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着青春,想着那只曾经牵过我的手,伴随着心中的温暖
——题记
青春,如此美好。但这种美好,总是在我们的青春逝去的时候才会被我们发掘,想起。我们会恍然大悟,噢,原来当初的时光寸寸皆金。青春的路上黄金遍地,而我们却走得太匆忙,忘了去低头看看,脚下这金灿灿的土地,里面有属于我们青春的回忆!
弹起青春的琴弦,我们走进了青春的驿站,看着路途上那些歪歪扭扭的属于我们人生经历的脚印,记忆如潮水般涌来,伴着思绪绽放,朦胧地走进了脑海中那些不曾逝去的往事。夜色中的城市灯火辉煌,车水马龙,记忆中的那只温暖的手,那一个明朗的笑容,在我的脑海中久久不散。
小时候的我特别害怕过马路,常常站在路中胆怯的望着车流,在无数次的危险的穿越过后,这便成了母亲最担心的事,可是偏偏在我上学的路上,必须要过一个丁字形的马路,母亲不能总接送我,总有一天是需要自己过的,母亲只有在我上学前,满脸担忧的嘱咐我路上小心。
阳光明媚,春日带着她独有的温柔轻轻地抚摸着柳树的新芽。我站在路边,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我咬咬牙,决定自己过,可当我走到一半时,我就再也没有勇气前进了,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飞驰而过,我心里充满了恐惧,我手足无措地站在马路中央,无助的看着四周,仿佛一条搁浅的小船。恐惧和孤独迅速包围了我,匆匆而过的行人没有停下来,我忽然感到失望,心里甚至滋生出一丝绝望,为什么没有人来帮助一个无助的孩子呢?
一只温暖的手轻轻地握住了我因为恐惧而充满汗渍的小手,那一刻,我恍惚仲、中以为是妈妈来了,可当我抬起头,却看见了一张年轻的面孔,但她的眼睛里却有着和妈妈一样温柔的目光,那种目光让我感到心里很踏实,她牵着我的手,小心的穿过了这条川流不息的马路,到了安全的地方,站在路边,对我微微一笑并说:“小朋友,过马路要小心哦!”那一瞬间,她的笑容在我脑中定格,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我感受到了温暖,她手心里的温暖,成为永远的回忆。我感激的望着那位陌生的大姐姐,笑着对她说了声:谢谢姐姐,再见!
现在的我有时看到小朋友站在路边,我也会去牵着他们的小手过马路。轻声嘱咐要注意安全。我仿佛看见多年前的画面,一个年轻人,牵着一个小女孩的手,小心的穿过川流不息的车流,我不知道他们多年以后记忆中是否会有同样的画面和同样的温暖,但我现在拥有并传递着这份温暖和感动。
多么执着的追求,那些青春年少,是我们青春的足迹。我们无法阻挡明天成为今天,今天成为昨天,但只要我们传递着同样的温暖,做到心中无悔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