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费我们宝贵的光阴当然不好,正所谓“节约时间就是延长生命,浪费时间就是虚度年华”。不过,如果大家都会正确“浪费时间”,那么……
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我们无法报答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要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报答。因此,我们要“浪费时间”,在父母辛勤工作回来后,递上一杯暖烘烘的茶,让她们的心也暖烘烘的;在父母不舒服时,伸出双手为他们锤锤肩,按按腿;在父母不开心时,送上两句安慰之话,让他们心情开朗。
“吃饭要细嚼慢用,学习要深钻细研”,因此,我们要“浪费时间”,在别人活动时,我们要认真复习,预习将要上的课程;在别人休息时,我们要多读书,读多一遍有新的收获,多练,做课外练习,做多一页多样知识;在别人浪费时间,我们要捉紧时间,正确利用时间。
“美德可贵,缺德可卑”,因此,我们要“浪费时间”。在等公共汽车时,不要做一些与别人挤上车的不文明行为,等一等,大不了等下一辆车;在马路上,看见有人要帮助必须马上上前给帮助;在逛街时,看见地上有脏东西必须把它捡起来,放在垃圾箱中。
我们“浪费”了很多时间,“一分钟、两分钟”……不计其数了,但是我们正确地用上了时间,去做更多有益的事,而不像有些人浪费了很多时间,这些时间都用去做更多无益的事,就如上网玩游戏、打架、看电视等。愿所有人都会正确的“浪费时间”吧!