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去了美丽迷人的深圳市。
深圳市位于广东省的南部,东临大鹏湾、西连珠江口、南与香港“新界”接壤。全市总面积为2020平方公里,海岸线总长230公里,其中经济特区面积为327。5平方公里。
深圳市,又被称为“鹏城”。因为它是中国最早的经济特区和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创造过“深圳速度”,中国政府将其视为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及展示改革开放成果的窗口。深圳也是中国的移民城市,外来人口增长快、比例高,语言、文化复杂、多样,治安、社会问题也非常突出。
世界之窗。深圳市的世界之窗是位于南山区华侨城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最为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深圳世界之窗文化旅游景区,占地48万平方米。集世界奇观、自然风光、民送风情、民间歌舞于一园,再现了一个美妙的世界。世界广场、世界雕塑园、巴黎之春购物街和侏罗纪天地共同构成千姿万态、美妙绝伦,让人惊叹的人造主题公园。
红树林。红树林位于深圳市湾北东岸深圳河口的红树林鸟类自然保护区,面积368公顷,是我国唯一位于市区,面积最小的自然保护区,也被国外生态专家称为“袖珍型的保护区”。每年有白琴鹭、黑嘴鸥等189种、上10万只候鸟南迁于此歇脚或过冬。
啊!多么美丽的城市,多么迷人的风景这就是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