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雾,肃杀了一切,好像时间就此停滞。
我套着厚厚的衣裳,行着匆匆的步履,陪伴我的只有嗖嗖寒风。
匆匆,多么形象的一个词汇,步履是匆匆的,时间是匆匆的,心,更是匆匆的。
迷茫,笼罩在心头,慌乱萦绕在心间。课业的压力使我身心疲惫,书的围城使我无处藏身。周围,还是凌晨的黑暗。
我在院子里行走着,以消除心中的苦闷;雾中的凌晨,院里只有我孑然一身。
我就这样孤身行进着,我也不知道我要往哪个方向去,我也不知道我要选哪个岔路口。反正就这么漫无目的走着。
时间流逝着,不知道转了多久,我蓦然发现,黑暗的前方,似乎有人影闪动。
恐惧,是难免会有的,但一想到小区中更不会有强人,便消失了三分,可还有七分,埋在心里。我逐渐靠近。
那路人更加明晰了,渐渐也能描出他的服饰;黑皮大衣,矫健的步伐,厚实的帽子。再近些,似乎还有一张犹豫的脸庞。
明白了,那是保安巡逻。
“这么晚了,还在这呢?”他犹豫而苍白的脸上似乎有了些许血色。“是,”我说。“夜夜都要巡逻吗?”“是啊,连春节都要巡逻的,很想家啊,”他顿了顿,抬头遥望远方,“没办法,有些事情是不由你决定的,为了自己心的中目地,你一定要去迎战它,适应它,你说对吗?”
我愣了一下,说:“是…..是啊。”刹那间,心中掀起了千层巨浪,是啊,有些事是需要我去适应的,我们不能消除压力,消除苦闷,但惟有化压力为动力,化苦闷为力量,才能战胜困难。
我沉思良久,也随他一起向远方望去,两个陌生人的愁怅之心似乎在碰撞,互相将对方温暖
远方,升起一轮红日.....
心中,已没有苦闷。
温暖的风,轻拂着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