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说,在我小时侯,姥姥是最疼我的,那时,由于爸爸妈妈要上班,只好请保姆来管我,姥姥不放心,趴在保姆家的窗帘上,看到保姆待我不好,她上前抱起我就走,此后,姥姥便成了我的“保姆”,以后,姥姥每天天还没亮就为我排队打新鲜牛奶……
现在,我长大了,从小时候得年少无知,转变成了现在得“饱读经书”,长大了,脾气大了,学习任务重了,对姥姥也是爱理不理,还经常跟她吵架。
就在五年级下半学期,从那天起,我对姥姥的态度变了。
那天,我得了重感冒,擦鼻涕的纸塞满了我的抽屉,因此,我上不了体育课,可体育老师管得严,要有病例才可以请假,可今天早上我却把病例放在了桌上,这下惨了,于是我急忙向家里打电话,是姥姥接的,显然,妈妈不在家,“姥姥,快把桌上的病例送过来,快,走小路!’’姥姥眼睛不好,近视1000度,腿上还有经脉曲张,这对她来说很不容易,可我当时才没有考虑到这些,我在学校靠着小路的栅栏边左顾右盼,可始终没见着姥姥,上课铃响了,我心里担忧着,姥姥万一上课送来,我该多没面子,一定要下课送来呀!可事情还是发生了,姥姥在教室后门等我,当时,我觉得自己很没面子,跟老师说明原因后,到后面去领病例,我把病例拿到手后,就催姥姥快走,姥姥用她那布满血丝的双眼看了我一眼,走了,她用她那有静脉曲张的双腿缓缓地下了楼梯……
那一刻我知道了姥姥走过来上楼梯的困难有多大,为我送病例有难呀,我愣住了,呆呆地站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