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有许多温暖的事情,有父母的陪伴、老师的指引、陌生人的关爱……然而,最令我难忘的便是外公对我的爱。
外公是我的接送员,天天都接送我上下学,风雨无阻,使我没有一天上学迟到过。
有一天早上,我被雷声惊醒,起床一看,哇!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我想:外面下那么大的雨,外公一定会迟点来接我,我今天一定会迟到的。没想到,外公竟然像往常一样,准时的到了,他穿着雨披,可全身还是湿透了,雨水随着裤子,不停地滴水。
然而,他到了我家以后,只换了一件衣服,就给我做早餐,等到雨小一点了,就把我准时送到学校,我也并没有迟到。
外公那对我无私的爱,是默默的,却时时温暖着我的心,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倍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