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给你一个关键词:夏天,你第一时间会想到什么呢?冰淇淋?荷花?空调?NO~NO~NO~要我说是游泳
我以前曾经学习过游泳,可是当时很怕水,所以半途退出了,这个暑假爸爸说要教我游泳我一口就答应了。双休日一到爸爸就带着我去附近的体育馆去办了游泳卡,游泳的人不少呢,刚开始下水时还是有点怕水的,不过炎热的夏天泡在凉凉的水里感觉还是很爽的。爸爸一开始就带我玩玩水,在水里泡泡、走走,屁股对着出水口,好像在做水压按摩,非常舒服啊!慢慢的看我放轻了,爸爸教我憋气闷水了,屏住呼吸,全身完全没入水中,一开始5秒、然后10秒、30秒……慢慢的时间越来越长,我还现在水里憋气时,手不停的拍打水面,会出来成堆成堆的水泡泡,水泡泡碰到嘴巴,也像在给嘴巴做按摩,哈哈,也蛮舒服的。不知不觉,好像闷水的时候身体就会有浮起来的感觉了,我好像真的没有那么怕水了。
就这样前三回去游泳爸爸都会让我复习憋气闷水,坚持的时间会越来越长,然后就在水里自由自在的玩水。第四次去爸爸就开始教我游泳的动作了,一开始教的是蛙泳式的手部动作,两只手掌合拢后向前伸出,然后分开向两边拨水,借着水的浮力,身体就可以向前滑动了。然后再是蛙泳的腿部动作,双腿同时弯曲、伸直,好像在蹬水一样。这样前面的手在拨水,后面的腿在蹬水,身体在水里就能向前游啦。不过,看爸爸说的很容易,做的也很轻松,可是到我这儿好像就都没那么容易了,自己的身体好像也不那么轻轻松松听话呀,怎么也游不来,可是爸爸说只记住动作,慢慢练习就会学会的,于是接下来的游泳时间我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动作练习,渐渐的身体好像找到听话的感觉了。
呼~~好累!晚上我躺在床上想:之前玩水不觉得累,真正开始学游泳动作了身体还是挺累的。不过我还是很高兴的,我相信就像爸爸说的,只要多多练习,我会越游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