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机场的时候,那略有些熟悉的味道告诉我,这个位于珠江三角洲的城市是我所喜欢的。自小在海边长大,青岛那唯美的海滩还一直烙印在我的记忆深处,可是今天在这里我才发现,深圳同样拥有滩长、浪软、沙细的海滩,大梅沙、小梅沙早已成为深圳人夏日休闲的必去之地。海的味道是咸咸的,淡淡的,湿润而温柔的,这是深圳给我的第一份味道。
锦绣中华是中国大多数风景名胜的微缩景区,你可以在一天之内领略中华五千年历史风云。走在那些各具特色的风景中,品味着不同民族的文化特色和历史传统,抛却大城市的繁华与喧嚣,那淳朴的民生和热情的笑脸,是深圳给我的另一种味道。
作为地地道道的吃货,说道味道一词,怎么能不谈谈那些特色小吃呢?深圳是从一个小渔村发展而来,来到这自然不能放过美味的海鲜大餐啦,去水头海鲜一条街吃个够吧!就连我这个从小吃海鲜长大的人都对各式各样的特色海鲜小吃赞不绝口,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来尝尝鲜哦。特色的海味小吃,是深圳给我的舌尖上的味道。
作为中国的重要国际门户,深圳是世界上发展最快、中国经济最发达城市之一。深圳是中国南方重要的高新技术研发和制造基地,同时是世界第四大港口,中国大陆第四大航空港。全市产业配套体系完善,高新技术产业、业金融服务、现代物流业以及文化产业是这个城市的四大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正在迅速崛起,将成为深圳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现代化的快速城市,是深圳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种味道。 还有能什么?对一个城市,特别是像深圳这样的城市,探寻它的味道又岂止是略略几笔文字能描绘的呢?快一起来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