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又下雨了。我凝视着那朵摇曳的小花,看,她正朝我微笑呢。那笑脸如此温暖,如此单纯。这时,我记忆的闸门打开了,回忆像一朵急着绽放的花儿一样止不住地流光溢彩……
那是一个昏暗的下午,也是这么个雨天。我没带雨伞,站在宿舍楼门前不知所措,愁云渐渐在我脸上弥漫开来。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轰隆隆”的雷声伴着“哗啦哗啦”的雨声,汇聚成一曲令人惊心动魄的交响乐。
怎么办?再过几分钟就要上课了,迟到可是要被罚站的!冲过去吗?可万一被淋感冒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急得泪水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正在这时,一位女老师撑着雨伞从对面走来。“你要去上课吗?”这位陌生的女老师用温柔的语气问我。“嗯。”我点点头。
于是,老师牵着我的小手,带我向教学楼走去。一路上,老师一手打着雨伞,一手挽着我的右臂,紧紧的,暖暖的。风很大,好几次都差点把雨伞掀翻,老师使劲儿地拽着;雨很大,但我的衣服却丝毫没有被淋湿。一阵风吹来,我感受不到一点儿冷,心中宛如有一股暖流在涌动。
到了教学楼,我才发现老师的右肩湿了一大片。我很感激地对老师说了声:“谢谢!”然后转头飞奔着上了楼,跑到了教室……
雨还在下,但我却沉浸在过去已久的那一幕中。一抬头,我看见一个没有带雨伞、对着大雨哭得正伤心的小妹妹。
我很自然地走过去,拉起小妹妹的手,同样温柔地对她说:“姐姐带你去上课,好吗?”说完,我牵着她的手,撑着伞向教学楼走去。到了教学楼后,我感觉好开心,我为自己的举动而自豪。因为,我把女老师给予我的温暖传递给了别人。或许,在某个雨天,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小妹妹也会像我一样,为需要帮助的人撑起一把“伞”。
雨声依旧,但温暖,在你我他之间流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