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把父爱比作大海;有人把母爱比作春雨;有人把老师的爱比作蜡烛。那么,集体的爱又是什么呢?
新的学期到了,我来到了新的班级,认识了许多好朋友。可有一位同学,我们却非常地恨他。他从小失去了妈妈,爸爸身患重病,全靠奶奶照顾他。可他不仅成绩不好,还经常逃学,让老师操碎了心。他就是我们班的杨斌同学。
记得那是星期一的早晨,杨斌同学把作业交了后,又开始了他的逃跑计划。王老师和他的奶奶到处寻找,仍不见他的踪影。过了好几天,王老师告诉我们:杨斌有消息了,不过只是在废品回收站找到了他的书包……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都很震惊,一个学生连书包都卖掉了,他还读什么书呢?我们是一个集体,不能扔下他不管呀!马上要毕业了,你叫我们怎么办呢?"我们去把他的书包买回来吧"!不知是谁说了这么一句。"对,我们捐钱把他的书包买回来再说"。刹时,教室里沸腾起来。五角,一元,两元……同学们像变戏法一样,捐的钱堆满了讲桌。呀,我没带钱啊!我作为班长可不能置之不理呀!我……我……怎么办呢?正当我为难时,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同学们,我们除了捐钱,是不是该给他说点什么呢?我们把自己的心里话写在纸上一起送给他吧"!我迅速拿出笔记本开始写起来:"杨斌,你回来吧!大家都在等着你归队,我们六(一)班不能没有你,你回来吧"!顿时,一张张雪白的纸片在教室上空飘荡……
几天后,杨斌回来了,他手里拿着一叠雪白的纸片,热泪夺眶而出。我们六(一)班又是42个人了。
父亲的爱是大海,母亲的爱是春雨,老师的爱是蜡烛。但集体的爱是温暖阳光,暖和着每个人的胸怀。我为我是六(一)班的一员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