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冷寂,却那样温暖……
“嘿!一起去吃饭不?”死党走了过来笑眯眯地问道。“你是在嘲笑我吗?”我抚摸着受伤的脚,气愤地说。“你要不要去吃饭?”同桌一把推走了死党,说:“我可以扶你去的!”于是,倔强的我便在死党和同桌的扶持下踏上了我今生走过的最疼的路。我们一点一滴地向食堂挨过去,右脚有规律地隐隐作痛。
“哎呀哎呀!不行了!”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右脚一点点地肿胀,向充了血一般,就算只是轻触一下也会产生令我全身抽动的痛意。
“你们别管我了,先去吃饭吧!”我慢吞吞地说道。
“啊哦!你确定?”死党用充满幽默语气的话反问。“从这里到食堂还远哩!我们等着你就好了。”
我心中十分不好意思,便忍着剧痛说:“休息完毕,继续出发!”可是不一会儿,又无可奈何地停下了。
死党笑话说:“小姐!是有多疼啊!”他逗笑了同桌,也逗笑了我,这个名词虽然不是褒义的,但十分形象。死党走到我身边,蹲了下来:“上来吧!我背着你!”同桌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已经把我抱上了它的脊背。
死党是那么的瘦,我还是第一次感觉出他的消瘦。平时连实心球都拿不起来的他,如今像是大力士附了体一般向前奔跑。他的汗在流,止不住地流,喘气的声音也越来越响。我紧紧地抱住他,不由得说出了一句话:“谢谢你!我爱你,兄弟!”
“嘿!一边凉快去,虽然我长得很帅,但是千万不要爱上我吆!”死党说着,并没有停止脚步。我笑了笑,笑他的自恋,笑他的傻,笑他的奉献。我哭了,哭他的风险,哭他的仗义,哭出感动。右脚仍在剧痛,但我已经忘记了,我只记得我的泪水和着他的汗水流了一地的鲜花。
月亮爬上了树梢,我默默地吟着:“你是我的哥哥,在失意时送来鼓励,再骄傲时送来警示,在伤心时送来安慰,在高兴时送来祝福,在伤心时给了我一个后背,坚实的后背,让温暖铺陈寒夜,让温暖充满回忆。”
月光冷寂,却那样温暖……
因为有两个人为我乘风破浪,在同一条船上互帮互助。
回忆——好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