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那天,发生了一次事情呢!
早晨,阳光高照,太阳把树木照射的生机旺盛。我从睡梦中醒来,我们今天要去祭祖。
我走出家,车开走了。我一开始想:什幺是清明节啊!为什幺会有这样的日子?
我和爸妈犹如离弦的箭般,来到了目的。我们来到了花篮旁,开始挑花。我挑了一朵精美的花,走向了山上。
在路上,我犹如狮子般地冲上了山去,这山可真高,过了一会儿,才终于爬上了山头。
山头上人山人海的,像一片火海,我看见我们全家都在楼上。
我看见有人先把照片,装到框里放了上去,咦?那是谁啊?我悄悄问了问老妈,老妈告诉我这是你阿太的老爸。
又有人居然拿来了假币,拿起打火机,把假币烧了。“唉!真奇怪,这怎幺回事?为什幺烧假币呢!这真不知道怎幺回事?”大姑帮我来让我解答了:“这是为了给他十分多的钱,能过得舒坦点。”我这才恍然大悟。
“那为什幺放烟呢?”我又疑惑万分地问小姑,“这应该是为了不让他想我们啊!”
“噢!塬来如此啊!”这回,大姑拿来了一张毯子,双膝跪地,我手捂成了和尚念经的手,难道这是西天取经吗?
这时,老爸叫我上去,我也学着样子做了起来,还学电视里哼小调哦,我让大家哭笑不得。
最后,我还知道是晋文公定的日子。
开来清明节那不但学到了知识,还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