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
窗外是雨蒙蒙的天空,雨水顺着玻璃划过,教室里寂静无声。一道闪电划过暗沉的云幕,一声闷雷打破了沉静,只听见——雨声,更加的频繁。
斜眼望着塞在桌子里的折伞,一把布满鲜花图案漂亮的伞,我的心镇定自若,等着下课的铃声到来。
终于下课了,走出教室,只见对面马路的水泥地上溅起一朵朵的水花。撑开伞,刚想走,一个女孩吸引了我的视线。普通的衣着,平常的外貌,扎着一根麻花短辫。她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你没带伞?”我问。
“我没带伞”她头也没抬地回答。神情有些沮丧。
“你家在哪?”
“前面。”
我撑起了伞,望着对面。“我搭你一下吧。”她轻轻点了点头,我突然发现,我这么做的目的无非是好奇,仅仅是一时冲动的决定。两双脚一深一浅的蹚过水,溅起的水花沾湿了衣角,一路上无语,我只知道她比我小几岁,也没问她的名字。
“你的伞上有花”她忽然指了指上面。
“奥,那个,”我刚想回答这伞本来有花的图案,却看到真有几朵花落在伞面上,应该是经过一颗花树落下来吧。
“到了。”我们停下脚步,她走进屋里,拿来一块布,我接过来擦干鞋上的水。“那,我走了。”这时雨也停了,我正欲往前走,“姐姐。”身后传来她的声音,回头,我看见一个阳光般的笑容。“谢谢你!”一句话,突然间,我感到了异样的温暖
在雨天没带伞,有人默默从背后撑起一把伞,是多么温暖的事!那女孩阳光般的笑容和那句“谢谢你”我竟也感到了温暖。
打开手中的伞,花瓣飘落,好似撑起一树繁花,如同温暖,不期而至落入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