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总动员2》是一部非常有意思的电影。里面的小丑鱼尼莫和它的父亲马林都很热心,愿意帮助得了失忆症的蓝澡鱼多莉。在旅途中,可爱的多莉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它们是章鱼、海狮、白鲸……
在我的家庭中,同样也有与这样相似的事。有一次,妈妈和舅舅去照顾生病的外公了,是爸爸每天起早贪黑,给我和姐姐做饭、洗衣服、送我们去上学。
这部影片中的小丑鱼马林也是带着尼莫和多莉,四处寻找着多莉父母:查理、安妮。寻找时,多莉还意外被海洋馆的人抓走了。经过章鱼、白鲸和鲸鲨的帮助下,多莉又回到了小丑鱼父子的身边。多莉找到好友后,白鲸和鲸鲨也加入了寻亲的队伍。经过努力再努力,多莉终于找到了它的父母,寻亲队的成员们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无忧无虑。
尼莫虽然还年纪轻轻,但还是跟着大家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