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似轻风,与我同行。
月考刚结束,几张试卷又压在桌子上,“回到家里写完!”科代表在讲台上大声说道。天啊,月考才刚结束,又做卷子,真是学海无涯苦作舟。
回到家,草草地吃了晚饭,百般不情愿地走到书桌旁,拿起试卷瞄了一眼,天啊,怎么这么难啊!今天不知道要写到几点呢。
我会做的题目基本上已经做完,只剩了几个难题,那时已是十点,我正攻一个数学难题,准备缴械投降时,忽然一个思路从我的脑海里飞快闪过,我赶紧抓起笔,在草稿纸上算,不知何时奶奶出现在我身旁,冷不丁地说了句:“作业快写完了没有?”把我吓了一大跳,思绪全没了,脑中一片空白,我狠狠地把笔摔了下,转过头,恶狠狠地说:“在我写作业的时候不要进来,烦不烦!”奶奶见我这么发烦,肯定知道我作业还没写完,轻轻地关上门,出去了。
我转过头,丝毫没有察觉到我刚才所犯下的错误,而又去写作业了。
过了约莫半个小时,房门又被轻轻地打开,而我并没有扭头,因为我内心还在为那件事耿耿于怀,奶奶把一杯刚冲好的热牛奶放在床头柜上,并放了一张纸条在上面,此时正在攻克难题的我,顾不得回头,而是在奋笔疾书。
门又被轻轻关上,奶奶出去了。
作业写得差不多了,我把试卷和作业本都收拾好后,起身准备去休息。但我看到床头柜上有一杯热牛奶,还有一张纸条,是奶奶的字迹,上面写着:刚冲好的热牛奶,记得喝啊,过了这个村,可就没那个店了。
我的心微微颤抖了一下,两眼不禁泛红,思绪万千,刚才我这样对奶奶,但奶奶仍然关心我,精心为我冲了一杯热牛奶,这该是多么宽容啊。
我拿起那杯牛奶,虽然已经冷了,但我仍然可以感觉到它真正的温度,轻轻抿了一口,淡淡的奶香在口腔里徘徊,久久不能散去。
忽然,我似乎想到了什么,拿起笔在纸条上写了句“奶奶,谢谢您,牛奶真好喝!”后面还有一个笑脸,我想,明天奶奶看到后,一定会很开心吧……
温暖,如一杯香淳的牛奶,越品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