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淅沥沥的小,持续了好久好久,不免让解不出题目的我心生烦躁。我来到楼下,撑上一把伞,走上一段路……
前段时间灰尘很多,小区里原本油绿的树叶惹上了尘。每片叶子都灰灰的,令人似乎不敢呼吸。雨下了,滴在一片片树叶上,叶子又绿了,仿佛经历的新生,盛着水珠,愈发显得青翠。花朵也有些许被打落,同样“洗”得干干净净。花开花败,不过是“今生”的结束,“来世”的开始。雨,仅仅就只是洗净人世间的万物吗?
哦!那是?我眯起双眼,透过密密的雨帘,看清了那个撑着伞,却掩盖不了他脚步匆忙的人。水洼里溅出的皇冠型的水花,沾在他的裤腿上。他是我们小区的电工。来我家修过一次,那天是个大晴天。我抬头望了望“狰狞”的天空,宛如“水漫金山”的张牙舞爪的白素贞一般。又有人家电线断了?还是开关坏了?我不禁在心里感到他的“傻”,下雨天,何必赶来修呢?不过,随后我又想到,这是他的职业,这是他的责任。雨,你是可以让我见到这坚守职业与责任的一幕吗?
“老板,我要买一瓶水。”我走到小区超市,又看了看那只漂亮的小狗,随后拿起水,恋恋不舍的看着那只小狗。这时,一声重物落地的声音,把我从狗的世界里拉了出来。卡车上跃下一个很漂亮的女孩,也就约莫十七八岁的样子,看她娴熟的搬下一箱又一箱的货物,我明白了几分,她是送货的。我仔细听着她“l”和“n”不分的发音,不是本地人。我打量起她的衣着:一顶早已过时的鸭舌帽,身上穿着一件略泛白的花衬衫,牛仔裤破了个洞。我不禁在心里暗笑:正好当补丁牛仔穿,泥泞的污水“赖”上了那条看起来较单薄的裤子,她还是笑着。这个年纪,别的孩子应该是还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上课吧?而她,这么早出来打工,是为了给弟弟妹妹上学,还是照顾父母?我由衷感受到她身上那股乐观的正能量。雨,你是想让我明白我有多幸福,还是认识周围的人有多乐观呢?
雨中的人好多好多:巡逻的门卫、忙着给孩子做饭的母亲、在雨中嬉戏的孩童,还可能是你身边那个毫不起眼的人。这场雨让我看到了那么多。雨,你是想让我感动,还是让我心中感到阵阵的温暖呢?
城市仅仅有着霓虹灯照耀的华丽;仅仅有着钢筋水泥建起的高楼;仅仅有着用嘴代替手的快捷。不如,沏一壶茶,听一时雨,用双眼看尽人间,寻找与发现人世间的善良与美丽。让生活慢下来,你会发现:原来我身边有这么多尽责的人、乐观的人、善良的人、美丽的人……
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洗净了树叶,更洗净了我的双眼,心中不由一股暖流涌动全身。原来不是这个社会险恶,而是你没见到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