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觉得温暖离我很遥远,但是只要我留心生活、细心感受,就会发现,其实温暖,就在我身边。
父母的关心,让我感到温暖。冬天每天上学时,妈妈一定会说:“穿暖和点啊!”因为妈妈怕我着凉、生病;每天爸爸回到家,就会把我逗乐了,因为爸爸知道开心会让我把烦恼抛到脑后。每当我因作业太多,太难而抓狂时,妈妈总会不厌其烦地开导我。因为有这样的父母,我感到很温暖。
老师的指引,让我感到温暖。当我成绩下滑时,老师会轻声细语地安慰我,让我在下一次考试中发挥得更好;当我在学习的道路上遇到路障时,老师会指点我,让我越过它,继续前进;当我犯错误时,老师会语重心长地教育我,让我不再跌倒在同一块石头上。因为有这样的老师,我感到很温暖。
同学的帮助,让我感到温暖。我在二年级时得了肺炎,班里的同学都抢着要帮我抄“小本子”,平时字写得不好的一位同学,帮我抄小本子时,字也写得很端正;病痊愈后,到了学校。同学们见到我,便关切地嘘寒问暖;由于请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假,有很多作业不会做,同学们就会来为我答疑解惑,主动向我伸出援手。因为有这样的同学,我感到很温暖。
父母的关心、老师的指引、同学的帮助……让我真切地感到,温暖,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