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是一个“旱鸭子”,却意外学会游泳。 记得那是在一个暑假里,为了让我有事做,爸妈特意从集市上买回了一些鸭子来养,要我每天钓青蛙喂它们。一天下午,我像往常一样去河边钓青蛙。也不知怎地,那些青蛙怎么那么容易上当。片刻功夫,我就轻而易举地钓上了十来只。它们在我的袋子里乱窜。光着脚的我把口袋拽得紧紧的,边走边钓青蛙,一不留神便踩在了一个尖利的东西上,疼得我哇哇大叫。处于疼痛中的我把装青蛙的袋子及钓竿也扔了,双手抱着受伤的脚直打趔趄。一脚踏空,我便稀里糊涂地栽进了河里。
因为不会水,我一开始便呛了一口水。惊慌中的我大呼救命。过了一会儿,救星还是没出现。此时,我已呛了几口水了,实在有些受不了了,便垂死挣扎,奋力甩动双手扑打水,还不断地踢蹬两脚。看来,阎王爷还不需要我。奇迹很快出现了。我的身子不再下沉,而是浮了起来,并开始向前移动。这么一来,我顿时有了信心。经过一番折腾,我总算靠近了岸边,迅即抓住一把草杆,而后疲惫地爬上了岸。虽然上了岸,但是我还是直冒冷汗,惊魂未定。后来,我把这事告诉了我的小伙伴,还向他们比划我当时扑打水的动作。小伙伴们听了,笑着对我说;“你那划水的方式叫狗刨式!”直到现在,我还常用这种方式游泳。 真想不到,一场意外让我学会了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