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话语,温暖人心;温暖的话语,激励人心;温暖的话语,感动人心。在温暖着、感动着的同时,又有着让人忘不掉的魔力。就像是在我落魄是,绝望时,放弃时在我背后的一双充满魔力的手掌,不知原因可就这么支撑着我走下去。
想到乡下我就会想起去世许久的奶奶。那个一手把我的奶奶,那个总是满脸笑容的奶奶,那个会摸着我的头说没有关系的奶奶。
儿时的我像个小男孩,生性爱玩。奶奶以前在乡下是靠卖煎饼、糖葫芦、气球之类的“把把戏”为生的,没有文化但是肚子里的大道理说的却是头头是道。小时候的我认为乃阿尼就是最明事理的人,当然也最疼我啦。
午后,奶奶带着我一起去田地里干活。由于阳光太毒,奶奶就把我放在了不远处的树荫下独自干活去了。那时我无聊的很就跑到路边去摘狗尾巴草去了。心灵手巧的我编了两个狗尾巴草指环偷偷地藏在口袋里回到了树荫下。奶奶干完农活就带着我回家了。趁奶奶不注意,好!有机会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快地吧草指环套在了奶奶粗糙的手上。并不华丽,并不炫丽,并不美丽,但是这样一个朴素的指环奶奶竟然哭了。天真的我像奶奶平时摸我的头一样,摸了摸她那银白色的头发:“奶奶别哭,是不是有人欺负你啦?”“怎么会呢,有我的小乖乖在啊,奶奶不哭,我们三儿长大了啊!”
傍晚的庭院中,只有我和奶奶两人坐着,偶尔几阵晚风吹过为盛夏增添了几份凉意。我问奶奶:“奶奶,要是以后你不在了,那么我怎么办?”“傻丫头,奶奶怎么会不在呢。人们不是常说么 人不在了以后啊会变成天上的星星,奶奶啊就是天上的星星会永远陪在三儿的。奶奶一定会是天上最亮、最耀眼的一颗。所以你可不能因为我不在你身边就懒惰,不求上进。”我以为奶奶真的不会消失。
时光飞逝,我已经长成大姑娘了,可奶奶呢?我仍记得那夜空中最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