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家门前有一条小河。一到夏天,小伙伴们就来到这条小河里游泳
当时的我还是一只“旱鸭子”,也不是我不学,而是我奶奶不让我学,怕我出危险。
终于,有一天,奶奶去一个地方买东西。这可是个大好机会!我怎能放过呢?我换了衣服,朝这小河奔去。
我跑到小河旁,心里想着要怎样跳入水中,是以旋转的姿势,还是头朝下栽下去呢?哪个姿势更完美?算了算了,无论什么姿势,只要能跳水就行了!我匆匆跳入水中,却被水呛了个半死。我在慌乱之中,抓住岸边的草往岸上爬。“咳咳咳……”小伙伴在一旁笑得天翻地覆,我气极了,决定好好游,给他们点颜色瞧瞧!
我再一次站在岸上,想再次游水。刚把脚钻入水中,就听见奶奶大喊:“哎!停下停下!我过去你再游!”奶奶一边奔走一边喊,旁边还跟着我的小伙伴!奶奶走过来,给我套上游泳圈。小伙伴在一边大喊:“泥龙绳!”“对对,瞧我把这给望了!”我瞪了一眼小伙伴,“叛徒!”小伙伴不理睬我,帮奶奶把套在我身上的游泳圈绑好。
过了一会儿,绳字绑好了,奶奶高兴的地说:“好了好了,下去游吧!”我气得肺都炸了,大声说:“我不游了!”奶奶一听,兴奋地说:“好好好!不游不游,咱们回家吃糖去!小红,来,谢谢你给我报信,不然我孙子就危险咯!给,大白兔糖!”小伙伴一边欢天喜地接过糖果,一边说:“谢谢张奶奶!……”
我被奶奶领回了家。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羡慕地望着我的小伙伴们在河里游咏的高兴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