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无数个第一次:第一次看书,第一次写字,第一次画画……这样的第一次,说上三天三夜还是没完没了。但它们都只是在我脑海里一闪而过,可是,可是,那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友谊温暖,那热度,我至今都依然留存在我心中。
小时候,我住在奶奶家,所以在那一带我也交了很多“知己”,与我关系最铁的是我邻居潘奶奶的孙女谢暮。她和我年纪相仿,可以她的心理年龄却比我成熟得多,我们是无话不谈的好“兄弟”。
那一天,正值暑假,我静静地坐在家里“奋笔疾书”。我遇到了一道奥数题,不知道解答的我便向妈妈请教,当她三番五次地给我讲解后,可我却依然不开窍,妈妈就责骂我。我强忍着快从眼眶蹦出的眼泪,满怀怒气的我冲动地跑出了家。到了楼下,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流。这时,谢暮来找我玩。我一看她来了,便马上擦干眼泪,因为我觉得在朋友大哭太丢脸了。我清楚地看到谢暮那张本是略带笑容的脸,在走到我面前后,却变得愁眉苦脸起来。我知道,我那双红得像兔子眼珠般的眼睛出卖了我。可是,一向是刨根问底的谢暮却没有问我哭的原因,她或许是不想我在提起这件事时再次伤心吧!谢暮陪着我一起散步,我俩都沉默着。我默默地想着刚才在家里发生的一切,想着妈妈对我的责骂。我越来越觉得委屈了,那不争气的眼泪又在我的眼眶中跳起了摇摆舞。我拼命地忍住,结果它依然流了出来,顺着我的脸颊,一直滴到地上。谢暮发现我正在悄悄地哭泣。她问我:“刘研,你怎么了?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她有些急切。我把事情的全部都通通彻彻地告诉了她。“唉,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天大的事呢!刘研,怎么能因为这么一点小事而悲伤呢!IQ250的你要重振信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不要哭了嘛!”谢暮带着那灿烂的笑容对我说道。我被她的话逗笑了,伤心足足减了三分之二!我心想:是啊!我只是一时没有理解题目而已。哼,我一定会“解决”掉拿到题目的!我的信心打败了伤心,它占领了上风,然后谢暮又跳起了她自创的新疆舞,那一个个滑稽又夸张的动作,是我开怀大笑。谢暮用她那双小手牵起了我的小手,她说:“我希望这是你最后一次流泪哦!”此时,我觉得是那么温暖,这种感觉一直到我心头。
在每个人成长的旅途中,都少不了朋友的身影。生活中有了朋友,多一声亲切的问候,多了一份前进的动力,多了一盏照亮黑暗的明灯。珍惜友谊,与朋友手拉手,一起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