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节,凉飕飕的夜风深寒刺骨,窗外,大雪还在静静的下着,院子里的积雪已深了。
充满温暖的屋子里,我们一家正坐在沙发上,聊着家常,其乐融融幸福的气氛,突然听到电视中传来“好心人”“热心”的字眼,便抬头看向电视屏幕,入眼的正是几张身穿环卫服的环卫工人顶着刺骨的寒风在马路上扫雪的画面,还有几幅则是好心人为他们送上热水,暖手的感人画面,看着这些画面,听着主持人的解说,不知不觉便入了迷,当我看到那些环卫工人们的时候,心中是满满的震撼他们都是已过半百的老人,他们脸上满是岁月轻轻爬过而遗留下来的皱纹,他们穿着厚厚的棉袄,却也抵挡不住风的袭击,他们不停地颤抖着,他们双手满是冻裂的痕迹。想想,本应在家享受的老人,如今却为了道路不被阻塞,为了人们的出现安全,便利,冒着寒风,大雪,在马路上扫雪堆雪。这是多么感人的一暮暮啊,也让我们明白即使是再寒冷的冬季也有温暖。
深冬季节,也是人们最不愿起床的季节。懒床的我,窝在被窝里,直到九点,我才慢吞吞地起床,穿衣,洗漱完后,走到门外,门外的场景也着实吓了我一跳,原本夜在路上堆积了一夜的厚厚地积雪已全部被清扫到了路的两侧,露出了宽阔的大路,回到家,问了父亲,才知道这是街坊邻居为了安全,方便,合伙清理的。想到这,我才知道正当我们埋头睡觉时,有人已经早早地起了床,为他人清理了一些障碍,方便了他人。无论何时何地,暖意无处不在。
当我们在闲玩的时候,想想那些环卫工人们,是他们辛勤的工作,才为我们造就了舒适的环境,当我们在埋头睡觉的时候想想那些环卫工人们,是他们在起早贪黑的工作,才为我们提供了安全,方便的交通,方便了我们。
在寒冷的冬季,他们在马路上不知黑白的工作着,就为我们能够安全便利的出行,好在还有很多志愿者和社会好心人士,帮助他们和他们一起工作,为他们送去了热水,棉手套等保暖物品,给他们带去了温暖,让他们感得他们所付出的一切,我们都看到眼里,记在心里,我们并没有遗忘他们,我们在心中默默得为他们记住他们所付出的辛苦与汗水,是他们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到了温暖,让我们知道即使是寒冷的冬季也有暖意。
环境的恶劣,抵挡不住人心得温暖,人心的温暖可以融化一切寒冷冰霜,让我们感到如沐浴阳光,明白再寒冷的冬季也有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