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天气特别冷,太阳像躲起来了一样,没一点光芒,风吹的树叶一片片往下飘落。
中午放学时,我出来的很晚,有不少家长都接走子女了,在远处,一个身影穿着单衣,风无情地吹乱了她的头发,我一眼便看出那是我的妈妈。
她用双手搂着肩膀,但还是太冷了,依旧打着哆嗦,牙齿也像上下打架一样:“咯咯咯……”地响个不停。
我朝她大喊:“妈妈!”她闻声望了望,看见了我,脸上挤出一丝笑容说:“出来了?怎么出来的这么晚?不冷吧?”,我正想回答,但妈妈接连打了几个喷嚏,我把想说的话又咽了回去。
早上出门时妈妈给我带了外套,自己却忘记拿自己的外套了吧,妈妈多么爱我呀,只顾想着我,把自己都忘记了,我哪看的下去啊?妈妈平时那么好地教育我,天天给我买我想要的书,还给我报各种辅导班,让我增加知识,我生了病,东去看医生,西去买良药,细心照顾,常常过不了两天我就好了,平时吃饭,把好吃的都留给我吃,今天该我照顾她了!
我脱下校服上衣外套,细心地给妈妈披上,对妈妈说;“亲爱的,小心一点,别冻着了!”我像长大了二十几岁,变成一个大人,好像我是她的爸爸一样,几乎是用嘱咐的语调说到。
妈妈以为我在开玩笑,微笑着把外套脱下来,我又给他披上。她担心地说:“没有外套你会冷的!”“不会的!放心吧!”我坚定地说:“我不是还有一件衬衫嘛!再说,我刚从教室出来,不冷!”我说完,便发现妈妈眼角红了,感动地都要落泪了,说:“儿子长大了,会为妈妈操心了,我的儿子真孝顺!今天你真让妈妈感动!”
我在心里说:妈妈,我已经长大了,会变地更懂事,会感恩了!我以后会更加懂事,也会更体贴您,温暖您的!
我们要做更多好事,要感动更多人。古人云: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社会上也是这样,看到别人有困难的,要去帮忙,还要尊老爱幼,对别人有礼貌。这样才能做一个有情商、会温暖别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