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正是放风筝的好季节,我把考试失利的不快和焦虑抛在脑后,站在一望无际的绿地中,随着一阵久违的春风张开双臂,做出拥抱大自然的姿势。
随着指尖的棉线极目望去,我那斑斓的风筝在无尽的苍穹中摇动着彩色的尾巴……
周围都是各式各样的风筝,有轻快敏捷的蜻蜓,还有穿着黑色燕尾服的小燕子,还有仙鹤在天空中“鹤立鸡群”,颇有一股仙风道骨的样子。
俗话说:“浅草才能没马蹄”,我踏着“没马蹄”的春草,随着春风,在中间来回跑动,天空上的风筝也随着我身躯的摇摆而摆动,我把棉线拉长,感觉线轴变得十分轻盈,却还能感受到风筝在天空挣扎的力量!
“啪!”一声脆响,我愣在原地,断了的一截风筝线无力地耷落在地上,天空中的风筝终于挣脱了棉线的束缚,我抬起头,看着那风筝,好像一只高傲的雄鹰,在云端飞翔,好像要冲向那更广阔的天空。
我似乎明白了什么,看着那风筝留给我的渐渐消失的背影,细长的风筝线终于被它那不屈所感动,在生活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一次的失败又算得了什么呢?只要拥有一颗不被束缚的心,再多的限制和失败又算得了什么?
清风如何托,终共白云飞,在成功面前不骄傲,在失败面前不气馁,望向更广阔的世界,追求更完美的自己,才能达到一个更高的境界,此刻,考试的失利而产生的烦闷已全部化为我的动力,望着风筝,留在心底的只有鼓励和温暖
默默拾起风筝线,放回盒中,将风筝给我带来的温暖,敛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