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忘不了那寒冷的凉风中的温暖,那是我的班主任廖老师带给我的。
五年级,作为学校管乐队的一员,我背负着代表学校演出的重任,自然少不了辛苦的排练,很晚才结束,原本就已经疲惫不堪的我还要背个大圆号回家。
那天傍晚,我像往常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幽静的小路被清幽的月光笼罩着,寒风时不时入侵我的脸、手、脚……我冷得直哆嗦,背着沉重的书包,挎着如千斤重的圆号,边走边停,一步,一步,狼狈而艰辛地走着。
“盛轩逸。”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背后穿进我的耳朵,“你刚排练完吗?”我回过头,只见廖老师背着一个黑色书包从后面快步走来。“这么晚了没人来接你吗?”
“我爸爸在路口接我。”我无力地回答道,身体愈发沉重,背好像都要垮了。
这时,廖老师紧走几步,不管三七二十一接过我身上沉重的圆号,手穿过背带,一把将圆号背在了身前。“我来帮你背吧!”顿时,我的身体仿佛得到了解放。我不知道廖老师累不累,只知道圆号对于我来说真的很重,很重。
“谢谢!”我轻轻地说了一声。廖老师背着圆号走在前面,高大的身影就像一块盾牌为我挡住了风,挡住了寒冷。我的身体渐渐被一股暖流占领,从脸到手,从手到脚,占满了全身,在这凉风中,我的身体竟暖和了起来。
不知不觉走到了路口,廖老师用手指了指前面徐徐前进的车,说:“我打的车来了,你在这儿等家人来接吧,我送你到这儿了,拜拜!”
很快,廖老师走了,我静静地望着她坐车远去的身影,回头看看走过的这条寒冷的小路,显得格外温暖、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