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每天都很累,没有足够的睡眠,黑眼圈有疯了一样的长势,却是有足够的写不完的字,但我没抱怨谁,也是没资格抱怨谁,我还是得挺直腰板,卯足精神学习。
但不停的学习文化知识也不是最终的目的,与此同时,还要注重提高素质。 英语已经不知不觉的讲到了11模块,这是关于资源的问题。一幅对将来水资源发展设想图把我给震惊了,将来100人中大约只有58人有充足的水用,有24人得节省的用,有18人得严重缺乏水。这真是一个令人觉得可怕的数字。作为中国同胞,怎么可以在将来有的有水用,而有的却要因为缺水而死呢?当然不行,我多么希望老师能借着这个教学,呼吁一下节约水资源的问题,但老师却对此只字不提,我很失望。教师只有传授知识给学生的责任而已吗?不,不仅如此。
现代社会中,有多少人是缺乏这种节水意识,就像我的邻居,他的水池的水每天晚上都因过多而流掉,每次听到这个哗哗拉的声音,我内心就有股悲愤,为什么不关了呢?白白让他这样浪费掉,我试图想纠正一下他们这样不良的行为,然而他们根本不把我这个孩子说的话当话听,继续为虎作伥,对此麻木不仁。而政府部门也没有严加管理,没有进行必要的惩治,这个社会该怎么继续进行下去呢?
我们现在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代的身上,但是学校这方面却没有作好工作,难道,真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