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漂亮女孩,上大学期间,在报刊上看到贵州的小学生需要救助的消息后,开始在校园里捡易拉罐和矿泉水瓶,积攒到一定数量后卖掉,然后把所得的钱寄到孩子们的手上。
没有多少同学理解她的行为,有时候,她甚至要遭到别人的白眼、不屑和鄙夷,然而,她并没有在意这些,依旧在课余时间,寻觅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她不管别人说什么,她的心中只有孩子们。
就是她,在一次体检中查出了白血病。贵州的孩子们得知了她的这个消息后,毫不犹豫地拿出自己的零用钱,5毛,1元,零零碎碎地凑在一起寄给她。当社会得知这样一个有爱心的女孩遭遇不幸后,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
大地以博大的胸怀滋养着万物,万物零落成泥之后,终以自己的身躯馈赠大地给予它的一切。这个世界,当你拿出爱心去温暖别人的时候,别人也会以同样的方式温暖你自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