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个普通的冬天的早晨,寒风凛冽。我和许多人一样在车站等车,薄薄的晨雾让我感到一种压抑。人们睡眼惺忪,沉沉地回味着昨夜的梦。车终于来了,车里的人挤得像罐头里的沙丁鱼。我手里拿着早饭,跟在人群后面挤上了车。
路上依然是那么拥堵,公交车缓慢地爬行着。过了几站,车厢里才开始宽松起来,我靠着扶手,睡意渐消,开始啃起了我的面包。
我还没吃几口,突然公交车一个急刹,站在我前面的一个青年没站稳,往后退了几步,正巧撞到了我手中的早饭上,面包顿时落地。那位青年显然也意识到了什么,转头看了我一眼,见到已经掉在地上的面包,也没说什么,对我不好意思地笑笑,便又转过头去了。
我看着地上的面包,心里涌出了一种无名怒火,心想:这是我的早饭啊,你凭什么说撞就撞。正当我想要和他理论的时候,他却在车门打开的一刹那,跑了。
这时,车上的乘客便开始议论纷纷了,大家也都为我打抱不平,可那又有什么用呢?大家也就在那里说说风凉话罢了,我明白并没有一个人会真正帮助我的。正当我准备带着寒冷的心情下车的时候,突然一个老爷爷叫住了我:“小弟弟,他也不是故意的,我知道你现在一定很难过,要不这样吧,我现在有包饼干,先给你吃吧。”他的一段话使得我有些受宠若惊,平时人们撞掉别人的东西,都会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或许就这么一走了之,谁还会主动赔偿不是自己撞掉的东西啊。这句话虽然很简短,但却使我那早已寒冷的心得到温暖
我想了一下,还是拒绝了,赶紧下了车。走在路上,尽管天还是那么寒冷,可我的心确是暖暖的。
每当我碰到使我不开心的事,我都会回想起这件事,总有一股直达心底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