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最大的岛屿普吉岛是十分迷人的度假圣地,地处热带,常夏无冬。那里不仅气候宜人,还有温暖的阳光,辽阔的大海,迷人的沙滩……
寒假里,我们全家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来到了这座迷人而又神秘的海岛。但今天我既不带你去游玩风情翠竹岛,也不带你去游玩了攀崖湾、大堡礁、珊瑚岛、帝王岛、PP岛等景点,而要领你去珊瑚岛海底探秘。
我乘坐快艇来到海中央,那里有一块区域,专门用来海底漫步的,一名解说员走了过来,他把我们带到了平台的最前侧,用不标准的普通话微笑的告诉了我们一些海底漫步的规则、注意事项、水下的常用手势以及呼吸的方式。我们一个个戴上太空帽,顺着梯子爬了下去。本以为一下就能沉到海底,刚把头沉入海水中感觉身体就轻飘飘的,自己像是游离在太空中一个渺小的个体,心中按耐不住的兴奋和紧张。我感觉到耳朵胀,无法呼吸,我按照解说员在船上传的“经”,把手伸进太空帽,捏住鼻子,使劲往外吐气,耳朵立刻就出了气,可以正常呼吸了。不知不觉,双脚已经踩到软软的沙子。哇塞!海底世界果真和电视记录片里的一样那么不可思议、那么神奇,人顿时放松了很多,没有刚才那么害怕了。
海水蔚蓝蔚蓝的,离我不远的地方有一簇簇珊瑚,这些珊瑚有的像五指山,有的像手杖,还有的像梅花鹿头上的角。一些软珊瑚随海水舞动,好似少女的头发随风飘动,一条小丑鱼正穿梭在一片灵动的珊瑚中,好像在和这位少女在捉迷藏呢。周围的小鱼有的黄白相间,好像一块块镶着金边的水晶;有的黑白相间,好像一块块巧克力奶酪面包。顿时自己也变成了一条五彩斑斓的鱼,在海底里与“同伴们”自由自在的玩耍嬉戏。
就在这时,潜水员递给我一些东西,我刚把它拿到手上,周围的小鱼就像找到了猎物似的,飞快地游了过来。我恍然大悟,原来这些是面包啊!我时而把手抬起,又时而放下,有时把面包攥在手中。我的手就像一根指挥棒,而那些小鱼就像跳动的音符,跟随我的指挥谱写了一曲欢快的乐章。
半小时的海底游玩时间到了,妙趣横生的海底探秘让我恋恋不舍。让我大开眼界,不但领略了奇妙海底世界,而且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自己的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