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真不错。开着窗,慵懒地坐在沙发上,捧着书,任海风地吹过面颊。偶望窗外,高楼林立,天那么蓝,那么纯,白云也懒懒地变换着身姿……多么惬意悠闲的时光。
“快去写作业,怎么还在玩呀……”一阵聒噪声顿时扫去了我天高云淡的闲情。
“好的,妈妈,这就去。”我这么说着,心却顿时沉入到谷底,即便是暖暖的阳光,也未能融化我心中的烦躁。你,仿佛无处不在,像一双无形的眼睛,跟着我来到客厅,钻进厨房,闯进书房,令我无处遁形。
似乎每时每刻,你都在唠叨,从不厌烦。不知从何时起,我已经厌倦了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终于,我等到了一个好消息,你要去上海学习一个月。我乐不可支,因为至少一年中有十二分之一的时间,我可以摆脱你那双无形的眼睛。临走前,你有一万个不舍,千嘱咐万叮咛,早晨不能睡懒觉啊,吃饭要吃饱,作业要自觉完成,不可以上网玩游戏……真唠叨呀,我巴不得你快点走。
从那天起,家里静了下来,我心中一阵狂喜:终于可经耳根清净、可以恣意妄为了。接连几天,痛快地看电视、痛快地玩游戏,也没人唠叨我的作业了。只是晚上,没有你做的香喷喷的饭菜,又有什么关系,出去吃碗面就行。
父亲很忙,无暇管我,作业没人教,饭没人做,衣服怎么洗?地板没人拖,玻璃又谁来擦?夜晚,老鼠叽叽喳喳,清风与虫儿和鸣,我在不安中浅眠;早晨,连叫醒我起床的人都没有,唉——渐渐地,我不知所措,茫然若失,心中仅有的一丝庆幸也消失殆尽。
我突然意识到你竟如此重要。
那天放学回家,我无精打采地走进客厅,发现你坐在沙发上。一看见我,你就兴奋地跑过来抱起我,开始新一轮的唠叨:衣服谁洗的,爸爸有没有做饭给你吃,钙片有没有按时吃,每天都喝了牛奶吗……熟悉的唠叨声又响了起来。与上一个月不同,听到这唠叨,我倍感温暖!只觉得天也湛蓝,山也清秀,水也澄碧。
时间真是一剂良药,拉近了我和你的距离,每每听到你的嗔怪、你的唠叨,我的心中总有一股暖流涌动。
我想明白了,在那一声又一声的唠叨中,蕴藏着你对儿子大海般的爱。从此,我爱上了每个清晨,当你的唠叨四起,我的心中总会暖流涌动,温暖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