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到了!清明节到了!清明节那一天,按照习俗,我和姐姐一起碰鸡蛋。
到了约定好的时间,我的姐姐便拿着鸡蛋,去了公园。到了那里,姐姐对我说:“芷含,我们来比赛,怎么样?”我大喊:“好!好!”“那我们一人挑出两个鸡蛋,看的两个鸡蛋先都破了,谁就输了。”我细心地挑出了两个自认为最坚硬的鸡蛋,一点儿也不敢马虎,再看看姐姐,也是那样一丝不苟。
挑好了,便开始第一局了。我们都准备好后,我突然想起了爸爸教我的碰蛋的窍门:碰蛋时,要把手拿得靠前一点,并主动和别人碰,这样胜算的几率就很大。“哈哈哈,姐姐输定了!”我低声细道。“三二一,碰!”瞬间,只听一声微小的“咔嚓”声,我的蛋破了。“啊?怎么可能?姐姐竟然赢了!”我一时怒火冲天,姐姐却得意扬扬。
第二局开始了。我鼓足了勇气,闭上眼,使劲朝着姐姐的蛋碰去,又是一声“咔嚓”,又是我的蛋发出的,又是我的鸡蛋破了,又是我输了。我生气极了,姐姐却喊着:“你输了,你输了,你输你输你输了……”就这样,游戏结束了。虽然我输了,但我却很开心。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