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我们生命中的每一次暖流都是心灵的碰撞,是我们生命中最大、最美、最珍贵的奇迹。
某一天清晨,我在家里喝豆浆的时候,脑海中浮现出了那段动人的记忆:那是我小学六年级的期末,老师每天与我们一起“奋斗”,常是不吃早饭便到了学校。我和几个好朋友商量的一下,在第二天清晨买了一杯豆浆,早早地到了校。我们偷偷打开语文办公室的门,来到我们老师的桌旁。怀着激动的心,我们一起把那杯温热的豆浆放在老师桌上,三个人混合着笔记在豆浆下压了一张字条。我依稀记得上面的内容:“愿这杯豆浆给您带去冬日的温暖。”一切放好后,我们悄悄走回了教室。并不期待什么,只是希望它能给我们所热爱的老师一点温暖。
意外的是,当老师走进教室,她深深地望着我们,我想她一定是猜出那笔迹了。“今天当我走进办公室,看见桌上有一杯豆浆,便习惯地问事哪个老师买的。当我看到别的老师桌上空空如也和豆浆下的字条时,我知道我是最幸福的。谢谢你们!”她说。
我抬头望了望老师,正好迎上她的目光,她的眼眶微红。此时我好像被什么无形的东西包围着,暖流不仅涌上我的心头,也变成了无数温柔的风,将我紧紧包围。那一刻,我是久久不能忘怀的。我们都深深地爱着老师,因为她平时给予我们的开明的爱。而且这个故事并没有结束。老师不知道,我们是怀着多么幸福的心情在那段日子里为她准备早餐,直至期末。
再到后来,我们在班级博客上看到老师所写的文章,题目是《你们是幸福的天使》。我的心中顿时充满的莫名的感动。我相信这份温暖还会延续。
当我站在花季的长廊向后张望,也依旧看到无数温暖的记忆之花,成为我心弦上永远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