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和小姨去红树林玩。我带着我的枪和刀去小姨家了。原来小舅舅、小舅妈和小弟弟壮壮也在那里了,我看见壮壮手上拿了两把小型机关枪。我就拿我那把长枪那去跟他换。我又和小姨和小舅妈去买吃的,因为午餐就在红树林里吃(也可以说是野餐。)后来我们坐车去红树林玩,外婆、小舅舅、小舅妈和壮壮也跟着去玩。只见那里人山人海,车停的无边无际。我和小舅舅他们进人大门,大门摆着好多漂亮的花,我弯下腰想摘一朵,可想起了要爱护树木,就没有摘。红树林里面有很多要爱护花草树木的牌子,唐老师也布置要找公益广告,我就把这些牌子的内容抄了下来。(不过不是全部)。我很喜欢这句广告:“我虽然美丽,仍需要您的呵护”;后来我们来到了一片大草地,小舅妈拿出几张报纸铺在草地上,开始吃东西,小舅妈叫我也去吃,但我没有去。因为妈妈在车上打飞了一枚子弹,所以我正在找子弹。雨馨(小表妹)和壮壮也来帮忙,后来我们发现地下露出一个壳子,怎么弄也弄不掉,不会是地雷吧?我和雨馨壮壮赶紧跑开了,后来我们才回去吃东西。然后小舅舅让我在海边,小舅舅就给我照相。妈妈告诉我,海边的树就是红树,啊!那就是红树?不是绿色的吗?我还以为红树是红颜色的树呢!我仔细一瞧,有许多海鸥,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鸟儿。有的停在树上,有的展翅飞翔。我想起了昨天上网查到的红树林的知识(打印好了)。讲给他们听:
“红树林是一种稀有的木本胎生植物。所谓的红树林是指由红树科的植物组成,组成的物种包括草本、藤本红树。它生长于陆地与海洋交界带的滩涂浅滩,是陆地向海洋过度的特殊生态系。调查研究表明,红树林是至今世界上少数几个物种最多样化的生态系之一,生物资源量非常丰富。同时,由于红树林区内潮沟发达,吸引深水区的动物来到红树林区内觅食栖息,生产繁殖。由于红树林生长于亚热带和温带,并拥有丰富的鸟类食物资源,所以红树林区是候鸟的越冬场和迁徙中转站,更是各种海鸟的觅食栖息,生产繁殖的场所。
深圳福田国家级红树林鸟类自然保护区位于深圳湾北东岸深圳河口,面积368公顷,是我国唯一位于市区, 面积最小的自然保护区,也被国外生态专家称为“袖珍型的保护区”。每年有白琴鹭、黑嘴鸥、小青脚鹬等 189种、上10万只侯鸟南迁于此歇脚或过冬。保护区内除红树林植物群落外,还有其他55种植物,千姿百态。它是深圳市区内的一条绿色长廊,背靠美丽 宽广的滨海大道,与滨海生态公园连城一体,面向碧波荡漾的深圳湾,不仅是鸟类栖息嬉戏的天堂、植物的王国,也是人们踏青、赏鸟、观海、体验自然风情的好去处。
深圳红树林可以说是盛名远播,现在来深圳的海内外游客,都要去海滨生态公园看看沿海岸逶迤的红树林、在此越冬的数万只水鸟翔集的壮观场面。红树林与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一水相隔,共同构成了具有国际意义的深圳湾湿地生态系统,也成为深港边界上最具特色的风景线。”
讲完红树林的知识,我们在石头旁照了张像,又去爬树。我们找到一棵树,树上有个小小的洞。洞里面有许多蜗牛壳,原来这是蜗牛的家呀。我和壮壮雨馨又挑了一棵树,爬树的时候舅舅给我和壮壮照了一张相。啊,树下面有一对新人在结婚,哦,原来是假的,他们在拍电视。这时候,雨馨要上厕所,我和小姨就带她去上厕所,原来厕所门口排着长队。上厕所也要排队,太离谱了吧?我嘻嘻笑着,雨馨握起拳头要打我,我就跑开了。后来,等雨馨回来了,小舅妈也要去,原来舅妈是0.1近视,我把小舅妈送到门口她才看见厕所。后来我们玩老鹰捉小鸡和捉迷藏,我们先是石头剪刀布,结果壮壮输了,我们就让他数50秒,我躲到海边的椅子旁边,壮壮没有找到我,我就自己出来了。后来我们玩老鹰捉小鸡,我们还是先石头剪刀布,结果雨馨输了,我就来当母鸡,壮壮拉着我的衣服,后来妈妈来当老鹰,我当母鸡,雨馨和壮壮拉着我的衣服,玩得可高兴呢!啊,白云变黑了,要下雨啦,我们赶紧回到小姨家,在小姨家楼下,我抓了六只蝴蝶,我全送给了雨馨。后来我在小姨家吃晚饭,玩了一下,就要回家了,可壮壮又说只送给我一把枪,我就还给了他一把抢,在小姨家楼下,妈妈又给我买了一把枪,后来我们就要坐车回家了。走的时候小舅舅再三邀请我明天去他在东莞工作的酒店玩,让我们住一晚。那可是五星级的酒店啊,他在那里当行政总厨。我赶紧问:“有没有总统套房?”小舅舅说:“试试看,空着就给你住吧”。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哈哈,我要当总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