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我们大家都能熟背,它让我们懂得了农民伯伯种田的艰辛,同时告诉我们要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珍惜每一粒粮食
可是“珍惜粮食”说着容易做起来难,因为我们现在在家里都是爸爸妈妈的小王子、小公主,他们总是担心我们的健康,给我们买好多好吃的。我妈妈也是这样,经常给我做好多好吃的饭菜,可是我却不领情,总是挑食,不好好吃饭。
后来妈妈生气了,就给我下了任务,让我每天中午必须吃完一小碗米,否则就不许看电视。刚开始我没有办法,就只好尽力去把饭吃完。后来我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就是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把饭偷偷倒在垃圾桶里。这样,妈妈看到空空的碗就会很高兴,我就能看电视了。有一天我和妈妈一起看电视时,屏幕上出现了一双双因饥饿而睁得大大的眼睛,他们都是非洲儿童。
他们没有衣服穿,也没有饭吃,更没有好玩的玩具。他们的身体都是非常瘦弱,看了让人心痛不已。妈妈说他们那里很贫穷,小孩没有学上,甚至连温饱问题都解决不了。看到这里,再想想我每天偷偷地把吃不完的饭菜倒在垃圾桶里的行为,我的脸一下子就红了。我在心里暗暗地想:以后我一定要珍惜每一粒粮食,再也不能浪费食物了。
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节约粮食,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