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单时,阳春三月也会感到寒冷无比;幸福时,冬季也会温暖如春。当我们感到寒冷无比的时候,要想起还有着一种温暖来自自身。
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不同的环境中,和不同的人相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们的情绪总是受着各种各样的影响,甚至于在这些影响中迷失自我。当你迷茫无助的时候,疲惫不堪的时候,无依无靠的时候,甚至于对世界绝望的时候,请想起自己内心深处那一股最强大的力量,用它来温暖自己。
自身的力量可以驱散黑暗。当我们听长辈抱怨这个社会的残酷的时候,我们并不能深刻地体会到这些,毕竟我们还未真正踏入这个社会。扶摔倒老人频频被讹,碰瓷事件的屡屡发生,无良商家骗取老人养老金……这些事在我们眼中已经司空见惯。这是否意味着我们身处这个复杂甚至于黑暗的社会,就一定要随波逐流,做出违背我们初衷的事呢?当然不是这样,只要我们的内心没有屈服于这些外在的影响,我们从始至终都跟随着自己的心灵,即使眼前的路一片黑暗,我们自身的力量也如一盏明灯,不倦地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
自身的力量可以激励自我。深夜,你独自一人坐在书桌前,只有月亮与你为伴。夜已经深了,你靠着杯子里香茗的茶多酚坚持着,甚至于是强撑着。眼皮早已沉重得像两座大山,可为了梦想,你依旧在坚持。人的一生总要有几个或大或小的理想,我们也就在追求这样那样的目标中活着。当我们对于目标有着强烈的欲望的时候,就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勾践为了报仇,卧薪尝胆,忍辱负重,终亲手杀敌,夺回江山。钱学森为祖国核弹事业,孜孜不倦,锲而不舍,终功成名就。我们当然也可以以执着的理想,激励自己不断去追求更高的境界
自身的力量可以控制情绪。我们正处于青春期,毛躁、疯狂似乎就是我们的代名词。我们面对老师苦口婆心的劝说,总是显得那么不屑;面对家长的叮嘱,更是烦躁不已,甚至于顶撞父母;面对同学的玩笑,我们总是容易爆发冲突。当你每天早上起来对着镜子告诉自己:“你很稳重,你很优秀。”久而久之,你可能真的会变得沉稳优秀。遇到事情告诉自己要多考虑一些,面对亲人告诉自己要心平气和,当这种暗示成为习惯时,我们就真的改变了自己。
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有些事情对我们来说可能相当得棘手,在寻求他人帮助的时候,我们还要记住从自身寻找力量。外力不论是来源还是影响,终究还是有限的,真正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还在于我们自己。这种力量让我们时时感受到生命的温度。
用自身的力量去融化世界的冰霜,驱散现实的黑暗,寻找更美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