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个五口之,虽然是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却有许多的欢乐。
我是个忠实的电视迷,每个周末,我写完作业 ,就会打开电视,目不转睛地看起来。《大风车》啦,《动物世界》啦,我都看得津津有味。尤其喜欢看动画片,一看起来,我就忘记了周围的一切。我还喜欢踢足球,喜欢跳拉丁舞,喜欢看书,兴趣很广泛。学习成绩也不错,是学校的“三好学生”。
爷爷是我的“老教师”。当我遇到难题时,我就会请教爷爷。爷爷看了一会儿题目后,然后说:“孙子,想想,想想,再想想。”爷爷仿佛成了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如果我还不会,爷爷便耐心地给我讲解,直到我弄懂为止。
奶奶是个“老厨师”。每当我放学回家,常常会闻到一股浓浓的饭菜香,我仿佛到了美食天堂。当我正在陶醉时,会被奶奶的声音惊醒:“吃饭了,吃饭了。”看见桌子上的美味饭菜,我不禁留下了口水。奶奶每天骑着三轮车送我上学,接我回家,风里来雨里去,这一接一送,便是三年,在这里我要说一声“奶奶,您辛苦了,我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您的。”
爸爸、妈妈远在上海打工,只有春节才能回家,他们身在他乡,工作繁忙,非常辛苦,我很想念他们。每当星期天,爸爸、妈妈就会打电话回来,问我的学习,问爷爷、奶奶的身体,此时,我多么盼望暑假快快来临,我好去看他们。
瞧,这就是我的一家,一个充满温暖的家,一个团结和睦的家,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