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清单
今天,老师给我们上了一个有趣的实验课————盐水浮鸡蛋
老师先请小小同学把鸡蛋小心翼翼地放入清水中,“扑通”一声,鸡蛋就像潜水员一样潜入水底,静静地躺着,纹丝不动。同学们眼睛都齐聚在那粒鸡蛋中,有的同学伸长脖子,有的眼睛一眨不眨,还有的议论纷纷。
老师再请小小同学往清中加入少量的盐巴,老师顿时神秘兮兮,不慌不忙,不过一会儿,鸡蛋仿佛轻了很多,渐渐地浮了起来,像调皮的孩子,探出了小脑袋,浮出水面了,同学们疑惑不解,像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
老师最终告诉我们:“加入食盐,水的密度变大,浮力也会变大,这样鸡蛋自然而然就会浮起来了。”
哦!同学们恍然不悟!
啊!这真是一堂可以让我们增长知识的实验课啊————盐水浮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