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在某时绽放,带来的是温暖与感动,一颗冰冷的心也在顷刻间丢下沉重而凄冷的面具,重新拥抱整个世界。好比他温暖的微笑,至今让我忘怀……我坐在梧桐树下的台阶上,心里尽是失落,忽然间他闯进了我的视线,在垃圾箱里翻找着,我望着他发愣。这时他似乎察觉到我的目光,缓缓抬起头,手从垃圾箱里伸出来,还握着刚刚发现的空瓶子。
目光相撞,他的眼眸中似乎充斥着很多我不理解的东西,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他尽给了我一个微笑,额头的皱纹一道道,皮肤似乎更黝黑了,整个面部已经松弛,却因为这一笑而紧凑了许多,深黑的瞳孔清澈透亮,印着我的影子,稍有些干裂的嘴唇微微上扬,真实中带着些淳朴。虽然这微笑出现在他那张沧桑而挂满汗珠的面孔上,竟给人一丝安心与温暖,好比春风中蒲公英的绒毛拂过我的脸庞那样柔软,安静,又好似一道雨过天晴的彩虹,驱走了我心中的不快,让我豁然开朗,还没等我的回答,他就转身继续翻找着什么……其实,因为我被老师批评所以心烦意乱,这天的运动会也没有投入进去。“加油,八一加油……”全班同学拥在跑道旁为参赛者呐喊助威,我却一个人坐在台阶上惆怅郁闷。好友叫了我一声:“喂,怎么不去加油?”我勉强露出一丝苦笑,她也没有多问。这时一位老人走过来,看似已经年近古稀,后背微微驼起,步履已有些蹒跚,却一个人捡空瓶来维持生活,怪可怜。没想到却还是一脸笑意,让我为之震撼。
这一抹微笑赶走了我心中的阴霾,带来春风抚慰般的温暖。我似乎卸下了一副沉重的盔甲,换上了一件轻盈的风衣,在充斥着温暖的田野里漫步。笑脸融化了所有的冰冷,尽管这张脸不那么完美,充满着沧桑,但经历了人世间的酸甜苦辣,那笑容仿佛又是一位智者的教导。是啊,老人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依然保持乐观的心态,我只是经历了一些小挫折,又怎有理由为此苦恼?
你想不到这只是微笑的力量,渺小而频繁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却温暖着这个世界的你我他。好比他温暖的微笑,至今让我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