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我快乐~!同学们: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再次吟起这首诗,你是否尝出了汗珠的苦涩?是否体会到了烈日的暴晒?是否开始反思自己的点点浪费?你们听说过“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句话吗?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箅是在富裕的今天,我们也不能铺张浪费!
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传家宝,许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国家主席毛泽东所有衣服中竟没有一件不打补丁的;敬爱的周总理的睡衣穿了几十年,破了就补,补了又补,直到烂了,没法再补,就把整个背部换掉也不肯买件新的;无产阶级战士雷锋,脸盆用得油漆都落光了也舍不得丢掉。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那便是为了替国家省下建设的资金!古人云:“历览前贤国与家,成国勤俭败由奢”,丢掉节俭的美德,贪图享受,妄想不劳而获,这种人是没有前途的。
我们青少年要树立勤劳节俭光荣,懒惰奢侈可耻的观念,即使在人民生活富裕的今天,也要继承勤劳节俭的美德,艰苦奋斗,争做合格的小公民!为了那一块干裂的大地,请节约每一滴水吧!为了那些瘦弱的身躯,请节约每一粒粮食吧!为了那一片阴暗的夜晚,请节约没意思灯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