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过。吹乱了脑门前随意飘动的几缕头发,听树叶“沙沙”,我静静地回忆起那些温暖日子
九月金秋,瑟瑟秋风吹过。我捂着肚子坐在了操场边的长椅上,肚子难忍的痛。这时,她轻轻地走来,手里托着两杯水,在我身旁坐下,把两个杯子一并递给我:“喏,喝点儿水吧,这边的有点儿热,你喝着小心点儿,那边的是温的。”看着接过她递来的水,抿了一口,只觉得热气顺着食道流进胃里,她正在旁边微笑。那友谊的关爱的温暖悄悄传递来,让一颗心也暖了。
运动会骑毛毛虫时打头的同学猛一使劲,把虫子使劲拉,坐在最后的我因没坐稳,摔了一个“嘴啃泥”,打头的同学无助地看着我,心一横,继续拉毛毛虫,只留下我,孤独地坐在草地上。风,吹过。我看见她的身影,钻过边线绕过场地,毅然向我跑来,轻轻蹲下,拿过一包创可贴。白色的创可贴挡住了往伤口钻的风,那伤口,怎么感到了阵阵的暖?是的,友谊的帮助之暖,堵住了心中的伤,让一颗心也愈合了。
拓展,坐在滚烫的沙地上,为解决一道题。烈日正当空,汗水也一滴一滴落到地上。这时,阳光被挡住了,仰起头来便看见了她,用身体挡住了可恶的太阳,手轻轻抹着额头上的汗。从她的鼻头上落下的一滴汗珠正好滴到我眼角旁。眼眶中充满的不知是泪还是汗。心头中早已不是烦躁的热,而是最易被忽视的暖……
友谊的默默,在那细微之中体现的温暖是多么珍贵。那段日子,有了她便是温暖。那些默默的友谊悄悄地溶于我心。那暖代替了伤,躁,只留下心中的绝唱——那段温暖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