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刚至,小雨绵绵,绿萝舒展着曼妙的身姿;冰河融化,小草初齐,翠柳摆弄着娇嫩的细发……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的思绪不禁飘向远方……
还是春季,还是那片湖泊,岁月没有改变湖泊的一分一毫,却勾起了我当年的那份回忆。
清明踏青,两两一对,扫墓祭祖,春日里,人们十分惬意。我趁着大人们扫墓祭祖时,独自来到湖畔,回想起童年时在湖边游玩的点点滴滴:削柳笛、捉蛐蛐儿、编草虫……远远望去,还有几个同龄人在柳树下玩捉迷藏,环顾四周,发现有一个小女孩埋着头,不知干什么,她成功的引起了我的好奇心,走进一看,竟然是在削柳笛。顿时,我玩性大发,便求她教我削柳笛。学了几分钟,便觉得这削的柳笛没有我想象中的好看,索然兴趣全无,本想找别人玩儿,抬头却发现人都不知去哪儿了,徒留我和小女孩在这湖畔,四周显得十分空寂。
我欣赏着这初春的湖畔美景,慢慢地走着,走着,一幅幅美景图随之映入眼帘:草长莺飞、杨柳依依、群芳斗艳……彳亍在湖边幽径,顿时感到神清气爽。
不知是因为刚下过雨,还是因为冻土初融。脚下的泥土有些湿滑,脚踩泥泞,终究是有危险的,但此时的我却没有感觉到。沉迷于自己的那个小世界的我,还是失足落水了。那湖泊的边缘,不似小河,边缘与湖中心齐高,我不会游泳,只能往下沉,周围又只有小女孩一个人,这时,谁来救我?顾不了这么多了,乱喊一通,本就不抱希望的我此时更加地绝望了,没想到那个小女孩竟然跑来了,一个瘦弱的小女孩能有多大的力气?然而下一秒,她的举动却颠覆了我的想象。只见她用一把小刀砍下一截柳枝递给我,让我仅仅抓住,我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的稻草,拼命的挣扎着。突然,一只手抓住了我,那掌心的温度一直渗透到心间,那是面对陌生人遇难却毫不犹豫伸出援手的慷慨和大爱。之后的一切我似乎都不记得了,总之,我最终是被救了。
初春的湖水冷冽刺骨,但此刻,我更能够感受到那份温暖,一年几度春,十年永不忘。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愿你有一个美好的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