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得成长的道路,像宇宙银河一般长。成长中的每一个人,每件事,每件物品都是我成长的记忆。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那些课外书。
家中的课外书伴随着我成长。从幼儿园开始,我就特别喜欢看书,那时我只会看带拼音的图画书,让妈妈给我讲好听、感人的绘本故事。那时我被图画绘本书所吸引,央求妈妈给我买,妈妈也希望我是个爱看书的孩子,给我买了许多书。
上了小学一二年级后,我就对那些绘本书不感兴趣了,我又爱上了许多新书,比如:《淘气包马小跳》《笑猫日记》所有杨红樱的书,都是那么生动,我还实行了收集好词好句的行动,我在书中汲取了许多新的知识。
时光飞逝,我现在上小学四年级了,喜欢看的书也越来越多了。不过,我现在注重于看《名人传》这一系列的书了,虽然说这些书淡而无味,但是这可以为我增添许多名人知识呢!加上我收集来的好词好句,名人名言,诗句,我的语文功底一定不会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