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在有些人眼中就是寒冷的冬天在家里盖着被子,去感受发自皮肤上的温暖。而在我眼中的温暖却是与别人截然不同的温暖,那是发自内心的温暖。
那是一个寒冷的早晨,我正在家里看电视。“咚咚”声传来,有人来了。我打开门一看,是伙伴们来找我玩的。那时我正在跟妈妈“冷战”没有跟妈妈说便离开了家,没想到这次伙伴们竟然去了遥远的“秘密基地”我心里暗想:“这次既然来到那么远的地方,玩够了再走吧。”我们玩得不亦乐乎,将一切抛在脑后,天已渐渐暗了下来还察觉不到。
这时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见状,我和小伙伴赶紧往回家赶去,却在半路遇上了淋得浑身湿透的妈妈,原来见我迟迟还没有归来,她决定亲自出去找我。匆忙之中了,妈妈只穿了一件薄外套就出来了。更糟糕的是秘密基地是我和伙伴才知道的,她不知找了多久才找到我们。“你去哪儿了!妈妈快急死了……”妈妈一边把外套脱下来给我挡雨,一边责骂。要知道冬天的严寒,再加上倾盆大雨,那是人都可以让人冻僵的。妈妈只顾着帮我挡雨已经手脚冰凉,而我却安然无恙,妈妈生病了,还引发了肺炎。我心里可真后悔,我就不应该出去,不然也不至于发生那么多事情了。
这件事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平日里严肃的妈妈她只是以她的方式在关心我,润泽我,而我却那么不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