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遥远的太平洋北部,有一处宁静而和谐的海滩,海底的一切生物都和平地相处着。有一天,海底世界却被一阵争吵声打破了以往的宁静……
只见蟹堡王餐厅的蟹老板拿着一大把钞票,得意洋洋地说道:“哈哈!我是大富翁,我比你们强!我的手就像一把大钳子,只有龙虾小弟才勉强跟我做朋友。”
蟹堡王的收银员章鱼哥听见这话,可就不满意了。他不服气地说道:“切!钱多有什么了不起,你就是个守财奴!要比手的话,我有八只,怎么样?”
蟹宝王的厨师海绵宝宝,它从来不为任何事争吵,他的脸上经常洋溢着笑容,但这一次,他愤怒地叫道:“你们都没我厉害,我伸缩自如,任人怎么对我,我都能泰然自若!”
正在蟹堡王吃汉堡的派大星发话了,他说:“都别吵了!你们能比得上我吗?我的五只手断了之后还能长,你们呢?不必争吵了,这一看就是我最强嘛。”
蟹堡王的另一位顾客——鳗鱼前辈满不在乎地说道:“年轻人就是年轻人,我的技能谁也比不上!要是惹我生气了啊,我就把他电成灰尘!”
“我蟹老板的手强劲有力,我最强!”“我章鱼哥可以同时干很多事情,我更强!”“你们可以尽情地挤压我,我海绵宝宝连眼睛都不会眨一下!”“就算你们把我派大星的手都砍了,我也没关系,因为它们还会长的!”“你们竟然不认可我鳗鱼前辈,小心我电你们!”
……
就在他们吵得激烈的时候,鲨鱼大哥挽着鲸小姐走进了蟹堡王餐厅,他们知道了争吵的原因后,叹了一口气,说道:“你们都有自己的优点,就像:蟹老板和鳗鱼前辈可以保家卫国,做一个令人景仰的大英雄;海绵宝宝和派大星可以做杂技演员,令人喜笑颜开;章鱼哥这么多手,完全可以当个舞蹈家,当个全民偶像!其实,咱们都有自己的优点,但是,咱们为何要在这里争吵,而不是去发挥各自的优点呢?”
大家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