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背着迷你的小包,迈着轻快的步伐,哼着欢快的歌谣,来到了公交车站等待公交车。
时间像流水,一分一秒的流逝。很快,我就等来了自己的目标:128路公共汽车。眼看着车子就要来了,我翻了翻自己随身携带的小钱包,准备找一些零钱来付车费。然而,事与愿违,我没有带零钱!这就如同一道晴天霹雳劈在了我的心头。就在我被这个晴天霹雳劈得半死的时候,我的救星出现了。
虽然她只是一位与我素不相识的阿姨,但是,她对心急如焚的我,还是伸出了援助之手。
她看了看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的我,说:“小朋友,你怎么了?”我急得满头大汗,而现在却因为看到了救星继而眼前一亮,说:“阿姨,我今天没有带零钱,你可以帮我一下吗?我明天来这里还给你!”阿姨笑呵呵地说:“当然可以了,”阿姨边说边从钱包里掏出零钱放到我手上“下次,不要再忘记带零钱了。瞧你那信誓旦旦的样子。明天,我回来的!”“阿姨你可千万不要骗人哦!”在我们银铃般的笑声中,我们走上了公交车。
到了第二天早晨,我来到了与那位阿姨约定的地点。街上的行人来来往往,却不见那位阿姨的身影。“难道那位阿姨不来啦?”我忐忑不安地想。直到这时我才意识到:那位阿姨对我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但这个谎言,却让我的心头涌上了一丝丝暖意。
美丽的谎言,其实就是温暖的谎言,让人们的心头流过一丝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