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中的一天,我坐在窗边的书桌上写作业,母亲叫了我一声说“我觉得你姐姐可能读完博士就不回绍兴了,她应该会去上海工作,在那儿工作好找。”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说这些,就轻轻的说了声“嗯。”她长叹了一口气:“如果她结婚了我一定会哭的……”我的喉咙好像在隐隐地沸腾。“妈,那我不结婚了,我来陪您。”我忍不住了,用坚定的口气说出了这句话。“结婚是得结婚的,她的声音突然梗住了,深深地吸了口气:“嫁的近些,我可以经常来看看你!”“好!”“你确定,长大了也不会改变想法吗?”“不变不变,你觉得我会变啊?”“当然不是,妈妈不怀疑你。”“嗯!么么哒!”“妈妈爱你!”她说完这句话后低下了头,吸了吸鼻子。突然,她抱住了我,我的两只手竟也情不自禁地抱住了她……
早晨,我无意中翻了她的朋友圈,这一刻,我屏住呼吸,鼻子酸酸的,一大滴泪水掉到了手机的玻璃屏上。她把我说得如此的孝顺,却没有提一句自己对我付出的爱是多么的深沉。数十个母亲的朋友为之点赞,说也想要一件小棉袄。可是没有人发现这里面包含着母亲无限的爱意。窗外的雪花还在飘,我的心却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