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烟花绚烂地在天空中绽放。终于大年三十到了。远在外地的姑姑一家也赶回来同我们一大家子聚集在那个古老、朴素的房子里,一起过年。那是我最温暖时光
过年当然少不了的是鞭炮与烟花。姑姑从天津带来了许多的花和炮。这可使我和小表哥高兴坏了,我们两个人点了爆竹。那声响,让人震耳欲聋,却又让人兴奋。接下来的节目便是烟花了。拿着点燃的烟花来回的舞动,不时将烟花靠近对方,来吓唬吓唬他。他却不害怕,轻松的避开了烟花,转而拿着烟花到处追我,满院子里都是我们的笑声。老人们看着我们笑得前仰后合,合不拢嘴。我们也忘我地互相追赶,享受着无忧无虑的、温暖的时光,暮夜渐渐降临,我和表哥也累了,便爬上了屋顶去看星星。夜空中的星星十分灿烂,点缀在这漆黑的夜空。灿烂的烟花在空中绽放,明月撒下皎洁的月光,照亮了门前的小河与道路,似在为着急回家的人指明道路,那真是最温暖的时光。
厨房传来阵阵香气,让我的肚子咕咕直叫。便爬下屋顶,径直跑进了厨房,映入眼帘的是一道道丰盛的佳肴,让人垂涎欲滴。我走到妈妈身边,只见她把腌制好的五花肉放入了锅中,再把锅盖盖上,这时将土豆、粉丝准备好,待煮熟后放入,另外加了一些酱油、鸡精,让人越看越饿。这时表哥看到了我不住地咽口水,便过来调侃我:“怎么样?饿了吧,一会呀你可要小心了,不要让我全吃光这些好吃的。”听见这话,我握起拳头,装作要打他的样子,他却若无其事,对我说:“女侠省省力气吧,马上该吃饭了,准备洗手用膳吧。”当时我也是有点懵圈,这个人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终于所有的菜都上全了,但没想到还有一个压轴菜,一个很大的年糕。上面用红枣与葡萄干点缀,白色的面团散发着阵阵诱人的香气,我迫不及待地让妈妈切了一块塞进了嘴里,那滋味真让人回味无穷。我们一家人围着热气腾腾的饭桌,大人们的酒杯互相碰撞,我和表哥在狼吞虎咽,一家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享受着天伦之乐,这真的是最温暖的时光。
人生的路充满了酸甜苦辣,但当你回味自己的人生路,你会品出一丝温暖的甜味,或许这才是人生真正的意义,回味时光,回忆那段温暖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