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打算在新年的七天长假里可以跟爸爸妈妈出去好好玩一玩,可从七年级到初五不是阴天就是下雪,可把我闷坏了。初六一大早,天晴了,太阳出来了,我急不可待地喊着要出去玩,终于在我的“抗议”下,我们一家人(还有爷爷、奶奶、堂姐)一起去观赏了美丽海底世界
一进门,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标本展馆。里面有各种各样、形态各异的藻类标本,有粉色的、碧绿色的、灰色的,还有红色的,好漂亮!在鱼类标本馆里,那些鱼一个个都是奇形怪状的,从有毒的勒氏毒鲷到惹人怜爱的闪光鱼,样样不少,真让人眼花缭乱。。。。。。接着我们还观赏了五光十色的贝壳、天生丽质的珊瑚,以和微小的浮游生物。
我们出了标本馆,来到生物馆,也就是进入了美丽的海底世界。那可真是海洋生物的世界,哇!太美了!里面有笨笨的老龟,可爱的海豚,凶猛的鲨鱼,美丽的小丑鱼、花身鱼、紫红笛鲷、花炮弹等等和一些叫不知名儿的鱼,在里面快乐地游来游去。天生丽质的珊瑚丛、像花儿一样的海葵和各种各样的水母都是我喜欢的,看得我有点觉得眼不够用的了,脖子也累酸了。
走出海底隧道,我们在3楼看到了一些奇特的海洋动物,有海马、海中小精灵、电鳗、沙鳗、鹦鹉螺、巨鳌蟹这六种动物,奇特极了!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淡水馆,与一些漂亮的鱼儿合影,让我认识了金钱鱼、娃娃鱼、中华白鳍豚等七种鱼,还有一些体态优美、颜色艳丽鱼儿更是美极了、妙极了,真让我想象不出它们怎么会长出那么漂亮的一身“衣服”。
这次的“海底一游”可真让我大开眼界呀!不只满足了我的心愿,还让我认识了好多新“朋友”。观赏完海底世界,爸爸还请我这只“大馋猫”撮了一顿。啊!今天我真快乐,太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