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清明节又到了。我同妈妈一起来到已逝亲人们的坟上,放上几束淡雅的菊花,烧上一些纸钱,在心中默默地祈祷,希望他们在另一个世界能够生活得幸福快乐,再也不受病痛地折磨。
我轻轻地坐在大姨的坟前,看着石碑上您那笑容,不禁回忆起我们共度的岁月,那画面仿佛历历在目。听妈妈说您在世的时候也非常疼爱我。您走了,在思念与等待中,我也一天天地长大了,我知道我要做一个坚强的女孩,要做个快乐的女孩,这样在天堂上的您才能安心。我希望天堂里三四月份的春天花团锦簇,忘记离别时的哀愁,没有追忆时的惆怅,也没有病痛的折磨。愿豁达、从容的您在天堂里一切安好!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句话仿佛是说出了我的心声,每每想起这句诗,心里总会有一丝凄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