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很快就到了清明时节,可不是,当天我和父母就去阿太那儿上坟去了。
那天,我们乘车到了山下,一路上我看见了一系列清明凄凉凉思亲之景,我边看边吟诵道:“帝里重清明,人心自愁思”。
过了几分钟后,我们便到了阿太的坟前,看着她那历经沧桑的坟头,我情不自禁地进入了自己的思绪之中。
生命是如此短暂,我之前一直认为生命是无穷无尽的,可现在看见了眼前的这一切景象,我不禁感到了悲伤,想到了自己从来没有珍惜自己的生命,有时甚至随意挥霍。一想到这儿,就感觉会有一大把一大把的眼泪流出来,浸湿自己的衣服,又会感觉一阵又一阵的心酸,想到这里,我又开始吟诵起来“空堂坐相忆,酌茗聊代醉”。
“邱,这是怎么了?怎么突然流泪了?”这时母亲急切地问道。我听了之后,急忙擦干眼泪说:“没……没……没什么,也许是沙子进眼里了吧。”说完之后,我又立刻走到太婆的坟前,拜了拜,对她诉说了我的心愿及问候:我的太婆,您还好吗?即使我从未见过您,但从爷爷、奶奶、父母的讲述中得知:您是一位慈爱、善良、勤劳的人,我可想见见您了,那时我会将自己全部的心里话诉说给您听,那可该有多好啊!可我再也完成不了这个愿望。
很快,我们的扫墓活动结束了,坐在车上,看着窗外,我又想到:生命只有这一次啊!就像一片片叶子掉落,一朵花凋零,这可说明它们即将与世界一切说再见,可是在春天中,它们还能长出新叶,开出新的花。可人的生命只有这一次,所以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
“生命只有这一次,别光去听故事。人生像个抛物线,看你能抛多远。”这是明日歌中的一句歌词,我希望它时时激励我珍爱生命,活出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