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开封清明上河园游玩,爸爸开了几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目的地。那是一个根据清明上河图建造的公园,有花有草,还有一条贯穿全园的河流,真是风景如画。
大门口,有包公迎接你的到来,一进园,就可看到被鲜花簇拥的张择端雕像,有几个人那么高,手里还拿着一卷画卷。左边有一个驿馆可供游客休息住宿。在往里走,便有一些节目等你参与,比如:踩高跷、王员外招婿、杨志卖刀等。在东京食街,更是可以大饱你的口福,有清凉八味豆腐脑,有可口的冰饮,更少不了开封的特色灌汤包。在食街旁,有一个趣园,在这里,你可以荡秋千、溜滑梯、钻圈、爬绳,享尽宋代游戏的乐趣。
我跟爸爸妈妈吃完饭,走过东京食街,看见一个捏面人的,就凑上前去看,那人说可以根据个人形象捏出面人,我觉得有趣,就让他捏了一个。待他捏完,我接过面人一看,做得细致极了,竟然连我稍带金黄的头发都表现出来了。
这时时间已经差不多了,我们来到了大型水上实景演出《东京梦华》。只见水面上有一朵金莲花,等它绽放的时候,花心上竟站着些舞女,正在翩翩起舞。表演第一章,就是由清明上河图改成的,一些路人、吹糖人的、卖麦芽糖的、踩高跷的,还有其他一些各式各样的人,从观众席前走过。右边城楼上射出的灯光,把天空照的五彩缤纷,壮观至极。还有第四章叫满江红,把整个表演推向高潮,炮火的轰鸣和满江的红色昭示壮怀激烈的豪情。
看完表演后,只见天色已晚,我们不得不回宾馆休息。躺在床上,回想这个园子的一切,当年张择端煞费苦心地画出了清明上河图,如今人们又煞费苦心的把5米多长的画卷变成现实,那是一个多么浩大的工程啊,以后有机会,我一定再来花一整天时间欣赏一下这里的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