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阳光温暖
人生中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它们有的像五彩的珍珠,让人感到甜美。也有得像阳光一样温暖。最让我感到温暖的是一个普通的人……
“卖萝卜咯—”
清晨,一阵清脆响亮的吆喝声飘进我的耳朵里。于是妈妈催我:“大懒虫,起床了。我有事叫你办。”我极不情愿地从床上起来。
原来,家里的萝卜吃完了,妈妈叫我去买一些回来。妈妈把钱塞给我,我拿着钱又极不情愿走出家门,可刚迈出门槛,妈妈叫住了我,对我唠叨一番:“最近小贩贪便宜,找假钱,糊弄人,你多注意点,别上当。”
我连搭理都没搭理,就一口气跑出了家门。但是那买萝卜的大叔早就不见了踪影,我像个没头苍蝇似的乱逛。终于,在一个苍蝇都飞不进去的小巷里,被我找到了。
人挺多,买萝卜的人排成长队。盼星星盼月亮,终于轮到我了。走近了看,这位大叔五十岁左右,不高,头上斑斑白发,几条调皮的皱纹早早的爬了上去,一身穿了退色的迷彩服,人比较和蔼。
我随随便便挑了几斤,付了钱,就走了。我在小卖店里买了几根棒棒糖,悠闲地走着。刚要回家,就听有人喊:“小朋友,等一下。”
我止住了脚步,回头一看,原来是刚才那位卖萝卜的大叔。他蹒跚的跑过来,说:“小朋友,这是找你的钱,我找钱时,你早走了。”我把零钱拿出来一算,的确少了。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了声谢谢,并紧紧握住钱。
他对我笑了笑,转身就走了。这时,阳光穿过他缓缓前行地背影,找在我脸上,格外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