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喜、怒、哀、乐,也有温暖的一刻。
有一次,我起床晚了,一起来家里的人都忙得不亦乐乎。因为我起床晚了,所以没吃早饭就去学校了。迟到了,被老师叫到办公室的角落罚站。进办公室的同学都对我挤眉弄眼,像看到了什么不好的东西一般。这使我心里十分难受。看一下同班同学,都把我当成了空气一般,仍然在认真地改作业,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都涌上心头。想着刚才进办公室的同学的蔑视眼神,我眼泪差点涌了出来。
罚站结束后,我的朋友就跑过来,关心地问我:“老师打你了吗?批评你了吗?还要罚你抄作业吗?”顿时心里觉得暖暖的,“没想到,还有人关心我嘛!”我高兴极了!
后来,老师又叫我去办公室。“办公室”是被同学称为一一“死亡地狱”的。想到这里,我的手心就捏了一把冷汗。
进去后,办公室里一片寂静,老师正一本正经地坐在软绵绵的办公椅上,窗外热呼呼的风把叶子吹得“哗哗”作响。只见老师双手合十,一双棕色的眼睛盯着我,好像我欠了她五百两银子。她尽力用自己最柔和的声音对我说:“你最近总是迟到,是不是晚上睡得太晚?如果是这样的话,记得早点睡觉。会休息的人才会更好地工作。记住了吗?”一股暖流一下布满了我全身。我记得在那一刻我都流出了汗,面对老师的问题,我不知所措,只能硬生生的回答:“记住了。谢谢老师!”
在那一刻,老师的话使我感到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