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记得有人说过:“感动不是在口头上,而是在心头上!”
记得那次我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去打水,水是打回来了,可是我把一张写着号数的纸条却弄丢了。回到教室,老师问我要那张纸条,我摸遍了所有的口袋,就是没有找到那张纸条。朋友看到我特别着急就说:“看看你是不是放在书包了,慢慢找。”我急忙到抽屉把书包翻了个遍,还是没有。只能无奈的告诉老师,我把纸条丢了。老师显然很生气,说:“那你快去找啊!”于是,我又匆匆下楼去打水的地方找。
老师下来了,朋友就对老师说:“对不起老师,是您让我保管纸条的,我却给了她,这不是她的错,您惩罚我吧。”老师看了她一眼生气的说:“那你就和她一起找吧,找到了再惩罚。”看到朋友甘愿和我一起受惩罚,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们仔细地查找了每一个角落,都没有发现纸条。就差垃圾箱里没找了,我站在垃圾箱旁边,用手捏着鼻子,可就是下不去手。朋友看到我为难的样子,知道我怕把衣服弄脏了,于是她就走向垃圾箱旁边,挽起袖子翻找着,全然不顾脏和臭。看到这里,我也不好意思地靠近了垃圾箱,就在我准备去寻找的时候,她兴奋地喊到:“找到啦!找到啦!”
回到楼上时,老师把她叫进办公室,一边厉声批评着,一边毫不留情的拍打着她。“啪!”这一声,就如同打在我的身上,我当时就想冲进去阻止老师,可旁边的同学说:“别进去,进去了她会更痛。”我忍着痛,揪心的在门口站着听着,心底像是被针刺了一样。她出来了,我看见她手上的红印就知道一定很痛,泪水在我眼里打转。我轻轻的握着她的手说:“对不起,都是我不好,害你替我受惩罚。”她静静地望着我,笑了笑很轻松地说:“没事,我们是好朋友嘛。”多么真诚的话语,瞬间让我感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