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伊始,我就拉着爸爸游泳。可我在游泳池里游了好几圈,却发现爸爸连个影儿也没有。我左瞧右看,才发现爸爸竟然还趴在泳池边晒太阳呢!
我大声冲他喊:“爸爸,快下来呀!”然后,我使劲把他拉到水里,可他一点都不勇敢,一个劲儿地扑腾,弄得我脸上都是水。我得出了一个惊天结论:爸爸不会游泳!
第二天,我拉着爸爸来到客厅,想让他先在地板上学游泳。可如果在木地板上学游泳,会把地板给蹭坏的,于是我搬了一张大椅子,让爸爸趴在椅子上练习游泳的基本动作——蹬腿和划手臂。可不一会儿,爸爸就把椅子旁的物品全踢倒了,他面前的物品也都被他那双大手拨弄得乱七八糟的。
这算是轻微的事故了,严重的还在后面呢。我把爸爸拉进卫生间,让他在浴缸里学游泳。我放了满满一缸水,然后给他一根吸管和一副潜水镜,让他在浴缸里学憋气、换气。布置好任务后,我就到客厅看起电视来。我看完一集动画片后,到卫生间里突击检查爸爸有没有认真练习,却看到他已经四仰八叉地泡在水里睡着了!他的大肚子随着呼吸一鼓一鼓的,不知喝了多少水。我赶紧把爸爸拉出浴缸,让他平躺在沙发上,然后铆足了劲儿按他的肚子,一下、两下、三下……哇呀,爸爸居然吐了一大盆水!
当我再次拉着爸爸去游泳时,他先是小心翼翼地跳进水里,然后像刚学会飞翔的小鸟那样张开双手乱划起来,我只好陪着他“艰苦奋斗”,继续指导他学习游泳……
经过一个暑假的“魔鬼训练”,爸爸终于学会游泳了。虽然教爸爸学游泳把我累惨了,但也把他给高兴坏了,因为他以后再也不怕游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