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还是四年级上学期时,妈妈上晚班没时间接我。我就独自一人回家。一个人在路上,我还有点胆怯,但我发明了一个办法就是不管书包有多重,不管周围的任何声音,只要使劲地往前冲就行。
一天,我用鸵鸟步伐跑到公交车站台,刚坐下歇一歇,正好有一辆路过我家的车。刚上去,门就关了。车里像火炉一样,一处空地也没有。在车上的瞬间,我感觉身体轻轻的,好像轻轻跃一下就能飞起来了一样。我猛地回头一看,呀!书包丢了!肯定是刚刚走得太着急,落在站台上的座位上了,顿时,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停车!快停车!”司机连忙踩住刹车,我便叫道“叔叔,叔叔,我要下车!谢谢您!”说完,我如同一只饥饿的狼见到猎物一样,飞快地冲下了公交车,回头就跑,生怕书包被别人偷了。
当我以豹的速度跑到了原点,忽然发现书包旁边多了一位老奶奶,她雪白的头发下有着一张写满皱纹的脸,她好像是在帮我看着书包哎!我立即兴冲冲地跑过去,那位白发苍苍的奶奶看我气喘吁吁的样子,立刻就明白了,慈爱地对我说了一句:“小姑娘,以后不要丢三落四的了,你一定要改掉哦!”我接过书包,谢过老奶奶,就上了另一辆“火炉车”。
一上去,我就被挤得无法忍受,身后的书包就像千万斤石头压在身上。就这样坚持了几分钟,我身后的一位好心人提了提我的书包,对我说:“哎,小朋友,你的书包太重了吧!来,你和我共坐一个座位吧!”是一位漂亮的阿姨!她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你把你的书包给我抱在腿上吧,你会轻松一点。”
我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我把石头一样的书包放在了她轻得像羽毛的瘦腿上,顿时,我流下了两行泪水,这是感动的泪水。
今天,我受到了别人的帮助,感到这个世界给我的微笑。我也要做一个善良的人,把这份温暖一直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