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温暖无处不在:冬天的阳光是温暖;春天的和风是温暖;失败时的鼓励是温暖;成功时的赞赏是温暖,母爱,父爱亦是温暖……
在那一个深夜,仿佛整个城市都沉睡了,几乎每一户人家的灯都关了,只有守夜的路灯像一个独眼巨人,坚守着岗位,唯独那一盏灯光闪烁——那是我家。晚上,我还在赶作业,我那紧握得出汗的右手握着笔,左手按住本子,头几乎埋在了书中。房间里静极了,只听见笔飞快书写的“刷刷”声,我一边写一边抱怨着:“老师是疯了吗?布置了这么多作业,真是不写不知道,一写吓一跳……”
妈妈还在一旁孜孜不倦地陪着我,关切地问道:“孩子,会不会太累?太冷?需不需要我帮你热杯牛奶?”我皱了皱眉,连头也不抬,自顾自地写作业,不耐烦地嘟哝道:“随便。”妈妈便站起身,到厨房热了杯牛奶端来。我随意地一扔笔,顺手把本子一拨,蹬开桌子,沉着脸,一把抓过牛奶,一仰脖,“咕噜咕噜”地喝了个精光。那牛奶温温的,还有温度,我一喝下,仿佛打了一记兴奋剂,一瞬间神清气爽来了精神,房间也氤氲着奶香。一转身,无意间看到了妈妈,只见她朝着我微笑着,耷拉着眼皮,一副睡意朦胧的样子。我突然感到异常温暖——不只是牛奶的温度,还有母爱的温暖。我心中突然感到一丝愧疚:是因为我写作业的慢,才使妈妈熬夜陪着我,导致她如此疲倦,影响了第二天工作、开车的状态,我连忙加快速度写作业……
月光笼罩着大地,让大地披上一层轻纱,路灯仍殷勤工作着,那间屋子里的最后一盏灯终于熄灭了。
是啊,生活中并不缺少温暖,这杯牛奶就是母爱,就是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