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年夏天,外面很炎热,我心里默默地想:这么热的天,要是我能上游泳班就好了。我就让妈妈给我报了一个教的很好的游泳班。是在室外的游泳班,一个暑假,我都被晒黑了。
记得第一天,我来到室外游泳班的时候,看到水池的水很清澈也很浅,都能看到池底。我得意地说:“这真是小菜一碟,水这么浅。”我飞快地换上泳游衣和游泳裤。
开始学习了,老师让我们先练习水底憋气,老师说憋五六秒就算合格。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把头探入水底,心里默数着:一、二、三……我憋了十几秒。老师连连夸赞我说:“你练得非常好!”接着,我开始练习扒着游泳池边练习飘在水面上。不一会儿功夫,别人都像小鱼一样飘在水面上,可是我怎么也飘不起来。这时老师走过来指导我,他和蔼地说:“要放松,双腿不要太使劲,要不然肯定飘不上来的。”听了老师的话,我慢慢地放松,腿和身子也渐渐地飘了上来。我心想:居然这么神奇,我也能像小鱼一样飘在水面上了。
接着,老师开始教我们学蛙泳。我们学着老师的动作,双手合并,后脚绕两个圈之后,手也绕一圈在水上漂一小会儿,就形成了好玩的蛙泳姿势。刚开始练时,我的身子前后都有浮板,我一直游啊游,游了十几圈了。教练就把身体上的浮板撤掉了,只剩下手里的浮板了。我非常的紧张,害得自己喝了好几口水,真怕自己被淹死了。我耳边出现两个声音,一个说:“不要放弃,只要坚持不懈,才可以学会。一个说:“要不然别学了,多危险。我心里默默地想:我不能放弃,这可是我让妈妈给报的班。怎能半途而废呢?于是,我克服害怕,继续练。老师看我泳得不错,说可以去深水区了。我手上的浮板都被撤掉了。我一点也不害怕,像小鱼一样在水池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我兴奋地说:“我学会游泳了。”
这就是我学习游泳的过程,它让我明白了只要坚持不懈,做任何事情都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