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幸福的港湾】
当我伤心失意时,是家给予我安慰;当我遇到挫折时,是家给予我鼓励;当我获得成功时,是家与我分享快乐。家,我温馨的憩园,心灵的寓所,幸福的港湾!
我家的顶梁柱是我的爸爸,他为了支撑这个家,起早贪黑地工作,甚至把自己的生日忘得干干净净。那天,为了庆祝爸爸的生日,我和妈妈下厨特意为爸爸烧了一桌平日里他爱吃又舍不得吃的美味佳肴,只等着爸爸下班回家给他一个惊喜,和他共享天伦之乐。可是,直到时针指向了八点,也不见爸爸回家。妈妈让我先吃,可是我不肯,我要等爸爸,一家人共进晚餐。我走到窗前,在月色中寻找爸爸的踪迹。不是,不是,又不是!我有点着急了,难道爸爸今天又要加班?不知过了多久,朦胧中,我隐隐约约地听见钥匙开门的响声,我一下子从沙发上跳起来:爸爸回来了!我赶紧跑过去,把劳累了一整天的爸爸拉进屋。妈妈又把凉了的菜热了一下。“今天是什么日子?这么多好吃的?”爸爸看着那一桌饭菜,惊讶地问道。“爸爸,你忘了,今天可是你的生日呀!”我立刻回答说。“哦,对呀。那我们共享吧!”“好!”随着杯子碰响的声音,欢乐和温馨从中洋溢、扩散开来!
我的妈妈十分勤劳。她不仅要上班,而且每天都有那么多的家务活要干。虽然我有时也帮忙干一点,但妈妈仍然整天忙个不停。可是,妈妈尽管如此繁忙,却从不忘对我的关爱。那天深夜,星星困得眨着眼睛,月亮也钻进云层去睡觉了。可我亲爱的妈妈还在柔和的灯光下不知疲倦地缝补着衣裳。“妈,你累了,快睡吧。”我轻声说。“不,我不累。这件校服不大好,明天你怎么穿着去上学呀?我马上就要完工了,你先快去睡吧!”妈妈慈爱地说。妈妈,我心里当然明白:你怎么会不累呢?然而,无论我怎么劝说你就是不肯入睡。于是,我便在“咔嚓、咔嚓”的声音中进入美妙的梦乡……
哦,家,我幸福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