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不少人都会吃雪糕、吹空调、去旅游、游泳……谈起游泳,我就想起了我第一次学游泳的事。
烈日当空的一个下午,室外极其炎热,人出去就好像会被瞬间蒸发一样。即使在家中开空调,也避免不了汗湿衣服。于是,妈妈提出建议
—游泳。在一旁看电视的我刚听到“游泳”二字,当即拒绝。妈妈了解我,她明白我害怕呛水,也害怕把头放进水里,但还是死拖硬拽把我带了过去。
进了游泳馆,我在水池边害怕下水,妈妈也是想尽心思让我下来,“咚,咚,咚”我回头望了望,只见一个比我小几岁的小男孩猛地一下扎进水中,在一旁的我目光呆滞:“这么小的孩子,还敢跳水,我都10岁了,连下水都不敢……”经过十几秒的深思熟虑,我才顺着台阶慢慢下了水。
我很快走到了最底层,水也仅仅只到我的胸前。妈妈在一旁悉心指导我—鼻子要先吸气,然后放松身体,尽量浮在水面上……我学的很快,没一会就学会了憋气。当我想开始游的时候,刚克服了恐惧,把头放进水里,突然,一股凉水便直冲耳朵。我仿佛掉落了万丈深渊,爬也爬不上来,身边什么都摸不到。我害怕极了,不由自主地张开嘴巴和鼻子大口大口的吸气,耳朵里地水好想进的更多了。先前下水的刺激转瞬即逝,心中倒添了几分对游泳的恐惧和害怕。我赶忙抬起头来,由于是第一次游泳耳朵进水和呛到,我大哭起来,妈妈见此情形也不安慰我,反倒一个人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着任我在一旁哭闹。我边哭边想;我还是放弃学游泳吧,游泳太难了,不就是一个夏天少了一份乐趣吗?没什么大不了的,不游了,回家。
耳朵里的水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流出来的,喉咙呛水也不难受了,我擦干眼泪,起身准备喊妈妈回家。这时,“哗啦—哗啦—”的声音响起,我循声望去:四五个小朋友在水中快乐的玩耍,看到这一幕的我不禁心里痒痒的,将之前脑子里想的话全都忘光了,自己默默在心头刻上了:一定要学会游泳!
我再一次下了水,但这次,我并没有叫妈妈来教我,而是看着别人游,自己跟着别人的动作,模仿起来,不管他人怎么说,反复练习了很多次。经历了几次的呛水,我发现我竟然可以游的有模有样的了!激动的我游到妈妈身边,向她炫耀着刚刚学会的“绝技”,妈妈也因我的成就送来赞扬的话语。
这一次,我学会了游泳。学会游泳,其实也不难,你只要掌握这几点多加练习,向他人学习,要有坚定着意志,要持之以恒。只要掌握了这几点,学习游泳就是一件简单而轻松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