天都能听到泳池里传来的欢快嬉水声,令我这个“旱鸭子”也跃跃欲试,渇望融入这欢乐之中。
妈妈懂我的心思,为我报了游泳培训班。
第一次来到游泳池,我既激动又害怕。一眼望去,池中人像锅里的饺子那样上下浮动着,有人在水上飘,有人在水下钻,还有人在水中翻跟头。我羡慕不已,下决心要比他们游得更出色。
教练教我们的是蛙泳,我学得相当专心。我们先练在水下憋气,然后不停地训练脚的动作——收、翻、蹬、夹。收是收腿,翻是收腿后把脚掌向外翻,蹬是把收起的脚用力分开往后蹬,夹是伸直双腿夹拢。
那几天里,我不管在哪里,脑子里就想着这些动作,在泳池里练,在岸上练,躺在床上也会练。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我就熟练了。
接着是练手部动作,这比练脚部简单得多了,手先伸直后内划,掌心由外转向内后双手用力往前伸。等手脚配合灵活,再就是学换气。换气看来容易,学起来却还是有难度的,让我喝了不少水。双手外划时应该抬头换气,双手内划时,收腿低头稍憋气,双手前伸过头时蹬腿吐气。
我就在教练的严格要求下学会了蛙泳,而且学得很标准。
学会蛙泳,教练的课程就结束了。以后就是我自由发挥、大展身手的时候了。我一直很羡慕水上飘,可以轻盈、自由地飘在水中仰望蓝天。而我试了几次都沉入池底,还把鼻子呛得酸溜溜的。后来我慢慢感受蛙泳的蹬腿方法,仔细观察别人的动作,伸直腰,将蹬腿改成向后踢,手在水中不停摆动起来。啊!我成功了,终于可以飘在水中看蓝天白云了。
我看见别人贴着水底像比目鱼一样飞快地游动着,我也学着他们脚用力击打水面,只要身子到水底了,就双腿做蹬夹,手往外划,这样虽然不能换气,但是因为在水底阻力最小,我一下子能游出二十来米,真是超级爽。
现在我是个游泳能手了,游泳,带给我愉悦、放松的心情,又健壮了我的身体,真是一举两得啊!
(二)
我十分喜欢体育,最擅长就是游泳了。说起学习游泳,这段“历史”可长了。我历经了千辛万苦,这可不亚于唐僧西天取经的艰辛。
记得五岁时,爸爸就让我在公园路游泳馆学习游泳。那时我很小,掌握不了教练告诉的技能,不像其他小哥哥,小姐姐那样达到老师的要求。所以,每次去游泳馆,我都两眼挂着晶莹剔透的泪珠。回来时,挺着个大肚子,像装满了水的气球。经过这次学习,让我知道了学习游泳首先要学会喝水。但这次学习游泳,我失败了!
上二年级时,我参加了学校的帆船队。作为一名帆船队员,不仅要把自已的小帆船开好。还要掌握一项技能-----游泳。所以,每周六晚上我都要在教练的指导下,全面的练习游泳。首先,教练让我们练打腿。双手扶在岸上,双腿双脚并拢,不能弯曲膝盖,双腿一上一下,不停地打水。要有水花溅起,但不能大。第二步,教练让我们练习闷气。我们带上泳镜,深吸一口气,把头埋进水中,反复练习。第三步,练习手势。双手相叠,先起右手,顺着身体向右滑动。再起左手,顺着身体向左滑动。经过一段时间的基础练习,我学会了自由泳配合。
现在的我,到游泳馆,不再是那个一见水就哭的小丫头,而是一个在水中嬉戏欢乐的小鱼儿!一个游泳能手!
(三)
你知道吗?我可是一个游泳小能手!但我也输过。
一天,我来到游泳馆,看见一个小朋友,(.)她穿着天蓝色的游泳衣,而且她的游泳帽竟然是个头冠!那头冠也是天蓝色的,像两条鱼在嬉戏。这分明是福娃贝贝嘛!
于是,我就大着胆子,走上前去,对她说:“我们来比赛游泳,怎么样?”她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要知道,贝贝可是游泳高手啊!
这时,另外四个福娃也来了,欢欢自告奋勇地作了裁判,其余三个福娃作我们的啦啦队。只听欢欢大喊:“预备,开始!”在啦啦队和裁判的高呼下,我和贝贝一起冲了出去。
离终点还差十米时,我快游不动了,只见贝贝还奋力地游着。等我到了终点,就听到啦啦队大喊:“贝贝赢了,贝贝赢了!”想不到贝贝游得是那样快,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追不上她。
最后我找到贝贝,对她说:“虽然你游得比我快,但是我会加油的!”她什么也没对我说,只是看着我笑。
突然,妈妈把我推醒,原来这件有趣的事是一个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