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有一种事物,永远地藏在你的身边,它是。爱,无处不在,温暖我们,感动我们,支持我们,它是永恒而又圣洁的东西。
时光的双脚跨过我的发梢,岁月的脚步又退了回去,仿佛还是那三年前的那个傍晚……
天朦胧的黑,天上下着一点儿小雨,冷冽的寒风如野兽般拼命敲打窗户,窗外的树木被迫“随风起舞”。美妙地放学铃响了,可是同学们却满面戚容,眼巴巴地望着窗外陆陆续续告别地学友,无比地向往。
“好,同学们,这一张卷子讲完了,换下一张。”大家望着漆黑的夜空,心急如焚,不久就有同学偷偷清书包,而我因为提醒一个同学被抓了个正着。老师怒视着我,吼到:“杨大珩,都快考试了,还玩!”说完把我脑袋狠狠敲了一下,因为我的“错误”,打扰了老师拖堂的雅致,便把我们放了回去,而我必须要把这几张试卷都抄一遍,我不知所措看着老师愤怒的背影,他来了,那关切的眼神让我顿时消了点气,他安慰了我几句就走了。
我的头上几朵乌云依在,风雨更大更猛,对周围地事物失去了颜色,同学们谄笑地走过来,对我又是一番挖苦与讽刺。
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我的朋友又如救命稻草一般地出现在我面前,时间过得很快,我们说了很多,他不时鼓励我,让我放宽心,这种事情不值得与别人斤斤计较。
我快到了,天上的雨依然很大,但我的心却不那么寒了,该分道了,他转过头:“今天这件事你别当真,只是一个小挫折,是下次成功的铺垫,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我的心暖暖地,雨还在下,风还在刮。路上的行人捂紧衣服在雨中狂奔,可我却没有那么寒,我的手中有一把伞,而我的心中有一座由爱建起的港湾,温暖了身子温暖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