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海底两万里》中的第15章“海底森林”,里面新奇的东西把我吸引住了。
在去海底森林的路上船长发出暂时休息的命令,于是他们四人(船长、水手、教授、康塞尔(教授的仆人))就打起了盹儿。
教授醒来后,发现船长已经醒了,于是,他就开始伸展自己的四肢。突然,他们发现有一个东西在斜眼看着他们,原来是一只高1 米的海蜘蛛正准备往他们身上扑来。这时,水手醒来了,他一枪就把海蜘蛛打死了。于是,他们就继续前进了。
到了海底森林,那里的景色令我大吃一惊,那里的树都是笔直的,而且没有伸出去的枝桠。如果你用力去掰它们的话,只要你一松手,它就会返弹回来。他们四个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一堵墙,原来这就是海洋的边界,过了这条边界,就是陆地了。于是,他们就开始返回了。
走着走着,忽然,船长开了一枪,一个小东西在不远处倒了下来,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水獭。然而就在这时,一只鸟从水面划过,船长眼疾手快一枪就把它打死了,原来,这鸟是一只信天翁。走着走着,船长突然一下子把教授扑倒了,一开始,教授以为这是一个对他的突然袭击,可是当他看到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后才明白,原来在不远处有一条鲨鱼,幸好鲨鱼的视力差,没有看到他。
回到潜艇后,他们四个人都很累,就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间去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