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冬天的时候,外面很冷,而里却热得要命,每当把门打开的时候,一股热气迎面而来,让你不能呼吸,眼镜开始模糊,站在门口,总有那么一个人会说:“儿子,你回来了。”你只需轻轻的应一声,他就会感到无比的温暖。妈妈从卧室里出来,睁开那朦胧的眼睛,你只需站在门口,等到眼镜回复到原状的时候,任凭他帮你解围巾......一层又一层,换了拖鞋,走到厨房,一股香喷喷的饭香迎面而来,你那是的心情好像是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吃饱了,喝足了,就开始学习了。
然而,你又没有想过,爸爸做饭,刷碗,妈妈洗衣服擦地,你在学校不干净利索的,动不动就把校服上弄上脏东西,妈妈为你洗的时候,把手都累肿了,你有没有想过,爸爸回家就做饭,等你的时候,很容易躺在沙发上睡着,那该死的窗子呼呼的响,有没有想到爸爸拖着劳累的身躯把饭菜再给你热上,有没有想过,爸爸每天坐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晚上还要陪你“点灯熬油”,艰苦奋战到三更,你每天都吵吵累啊累的,又没有想过,谁比你更累,是时候该好好学习的了,是时候该静静心了,“大人说你的话,你咋就不听呢,这娃,好似脑子缺根弦呢."那”唠叨“声,再过几年,你还能听得到吗?
家的温暖,我会珍惜,因为有我爱的你们,我亲爱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