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国的大,还有一个温暖的小家。我着这两个家。
我的小家是个三口之家,有着爸爸妈妈还有我,我很爱这个有慈母严父,欢声笑语的家,因为我从小在家里长大,父母并没有像其他父母那样,对我溺爱,也没有对我很严厉,用一句俗话来说,就是该骂的时候骂,该宠的时候宠。所以我从小就有明确的是非观念。
但是,有时我也会迷茫,因为父母的管教之严,我就想逃出这里,去一个没有束缚的地方,就是很多孩子心里的‘离家出走’,可是我也有想过离开了这里我能去哪儿呢?天下之大,哪里容得下我呢?哪里的地方是可以告诉我是非曲折,能告诉我前路何方,能像是一个温暖的港湾一直让我待下去呢?踏出门的第一步我便犹豫了。踏回去,就算我有了有了外面的地方,我会舍得离开这里吗?
我的小家是一个爱的港湾,不管我逃到天涯海角还是走过了大江南北,我的心也只能在这里。我的心,我的家,永不逃离。有一天,我离开了,我也一定会回来,因为我知道,这港湾里的两人,无论在何时,都不会记得我的不好,而是一桌的饭菜。
我要吃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