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灿烂的太阳跳出湄南河的碧波,一早的金沙岛骄阳似火,人山人海。踏着软绵绵的沙滩,吹着柔和和的海风,我们张开双臂,和太阳公公一起来金沙岛观光游玩。今天玩得最刺激最有趣的游戏,当然要算是海底漫步啦。
首先,我和杨天辰哥哥乘坐快艇来到了位于海中央的“鲸鱼号”大船上。我们气宇轩昂地走上船,却见一群人战战兢兢地站着,支支吾吾地你推我让,谁也不敢先上前去。我略带嘲笑的口气说:“都这么大了,连这么浅的水都不敢下,真是一群胆小鬼!”突然,一个男人被工作人员带着,拉向了船边,只见他惊恐万状,害怕地大声喊叫,就差没有哭爹喊娘了。哥哥大喝一声:“既然他不愿意,就让我们先来吧!”说着,拉着我大步流星地走到最前面。“海面上真是”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啊!”站在水中的梯子上,我不禁吟诵出刘禹锡的名句来。
突然,一股大力把潜水头盔按在了我头上,又有一个潜水员把我迅速地拽下水。我感觉全身都浸在冷水中,仿佛置身于冰冻的丝绸中,很冷,很薄,很细,很腻。哥哥在哪里?朝右一看,他正对着我笑呢!哥哥用手肘碰了我一下,我心领神会,向潜水员作了个OK的手势。
为什么要作OK的手势呢?其实在下水前还有一段水下指导呢!工作人员告诉我们,OK就是大拇指和食指作一个圆,其他三指竖起,握紧拳头表示不OK,竖起大拇指是要上去的意思。他还贴心地告诉我们,下水后会有耳鸣,可以咽口水,实在不行就用手捏住鼻子吐气。我们真是受益匪浅啊!虽然他那不熟练的中国话不能让我们完全听懂,甚至有时还要解释多遍,但是他对异国人的关心我们都铭记在心啦!
在水下,潜水员给我一块面包,我把面包撕成了小块,抛向水上,可谓“漫拋面包喜欲狂”。转眼间,面包块就被一条小鱼一口咽下肚。看着它调皮的样子,我开心极了。其他鱼儿也被面包的香味吸引来啦,一个个将我团团围住,有蓝色的热带鱼和银色的金枪鱼,好像都在欢迎我这个大方的客人。我在海底轻轻地挪动步子,边走边吟诵着李白的《早发白帝城》:“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突然,一条小鱼游到了我手中,想独吞整块面包,我迅速地一把抓住。它在我手中活蹦乱跳,奋力挣扎。我仿佛可以感受到它的心跳,心中暗笑:真是个贪心的小家伙啊!这次就饶了你吧!一松手,它急速摇着尾巴,游走了。我估计,它以后再也不敢独吞食物啦!
潜水员又抓住一只海胆放在我手臂上,它的针刺像在挠痒痒似的在我手上爬行。我可喜欢它了!我还给它取名为“小黑”。因为潜水员还要带我们去其他地方散步,所以我只好依依不舍地与“小黑”挥手告别。
我们又来到一片珊瑚礁旁,有一个小珊瑚,我发现它是球形的,白白的,看起来很嫩。海有一大群珊瑚,是深红色的,表面上有些白点,像蘑菇一样。我忍不住用手与珊瑚来了个亲密接触,我摸着珊瑚,软软的,滑滑的,它们就像五颜六色的花儿,在水中含苞怒放,美丽又娇艳。
当我们在海底漫步时,专业的水下摄影师还给我们拍了许多照片,有我们和鱼儿玩耍的,有和美丽的珊瑚礁留影的,有我们追逐小海龟的……耶!“八月湖水平,涵虚混太清”,拍完照后海底漫步就结束了,我相信这是我人生当中很有意义的一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