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温馨的字眼,它闪耀着诱惑人的光芒,让人觉得它是一个避风的港湾,一个愿倾听你所有烦恼的朋友,是心灵寄托处,是给我们温暖的地方,是给了我前进的动力!
那是期末考试过后,成绩已经张贴出来,我蹒跚的向成绩单走去,第一张上又未出现我的名字,我顿时感到天仿佛塌了下来——又考砸了!看着同学们的异样眼光,泪水就在眼睛里打转。我多想让时光倒流,流回考试的那一瞬间,我再仔细的看一下那道数学题!可那只是期望而已!
垂头走在回家的路上,仿佛身边的一切都已隐去,抬头看天,灰蒙蒙的,那一声声的车笛,使我更加烦躁,任影子在路灯下变长、变短、变长、变短……我仿佛已走过了二万五千里才到达家门口。我不想进去,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进去了,我不敢抬头,。说出了自己的成绩,原以为会被大骂一顿,没想到爸爸妈妈看我的眼神里却充满了希望,我忍不住哭了出来,爸爸、妈妈对我说:“孩子,成绩并不重要,重要在于过程,我们相信你!漫长的人生路,不能够一帆风顺,这正是考验你的时候,不要泄气,我们永远相信你、支持你!”看着他们鼓励的目光我心中的太阳穿过云雾,把一切都照亮了,“我一定回成功的”!
父母给我的鼓励让我自信起来,家庭给我的温暖让我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迈出了成功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