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一般是在公历4月5号前后。
清明节的起源,据传始于古代帝王将相"基祭"之补。后来民间仿效,于此日祭祖扫墓,成为中华民族一个固定的风俗。清明节的习俗除了扫墓,还有踏青等。
四月清明,春回大地,到处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正是踏青的大好时光。我跟着妈妈一起参加了她单位组织的"黄河三峡一日游"。
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观赏着沿途风景。尤其是有一位美女姐姐,怕我们晕车,带着我们做了一个好玩的游戏,叫"狼人杀"。这是我第一次玩这个游戏,心里有点儿紧张,既害怕自己抽到"狼人",又害怕自己被"狼人"莫名其妙地杀死。真是刺激呀!
我还没有玩够,就到了景区。在黄河三峡,我们游览了鬼斧神工的孤山峡、雄伟壮观的八里峡、九曲十折的龙凤峡和奇妙幽深的玄龙洞。我最喜欢的是坐缆车,看着下方碧绿的黄河水,感觉自己像小鸟一样飞在高空中。
清明节,既有有思念逝去的亲人的感伤,还融合了欢乐赏春的气氛,真是一个极富特色、非常特别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